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点灯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星星


方孟韦和赵启平的关系和《隔壁家的孩子》差不多,不过事件略有差异。两篇文可单独看,也可以一起顺下来。

OOC


1

李熏然跟方孟韦和赵启平一起吃饭,席间聊天,李熏然不解的问方孟韦,

“孟韦哥,我一直不明白,我提到我们家那位都说‘我们家老凌’,平平哥总说‘我们家了老谭’,但是你怎么总说‘我们家猩猩’呢?虽然见锋哥确实挺猛的,不过一直喊猩猩……”

“哈哈哈哈哈哈哈”赵启平笑喷了饭。

“熏然你想什么呢,不是你想的那个动物的猩猩!”方孟韦嫌弃的把一包纸巾丢给赵启平,这边跟李熏然解释。

“咦?不是吗?那是哪两个字啊?”

“就是天上的那个星星。”方孟韦说。

“哦?有什么含义吗?”

“因为星星点灯啊~星星点灯照亮你的家门~为迷失的孟韦照亮回家的路~”赵启平抢着回答,还按照《星星点灯》的曲调唱了起来。

“啊?”李熏然一脸懵逼。

 

2

那还是方孟韦和赵启平高一的时候。两个人从小学开始互相比较着长起来,到了高中已经是9年了。虽然互相比,互相吵,但两个人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到了高中以后依旧在同一所学校,而且两个人又住隔壁,所以每天放学都一起回家。

这天下了晚自习已经是八点半了,两个人回家必经的一个巷子竟然是漆黑一片。

“路灯怎么坏了?平时有路灯,都没发觉这条巷子竟然这么黑。”方孟韦皱了皱眉头。

“昨天路灯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坏了?难不成是有打劫的故意把路灯弄坏了好方便抢劫?”赵启平说。

“闭上你的乌鸦嘴!别瞎说!”

“我就是随口说说嘛,你可真没趣!”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走进巷子,几个靠在墙上的男人起身挡住了他们俩的路。

“小伙子你推理能力挺强啊!哥们儿为了抢劫把路灯搞坏了这你都能猜出来!你要不要猜猜哥们儿是怎么把路灯搞坏的呀?”

赵启平暗骂了一句卧槽,随口一说竟然猜中了,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

巷子黑得看不清对方的脸,方孟韦凑到赵启平耳边小声说,

“应该是三个人,手里有没有武器不知道。我能打倒一个,你要是不行的话咱俩就跑。”

“跑什么啊,我能打俩!”赵启平回答。

“喂,你可别吹牛啊!这可不是攀比的时候!”方孟韦警告。

“攀不攀比小爷我也比你强!”赵启平说着,率先提拳冲了过去。

 

3

三分钟后,坐在地上止鼻血的赵启平骂道,

“傻逼方孟韦!这哪是三个人!那三个人后面还站着两个呢你瞎啊!”

方孟韦揉着脸上被打的地方,把赵启平被掏空的钱包扔到他怀里,

“这么黑我哪能全看见!而且你瞎逞什么能啊!明明一个都打不过还说能打俩,上来就让人按地下翻钱包了吧!蠢货!”

还好方孟韦识相的在他们把赵启平按倒的时候就服软交出了钱包,所以两个人都没受太重的伤。

“明明是你太怂了!那么快就交出钱包!要不我还能打呢!”

“歇着吧你!就会说大话!你还是想想以后怎么办吧,人家说改天还过来找我们俩‘借钱’呢。”方孟韦有些担心。

“怕什么!喊你哥出来,下次咱们打得他们妈都不认识!”

“我哥后天就要去住校了,怎么找他啊!你不是有个学散打的表弟吗?”

“熏然才初一,你让一个小屁孩天天来接咱俩放学?”

“……”

“……”

两个人沉默着走到了家,互看了一眼之后各自进了家门。

 

4

赵启平鼻血擦干净以后,看不出脸上有伤,所以赵家父母并没有发现赵启平的异样。可方孟韦是脸上挂彩了的,怕被家人发现,一到家就低头钻进了自己房间,说第二天考试要抓紧复习,连晚饭都推脱说跟赵启平在外面吃过了。

方孟敖觉得自己的弟弟有点不对劲,但是他说要复习,就没打扰他。等到晚上十二点多方孟敖起床去厕所,发现方孟韦在厨房悄悄的找吃的,把他拉回房间“审问”,才知道他和赵启平晚上都经历了什么。

等到第二天方孟韦和赵启平下晚自习,方孟敖领着杜见锋正在校门口等他们。

“我明天就要回学校去了,从今以后你见锋哥天天替我来接你们放学。”方孟敖说。

“见锋哥好!”赵启平嘴甜,连忙叫人。方孟韦却小家子气的避开杜见锋,走到方孟敖身边去。

“我告诉你啊老杜,我要不是没办法,才不会找你来接我弟弟放学,你少动歪心思!否则你知道的,见一次打一次!”方孟敖拍拍自己身边孟韦的头,

“放心吧孟韦,我都警告过他了。他要是敢动你,你就告诉我,我从学校杀回来揍他!”

 

5

从那以后杜见锋就成了方孟韦和赵启平的“保镖”,每天护送他们回家。

还真有一天那五个混混又在巷子口堵方孟韦他们了!杜见锋把两个孩子护在自己身后,张狂的说,

“妈的,老子等你们这么久,你们终于出现了啊!”

“操!谁这么张狂,不想活了!”对方也很是嚣张。

“老子他妈的是你杜见锋爷爷!你哪片儿混的啊?不懂规矩是不是?”

赵启平本来盼着杜见锋跟他们打起来,自己跟方孟韦也冲上去,多揍他们几下报了之前的仇呢,结果没想到这几个混混一听说杜见锋的名字就直接跪了,慌忙的道歉。

这次杜见锋他们仨把这五个混混给“打劫”了,五个混混掏光了自己的钱包把钱双手奉上,方孟韦把那天被抢的钱数好拿了回来,多出来的没要。

混混嬉皮笑脸的说,请小方弟弟都收下吧,多出来的给方大哥买烟抽,被方孟韦狠狠地瞪了一眼,

“就是你们总给他买烟抽!混蛋!”

杜见峰上手就在混混头上来了一巴掌,

“惹小方不高兴了!混蛋!”

 

6

赵启平是越来越佩服这位见锋大哥了,每天放学都蹭到他身边去,好奇的问他“道上的事”,方孟韦却不愿理他们俩,在他们前面五米处默默的走着。

“见锋哥,孟韦他是不是不太喜欢你啊?”有一天赵启平忍不住了,悄悄的问杜见锋。

“放屁!他怎么不喜欢老子!他先跟老子告的白!”杜见锋回答。

方孟韦在前面带着耳机听英语,完全没听到他们俩的对话。

“什么!!!!他!!!!!!什么时候的事?”赵启平抓到了一个惊天大八卦,眼睛都亮了。

“就你们中考结束那时候。”

“那你把他拒绝了?”

“怎么可能,老子这么喜欢他!”

“那他为什么现在对你……”

“还不是因为他那个倒霉催的哥!”

 

7

杜见锋跟方孟韦在一起的第二天就被方孟敖撞见了,这家伙当时一口咬定是杜见锋勾引他弟弟,冲杜见锋发了好大的火,那次真是把杜见锋打得够呛。还放话如果再看到他接近自己的弟弟,见一次打一次。方孟韦多乖的一个孩子啊,晚上偷偷溜去杜见锋家看他,心疼得不行。那个时候方孟韦就跟杜见锋说,

“以后还是不要来往了,让我哥看到又该打你了。”

“没事,老子皮厚。”杜见锋一笑就牵动了脸上的伤口,疼得直抽抽。

“见锋哥,我现在还没成年,我哥说话我要听。这几年我就默默地喜欢你,等我成年了就再不要我哥管我了,我就光明正大的跟你在一起。”方孟韦一脸认真的对杜见锋说。

从那以后,为了不让方孟敖再抓住什么把柄,方孟韦见到杜见锋都绕着走,这件事也就慢慢过去了。

 

9

赵启平的歪心眼子多啊!他看着这么好的见锋哥天天能看见方孟韦,却连一句话都不说,就决定帮帮他。

赵启平对方孟韦说:“孟韦啊,见锋哥真是个好人啊!人长得帅又厉害,我要是小姑娘早就芳心暗许了!”方孟韦没理他。

过了几天赵启平又说:“哎,你说,男的喜欢男的,也……没那么奇怪吧?”方孟韦瞪大了眼睛盯了赵启平几秒钟,静静地摇了摇头。

又过了几天,赵启平拉方孟韦去体育馆看杜见峰打篮球,中场休息的时候大献殷勤,又递毛巾又递水,帮忙擦汗嘴上还不停的夸他球技好。方孟韦不开心的丢下赵启平先回家了。

第二天一起放学,没走到校门口,赵启平就自己嘀咕,

“要不要今天告白呢……”

“赵启平你省省吧!杜见锋不会喜欢你的!”方孟韦终于炸了。

“瞎说!见锋哥对我那么好,天天接我放学,怎么会不喜欢我!”

“少臭美了!他是来接我的!”

“哎呦喂,你天天自己在前面走,跟见锋哥说话聊天的是我哎!你在那自作多情什么呢!”赵启平酸溜溜的说。

方孟韦气不过,扯着赵启平走到校门口杜见锋跟前,双手按着杜见锋的肩膀,踮起脚就在杜见锋的嘴上啾了一口,然后回头挑衅的看赵启平,

“有能耐你也来呀!”

赵启平笑了,

“我深藏功与名啊!见锋哥别忘了请我吃烤串!”

 

10

“反正那时候孟敖哥也不在,他们俩就在一起啦~”赵启平结束了这个故事。

“可是……你们还是没解释为什么见锋哥叫星星啊。”李熏然想了想,问道。

“你看看你,还跟小时候一样蠢!讲了这么多都没抓住重点!”方孟韦呛赵启平。

“那个路灯,从被那群混混打坏了以后就再没修上,你见锋哥就每天带着手电筒去接我们。当时那首星星点灯不是挺流行的嘛,每到巷子口赵启平就唱星星点灯,然后你见锋哥就打开手电筒,久而久之,我们都喊他星星。”方孟韦给李熏然解释。

“就这么简单?”李熏然眨眨眼。

“是啊!就这么简单。”方孟韦说。

“好无聊……”李熏然总结道。

“噗……”赵启平再次喷饭。

方孟韦对着两个人的脑袋一人一巴掌。

整场聚餐以赵启平和李熏然平摊了方孟韦的饭钱结束,算是花钱买了方孟韦的这个星星的故事。

 

END



评论(2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