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酒吧轶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这些年来


挺好的脑洞让我写崩了,怪可惜的。


OOC


蔺晨在琅琊山下起了块地皮,在街道办事处的旁边,与琅琊商业街隔一条马路,建起了琅琊酒吧。白天烤面包卖咖啡,22:00一过,赶走所有未成年人,琅琊酒吧开始营业。

试营业期间,蔺晨把朋友都请了过来,让大家体验一下酒吧气氛,顺便提一些建议。最开始大家都很矜持,一人一杯自己喜欢的酒,吃吃干果,三五成群的聊聊天,酒吧的气氛平和得像会议中场休息时大家出来吃吃甜点喝咖啡。

“好无聊啊……”吃光了盘子里的最后一个开心果,李熏然扔掉果壳抱怨。

蔺晨端着酒杯走过来,

“小朋友,酒吧不是给你喝可乐吃开心果的。”

“那也没别的事情可做啊!”李熏然皱了皱眉头,瞄了一眼不远处聚在一起不知道正在聊什么的明楼明诚和谭宗明一众人,再看看正在陪萧主任计算街道办事处开销的方孟韦和赵启平,

“他们都忙着呢,我只能喝可乐吃开心果了……”

“咳!那谁!赵启平过来!你鬼点子多,想个大家一起玩的游戏,活跃活跃气氛!”蔺晨也实在受不了这种老干部活动室的氛围了,连忙叫赵启平过来。

“想玩什么啊?骰子扑克,跳舞唱歌,狼人游戏三国杀,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赵启平一边说一边走过来。

“那边儿讨论经济的,别忙活了都过来!大家一起喝喝酒玩玩游戏!这里是酒吧可不是开茶话会!”蔺晨把大家都喊了过来。

“哎,咱们这么多人,要不就玩那个吧!Never have I ever!”看了看人数,赵启平突然想到了一个游戏。

“什么窝窝窝的,怎么玩啊?”杜见锋问道。

“咱们每个人用‘我XXX的这些年来,从来没XXX’这个句式说一样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在场如果有做过这件事的,就喝一杯酒。”赵启平解释。

游戏规则非常简单,蔺晨叫酒保提了两打啤酒过来,一人一个杯子摆好,游戏就开始了。

“我先来我先来!”李熏然真看出来是无聊了半天了,一说玩游戏眼睛都亮了。

“当警察的这些年来,我从来没用冤枉过一个好人,没放过一个坏蛋!”

李熏然乐颠颠的说完,全场沉默。

“熏然你这个没意思。这些人里就你和孟韦是警察,孟韦也没玩忽职守过,你这么说根本‘陷害’不到别人。”赵启平说。

“利用这个游戏套出别人的八卦才是正经套路!你看我先给你做个示范啊~”赵启平想了想,眼珠一转,一脸狡猾的瞄了凌远一眼,

“我当医生的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利用检查的名义去看我病人的裸体。”

“什么玩意啊!哪个医生还干这种事啊!”杜见锋听完很不屑的说。

凌远尴尬的举起酒杯,默默的干了一杯酒。

“卧槽!还真有人干啊!还他妈是院长!”杜见锋吃惊的说。

“呐,我就是做个示范啊!我是知道当时然然住院的时候,院座每天亲自查房,偶尔借着检查之便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所以我故意这么一说,院座这事就暴露了!当然你们也可以套一些自己想知道的别人有没有做过的事。”赵启平笑眯眯的解释。

“哦——原来你当时是故意的!亏我还担心每天都做全身检查要不要多交治疗费呢!”李熏然恍然大悟。

“我学会了,我来一个吧。”方孟韦起身说道,

“我当警察的这些年来,从来没有拿手铐做其他用处。”

谭宗明和赵启平相视一笑,喝了个交杯。大家纷纷表示这很正常,你俩没喝才叫奇怪。明楼起身拿了两杯酒,递一杯给阿诚,

“孟韦都让你给教坏了!”

明诚倒是无所谓,喝光了酒满眼同情的看了杜见锋一眼。

“艹!你干嘛那么看老子!老子的夜生活美着呢!”杜见锋急了。

“傻啊你!快闭嘴!本来要扒阿诚哥的事的,你倒会引火上身!”方孟韦赶忙捂住杜见锋的嘴,问明诚,

“没想到阿诚哥你们这么有情趣呀~”

“炒菜淡了还要加盐呢,就不许我们给生活加点调味料?”明诚很大方的回答。

没等方孟韦再说什么,李熏然打了个酒嗝放下了手里的空杯。大家看了看凌远面前满满的一杯酒,觉得事情有趣多了。

“然然~没想到你挺开放啊!还不是跟凌远!”赵启平一脸贱笑的问。

“这种事情怎么能带老凌!当然要躲着他做!”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酒都喝了,给我们讲讲呗!”

“我不太好意思说……你们该说我了……”李熏然脸都红了。

大家的八卦欲望已经被挑到了极点,连凌远的脸色都不太好了。

“就是……老凌出差的时候……”李熏然看着大家放光的眼睛,咽了咽口水,

“我去超市,发现超市在大减价,我就买了三大桶果汁,四大袋方便面,还有十盒冰淇淋……结果回家的时候袋子太重了,勒得手疼,我就用手铐把袋子的拎手串在一起,提着手铐中间的铁链回来的……你们可不许说我是饭桶啊!”

李熏然差点没被白眼给翻死。

“游戏黑洞啊你!”赵启平郁闷死了,点了点谭宗明,

“老谭,你来一个。”

“我想想啊……我跟启平同居的这些年来,我从没被赶去客厅睡过。”

杜见锋喝了一杯,凌远喝了一杯,蔺晨喝了一杯,明楼也喝了一杯。

“老谭你说的这个没意思!让孟韦赶到客厅睡一晚多正常!老子精力太旺盛,孟韦受不住了就叫我去客厅睡!那凌远你不是么!明楼你不是么!!胖鸽子你不是么!”杜见锋怕被误会成怕老婆,赶忙辩解。

凌远没好意思说话,明楼咳了一声,

“理是这么个理,但杜兄的话太不文雅了。”

“老子已经说得很文雅了!一个脏字都没带!你还要怎么文雅?”

明诚突然笑了,看了萧景琰一眼,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萧景琰和明诚呵呵呵的就笑开了,明楼笑着用手指点了点阿诚,杜见锋小声问方孟韦,

“什么叫不能承受之重啊?老子倒觉得不能承受之精更贴切啊。”

“你闭嘴!要不今晚还让你睡沙发!”方孟韦红着脸小声警告,杜见锋摸摸鼻子,收声。

“既然你们把尺度打开了,那我来说一个吧。”凌远说,

“我和熏然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从没有玩过cosplay。”

“可不是么,手铐都当提手用了!”赵启平一时嘴贱的吐槽。

“平平,加上刚才的仇,师哥给你安排半个月夜班不过分吧?”凌远笑眯眯的看赵启平。

“凌院长,你那个项目我再投资一笔,够平平一年不值夜班的不?“谭宗明礼貌的回。

凌远端起酒杯,

“谭总说话可要算话!为表感谢我先干为敬!”

李熏然赶紧去抢凌远的酒杯,

“老凌你干嘛喝啊!不是说我只戴了兔耳朵不算cosplay么!”

“哦~~~~原来凌院长喜欢小兔子啊~~~”方孟韦看李熏然脸红红的,忍不住吐槽。

“这一轮,老谭你和启平一人一杯酒是不是少了点啊?你们俩那么多花样,一人一瓶酒也不过分吧?”阿诚拦住了要喝酒的谭宗明和赵启平,递了两整瓶过去。

“一人一瓶?那得多少花样啊?说出来我也学学!省得孟韦嫌弃我!”杜见锋嘴上的拉链又开了。

“老杜你帮我喝一瓶,回头我送你全套道具。”

“一言为定!”杜见锋爽快的接过酒瓶。

“萧主任,你说一个呗!别光在那边看着呀!”赵启平对萧景琰说。

“你们这话题开的也太露骨了,我可说不出。”萧景琰推辞。

“我替景琰说。这个我可拿手!”蔺晨站了起来,

“街道办事处成立的这些日子以来,我和景琰还没在办事处做过。”

蔺晨没想到,他一说完,大家都陷入了沉默,竟然冷场了!

蔺晨更没想到,五秒钟以后,大家都端起了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卧槽!!你们都在办事处做过了?!!!”杜见锋惊讶。

“你俩竟然是在办事处做的?!!!”明诚更惊讶。

“我陪孟韦给萧景琰送午饭,萧景琰被蔺晨接去琅琊山吃了,我看萧主任那桌子不错,就锁了门……”杜见锋说到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儿,

“你们难道不是在街道办事处做的?”

“我的意思是,你们有没有在自己的办公室做过……”蔺晨弱弱的提醒了一句。

“院长室。”看到杜见锋看自己,凌远说。

“骨科诊室。”谭宗明说。

“我办公室。”明楼说。

“卧槽!”杜见锋说。

 

吵吵闹闹玩到大半夜,第二天方孟韦早上出门发现怎么都打不开门。杜见锋从洋楼的窗户跳出去,发现挡住门的是他们用过的那张,萧主任的办公桌。

 

END


评论(32)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