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温泉大酒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苟且安


今天这个词可真不好写。实在是不想把“苟且”这种词用到楼诚角色的任何一个人身上。没办法,委屈了梁萌萌。强行扣题,琅琊温泉大酒店应该没有琅琊街道好看。


OOC


1

杜见锋很不爽。

好不容易捞到一个免费的温泉三日游,没想到在温泉大酒店碰到了这么多熟人冤家!虽然说方孟韦算是点头同意了跟自己谈恋爱,可是孟韦不知道是太守旧啊还是太害羞,两个人都在一起三个多月了,杜见锋竟然还没爬上方孟韦的床!按这种速度下去,摆脱童子之身要到猴年马月!

本来打算借着泡温泉的二人世界,能跟方孟韦有进一步的接触,没想到两人刚脱掉衣服围着浴巾走出来,就发现露天温泉里已经泡着谭宗明跟赵启平了。哎,还有只猴儿?动物跟人一起泡啊?

明台:滚你的!我是明台!!

杜见锋:哦,原来是明猴啊!我看过你在才艺大赛上演耍台!

 

2

方孟韦自顾自的泡在温泉里,舒服得叹了一口气。热气熏的方孟韦的脸红扑扑的,裸❤露的上身那叫一个白!杜见锋看得直拍大腿,又赶紧拉了拉浴巾坐到水里,怕别人看到自己下身的反应。

池子另一头,赵启平靠在谭宗明身边泡着温泉拧魔方玩,谭宗明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蹭着赵启平的胳膊,时不时还使坏戳一下赵启平的腰,赵启平就扭一扭身子,嗔怪他一句。

“卧槽,哎,你没看见那边有人啊?”杜见锋问明台。

“看见了呀,我来的时候他俩就在。”

“光天化日之下行如此苟且之事,你竟然能在这呆得住!”

“呵呵,这算个屁!”明台不屑。

“我家有两个比他俩苟且一万倍的呢,小爷我照样扛过来了!”

“你说谁呢?”明台话音刚落,从两个方向传来了异口同声的反问。

一个声音来自赵启平,另一个声音来自刚从室内出来的明楼。

“大大大大大哥您怎么来了!”明台吓得一下子缩到了池子的另一头,坐在赵启平旁边。

“我花了钱,怎么就不能来了?”明楼反问。

“你说谁俩行苟且之事呢?”赵启平看没人回答自己,又问了一遍。

“这又不是私人温泉,你们俩在这当众摸摸蹭蹭的,太他娘辣眼睛!”杜见锋叫板。

“我俩当众摸摸蹭蹭怎么了?我俩还亲亲呢!”赵启平可不吃亏,凑过去在谭宗明脸上MUA了一大口,乐呵呵的说

“老谭,怼他!”

“我们俩领证了,街道办事处的萧主任给做的公证人,合理合法的夫夫,我们摸摸蹭蹭也是受法律保护的。”谭宗明不紧不慢地说。准备连上次他跟杜见锋卡门的仇也一起报了。

“合理合法但是不合情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俩就这样,考虑过我们的感受么!”

“我不在意啊。”明台可不愿意加入他们两个的恩怨。

“我和大哥刚来,什么都没看见。”明诚坐到方孟韦旁边说。

“孟韦……”看见围观群众纷纷撇清干系,杜见锋把希望都寄托在了自己男朋友身上。

“啊?你们在说什么?”方孟韦如梦惊醒般的抬头,手里捧着一个用毛巾刚叠好的小兔子。

“…………”杜见锋觉得自己很失败,尤其是在冤家对头谭宗明面前丢了这么大的面子,简直比活吞苍蝇还难受。

看着脸一会红一会绿的杜见锋,谭宗明见好就收,拿起魔方塞到赵启平手里示意他接着玩。

看杜见锋一个人在那尴尬的坐着,明诚趴到方孟韦耳边悄悄说了两句话。方孟韦听完了摇头表示不要,明诚摸了摸他的头,推了他一把,方孟韦才扭扭捏捏的起身坐到了杜见锋身边。

杜见锋一愣,他怕自己把持不住,泡温泉的时候都是故意跟方孟韦隔开一段距离的,没想到方孟韦居然主动坐了过来。

“给你。”毛巾做的小兔子被捧到了杜见锋面前。

杜见锋哪受过这个啊,乐得直嘬牙花子,得意洋洋的接过兔子看谭宗明。

谭宗明很无奈的回了一个“好吧你厉害”的眼神,转头小声问赵启平。

“哎,他不会还是个雏吧?”

“必须是。”赵启平连头都没抬。

一边的明台听见了,充满同情地看了一眼坐在方孟韦旁边乐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的杜见锋,叹了口气

“唉……单纯真好……”

 

3

“呦,大家都在呢啊!老凌你快点,这里好热闹啊!”门再一次被打开,李熏然蹦蹦跳跳的进来了。

“我天啊……怎么你们也来了?你们的奖品不是两个鸽子吗?踩鸽子上来的呀?”杜见锋对双人温泉旅行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蔺大夫邀请我们来的,让老凌给他烤信鸽,不对,烤乳鸽,他招待我们在温泉酒店玩。”李熏然说着,跳进温泉里蹭到赵启平身边去坐着。

“哎,李熏然,我听说你们最近抓了个贪污犯?”杜见锋挑起了话头。

“是呀!案子都快审完了!哎呀温泉可真舒服呀!”李熏然在水里伸了伸腿,爽快的回答。

“是谁来着?我听说是76号商店的?”

“梁仲春呀!商店的采购处主任。还是阿诚哥举报的呢!”

“我怎么不知道你把他给举报了?你不是靠他充实小金库呢吗?”明楼悄声问明诚。

“都忘了告诉你了!本来想说的,结果那天回家你嚷着要吃鸡汤馄饨,我就给忙完了。”明诚回答。

“小金库攒够了,只等琅琊山一开盘,就现款买你看中的那套别墅。梁仲春这小子本来还能留的,没想到他竟然跟我哭穷,讨价还价只给两成利。我一算,还没有奖励举报贪污犯的奖金多呢,就顺手把他举报了。”明诚笑眯眯的跟明楼咬耳朵。

明楼无声的笑了,点了点明诚的鼻尖,明诚顺势用脸蹭了蹭他的手。

明台给杜见锋使了个眼色:你快看,小爷我在家受得都是这种高强度刺激!

杜见锋在跟方孟韦学叠小兔子,完全没接收到明台的电波。

“活该,这种贪污公家东西的人就该抓起来,判个二十几年的!抄家的时候抄出多少钱啊?”赵启平问。

“多少钱来着……我也想不起来了……孟韦哥,梁仲春家抄出了多少钱?”李熏然歪头问方孟韦。

“具体的我也没看,等明天上了报纸你自己看吧。还好有阿诚哥举报,要不这种蛀虫还不知道要苟且偷生到什么时候呢!”方孟韦说。

“啊对,我记得审问梁仲春的时候他自己还说‘我这种活在悬崖边上的人,早知道有一天会掉下去,反正就有一天算一天,苟且安然吧!’”

“他还苟且安然?!看我度假回去就让他在监狱里好好安然安然!”方孟韦特别正义,最讨厌的就是贪官污吏。一说到这就生气了。

“老凌,苟且安然是什么意思啊?”李熏然问。

“简单点说,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明天会不会饿死。”

“哦……那我今天翘班跑出来跟你泡温泉,不管明天要交的审讯报告写没写好,我也是苟且安然呗~”

李熏然正美着,就被凌远轻轻拍了一下嘴

“别瞎说。苟且安然是个十足的贬义词,别在你自己身上乱用!”

“哦……那明台马上就要开学了,作业还没写,却在这里泡温泉苟且安然。”李熏然想了想说。

“嗯……没错。”凌远、明楼和明诚一起点头。

明台:我招你们惹你们了!!!

 

4

温泉的隔壁有雅间专供客人休息。萧景琰正陪着老阁主在下棋,就听到温泉那边传来了明台的怒吼

“你才苟且安然,你们全家都苟且安然!!”

蔺晨端了拆好的烤乳鸽进来,老阁主问道

“他们在那边聊什么呢?”

“说是明诚举报了76号商店的贪污犯梁仲春,梁仲春说自己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苟且安然活一天算一天。”

“明诚举报的?就是那个花大价钱买我墨宝的明诚?”

“对,就是他。”

“好孩子,正义!我要奖励他!”

老阁主说着叫人伺候了笔墨,提笔就写了四个字:“苟且安然”。

“哎呀!麻烦了!”写完了以后老阁主突然叫起来。

“怎么了?”蔺晨和萧景琰赶紧凑过去。

“没想写这四个字来着!就怪那边一直在喊苟且安然,我上手就给写出来了!”

“好说,没事!”萧景琰脑筋一转,找了把剑一剑就把老阁主的墨宝劈成了两半。

“我去把‘安然‘给明诚送过去!”说着,乐颠颠的走了。

露天温泉,萧景琰把安然两个字展开给明诚看,告诉他是老阁主的奖励。还没等大家凑过去看呢,萧景琰左手用力一挥,就听谭宗明“卧槽”一声。众人回头,谭宗明额头上贴着一张宣纸上书“苟且”。

“留着吧!也是老阁主的墨宝,我借花献佛了!”

赵启平心里敲响了警钟:惹谁也别惹萧景琰!别人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哥哥是景琰报仇,日日年年,永永远远!

 

END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