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杜方】鬼宅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初见即别离。


预警:恐怖故事! 恐怖故事! 恐怖故事!

其实也不是特别恐怖,只是中间第四章有些吓人。

胆小的姑娘建议还是白天再看吧。

终于尝试了念了好久的鬼故事,一激动写了4000+,感觉好刺激!下次遇到合适的题材还想写~


OOC


1

离婚以后,凌远搬到了在医院附近租的一个一室一厅里。找房子搬家的时候正是医院忙的时候,中介给凌远推荐了几套房,发到他的邮箱里去,凌远吃午饭的时候抽空把这几套房子的信息和照片大致浏览了一遍,也没时间每套房子都参观一次,就随便从这几套房子里选了现在这套离医院最近,面积合适,而且房租最便宜的。凌远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他选择的这套房子是所有房子里地段最好,阳光最充足,家具设施最齐全,但房租却是最便宜的。一切问题都是等到他住进去以后,才慢慢发现的。

 

2

刚搬进去的时候,医院的繁忙期还没过,凌远也只是匆匆忙忙的只花了半天时间就收拾好了。不过也是因为他的行李少,只有两个行李箱而已,而且新租的房子家具齐全。将衣服放进衣柜,洗漱用品摆在浴室,其它的也没什么可收拾的了。

入住以后,凌远每天七点多就出门,晚上要么值班要么有应酬,回家也就是洗个澡就一头栽在床上,第二天又早早的出门。所以当忙得晕头转向的凌远看到茶几上有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在意,心里想着可能是昨晚喝多了从酒店拿回来的。过了两天,茶几上又出现了吃光了面,只剩下汤的桶装泡面,凌远觉得可能是半夜饿了起来吃的,只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没有印象。

直到这几天凌远从他的皮夹克里掏出了一个不属于他的钱包,才发觉事情有点不对。立春以后,天气逐渐转暖,厚重的羽绒服穿起来已经有些热了,凌远就想把自己的皮夹克翻出来穿。结果把衣柜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那件皮夹克。凌远是一个很有规律的人,他清楚地记得他把皮夹克挂在了哪两件衣服之间,可是现在就是找不到了。又过了几天,早上凌远起床的时候,发现皮夹克出现在了他家的沙发上,就像是谁穿过以后脱下来随手搭在了沙发上一样。凌远走过去拿起皮夹克,发现口袋里面鼓鼓的,掏出来一看,是一个装满了冥币的钱包。

 

3

联想起之前家里出现过的异样,茶几上被咬过的苹果,吃完的桶装方便面,浴室里湿漉漉的毛巾,镜子上被甩上水滴的印记,凌远觉得这个家应该不止自己一个人在住。

他飞快的走到床头柜,拉开最底层的抽屉——还好存折没丢。看来这个人应该只是跟自己share一个房间,而不是小偷。

凌远给方孟韦打电话,方孟韦说这种事证据不足,无法立案,要先搜集有其他人住在他家的证据。凌远说医院太忙了,每天都有手术在等着他,要不就买针孔摄像机装在家里?

在方孟韦旁边的杜见锋听到了插嘴说,花那个钱干嘛,你把那钱给老子,老子派个兄弟在你家蹲一天,直接抓他个现行!

于是凌远把家里的钥匙给了毛利民,自己搬到医院去住两天。

两天以后,毛利民惨白着一张脸回来,说见鬼了。

 

4

毛利民在凌远家住的第一天晚上一切都正常,直到第二天早上,毛利民被厨房的烧水声吵醒了。起身去厨房,果然水壶里的水已经沸腾了,水壶旁边还放着一桶打开了,放好了调味料的泡面。

浴室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毛利民心想,这家伙胆子还挺大,都没看看主人在没在家就敢放心大胆的洗澡!从厨房出来往浴室走,路过客厅,客厅的地上随意的扔着沾了血迹的白衬衫,还有一条长长的血迹斑斑的绷带。毛利民心中不禁猜测这个家伙到底是做什么的。想了想回身去厨房抓了把菜刀。

走到浴室的时候,洗浴间的挡帘已经被拉开了,白色的地砖上面还有被水稀释开来的淡红血色。难道这小子在自己回厨房拿刀的时候已经洗完澡出去了?毛利民正想着,把视线从地砖上的血迹转移到了洗漱台的镜子上,菜刀“当啷”一声就掉在了地上。

毛利民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惊恐的脸,而自己的身后,还站着一个光着上身,面色苍白,浑身血迹的男子!

毛利民飞快转身做好了格斗姿势,然而,他的背后根本没人。

毛利民的汗当时就下来了。

强忍着恐惧感再次回头看镜子里,那个面色苍白的男子正面无表情的对着镜子用毛巾擦身子。

毛利民再也受不了了,撒腿就跑出了凌远家。

 

5

杜见锋听完了毛利民的描述笑得不能自已,

“你他妈还信这些牛鬼蛇神?走走走带老子去见见你说的那个小白脸!”

尽管毛利民十分认真的跟杜见锋保证他看的真真切切的是一个面色苍白的鬼,但是杜见锋就是一口一个“小白脸”的喊着。

尽管毛利民一百个不愿意再回去凌远的房子,找了万般理由来,还是被杜见锋拖去了凌远家。

杜见锋打开门,看了看空荡荡的客厅,回头冲还在楼梯口不敢上来的毛利民喊,

“傻逼赶紧上来吧!啥都没有!”说着一转头,看到了沙发上坐着吃泡面的,他嘴里的“小白脸”。现在这个“小白脸”已经穿好了衣服,只是衬衫上能看到后背上心口下面的位置渗出的血迹。

“卧槽!”杜见锋骂了一句,闭上眼睛再睁开,沙发上什么都没有了。

“老子信了你的大头鬼!”杜见锋嘴里骂着,径直冲过客厅进了浴室,镜子旁边的毛巾杆上,血迹斑斑的毛巾格外刺眼。

 

6

杜见锋给方孟韦打电话,说孟韦你他妈的一定要来看看,错过了的话这辈子可能再遇不到这种日了狗了的奇事了!方孟韦第一次听见杜见锋说话有些发抖,看来是真吓着了,就问了他地址要开车过去。结果在听说了地址以后沉默了。

“老杜……你还记得我总跟你提过的兄弟李熏然吗?”方孟韦问。

“记得,那时候你们一起出任务,他被暴徒一刀刺穿了肺叶,没撑到救护车来就殉职了。那个……卧槽……不是吧!”说到这,杜见锋突然明白了什么。

“对,你刚跟我报的,就是熏然家的地址。”

 

7

杜见峰和方孟韦请凌远出来吃饭,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所以我们觉得,熏然应该是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死掉了,所以灵魂还一直逗留在这个世界上。”方孟韦总结道。

本来以为凌远会去找房东退房,或者至少表现得很害怕,没想到凌远却突然笑了起来,

“我说为啥我家房租这么便宜呢,原来是鬼宅啊!”

“那你……”

“没事,难得房租便宜,房子又好,而且这个鬼的底细我也知道了。就这样吧。”凌远说的很随意。

“虽然熏然人特别好,可是他现在是鬼魂啊……”

“反正我一个人在家也挺无聊的,有个人陪着也挺好的!”

“卧槽……牛逼……”杜见锋从牙缝里挤出了四个字。

 

8

凌远没告诉杜见锋和方孟韦,他认识李熏然。

这个小警察曾经三天两头的往医院跑,有时候是自己受了点小伤被队友强制送过来消毒包扎,有时候是重要犯人在医院抢救,他来看守。

有两个夜里,凌远值班,李熏然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看守犯人,两个无聊的人聚在了一起,叫外卖吃,一起谈天说地,还互相讲鬼故事吓唬对方。那是凌远值过的最有趣的两次夜班。

他还记得第二天早上,小警察打着哈欠跟自己说:

“凌院长,没想到我们俩这么投缘!等有时间了我请你吃饭,我们再一起侃大山!下次我的鬼故事一定吓哭你!”

结果凌远再见到李熏然,已经是盖着白布直接送进太平间的一具尸体了。那天晚上凌远喝醉了,醉到控制不住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掉。他对着空气一遍一遍的说,熏然,你的这个鬼故事太吓人了,以后不要再讲了……

 

9

两个月以后,杜见锋再见到跟鬼相处得非常好的凌远,瞠目结舌。

“哎老杜你知道吗,我找到了熏然的日记!没想到他做鬼了还天天写日记呢!”凌远一边在厨房泡茶,一边跟杜见锋唠叨。

“他看不到我们,也听不到我们的声音,他好像活在他记忆里的世界。我每天做好了饭放在桌上,回家的时候就剩下空盘子了,你猜这小鬼在日记里写了什么?”

“额……”杜见锋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他说,值完夜班回家发现桌上有做好的饭菜,本以为是妈妈来给做的,结果打电话妈妈却说不是。肯定是妈妈变着花样给自己相亲,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了这个田螺姑娘,让田螺姑娘先抓住自己的胃,再抓住自己的心。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那小脑袋里天天都在想什么啊!”

“是哦………”杜见锋觉得后背凉凉的。

“后来这小家伙还真爱上了我做的菜,说是要请假一天在家蹲守田螺姑娘,抓到她就娶了她。结果不小心睡着了,睁开眼睛一看,田螺姑娘早做好了饭离开了!”

“哈哈哈真有趣……”杜见锋干干的笑了两声。

“不过这几天这个小家伙好像发现了自己不对劲儿了。他在日记里写最近越来越没有精神头,而且身上的伤口一直都不愈合,总是渗血。”凌远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

“啊……咳咳,老凌,我过来就是要跟你说这事的。”杜见锋终于想起了自己来的目的。

“前几天孟韦找人给他介绍了一位天齐寺的高僧,高僧说我们猜得没错,李熏然就是因为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所以灵魂还一直在现世逗留。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偶尔能看见他,那是因为他那个时候能量还很强。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他的能量会越来越弱,就是你说的他觉得最近越来越没有精神头。”

“那怎么办啊?他能吸人的阳气来补充吗?我跟他住在一起,让他来吸我呗?”凌远有些着急,愣头愣脑的问。

“你怎么跟孟韦一样,电影看多了吧!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玩意儿,吸食了人的精气,即使有用,也不能长久。你看他之前吃泡面,吃你做的饭菜,不过现在是不是吃的越来越少了?”

“的确……这两次的饭菜他都没动,我又看不见他,还以为他出勤去了没顾上吃。”

“高僧说了,再这样下去不过多久,熏然就会魂飞魄散。除非让他意识到他已经死了,他的灵魂才能归入轮回之中。”

“你的意思是……只要告诉熏然他已经死了,他的灵魂就不会再在这个家里出现了是吗?”凌远的情绪很低落。

“那个老凌啊……虽然老子不知道你跟这个李熏然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你好像很喜欢他。但是你想想,不管告不告诉他,他终究会消失,与其让他灰飞烟灭,让他早一点解脱入轮回转世不是最好的办法吗?”

 

10

李熏然的鬼魂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发现了一篇长长的信,信里详详细细的描述了他是怎么殉职,灵魂怎样逗留在这个世界上,又怎么跟一个人一起生活了很久。看到自己把毛利民和杜见锋都吓得不行了的时候,李熏然还呵呵呵得笑了起来。

信的最后说,从一起在医院守夜的那两天开始,我就对你非常有好感。那个时候我就想,下次再见到你,我要试着更加亲近你。这两个月,我把你当做我的同居男友来度过。我知道你就要走了,我会把这两个月当做我的一辈子来珍藏。熏然,等我,下辈子我要跟你在一起,保护你一生平安。爱你,凌远。

凌远当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面李熏然笑呵呵的坐在他对面给他讲鬼故事。他装作不害怕的样子说熏然你的鬼故事太逊了,李熏然就扑过来掐他的脸。他把李熏然抱在怀里,喊他熏然宝贝,李熏然就松开了掐他脸的手。李熏然把脸埋在他怀里,小声的咕哝着说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凌远说你说话声音太小了我没听见,李熏然就红着脸趴到他耳边大喊,田螺姑娘我要娶你回家!

到最后李熏然还是走了,就像那天清晨在医院一样。这次李熏然回头笑眯眯的对凌远说,凌大头,我在这边等你,等你来了我们一起去下辈子,你给我做菜,我娶你!

 

END


评论(3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