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街道才艺大赛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浮生


在小伙伴们在评论里要求看后续的要求声中,琅琊街道的第二集来了!


OOC


1

琅琊街道办事处门口张贴了一张大红色的告示:

各位琅琊街道的居民们大家好:

为了促进街道的繁荣发展,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琅琊街道办事处将于下个月举办“第一届琅琊街道才艺大赛”。

第一届才艺大赛由琅琊阁老阁主选定主题“浮生”。各位参赛选手可围绕该主题进行才艺展,才艺类型不限。由评委打分后得分前三名的选手会获得丰厚奖励:

一等奖:琅琊山双人双飞温泉三日游。琅琊少阁主带你体验五秒飞到山顶炫酷。

二等奖:琅琊山信鸽三只。精心喂养,专人培训,信鸽中的7plus!

三等奖:琅琊山老阁主墨宝“浮生”一份。一字千金,给座城池都不换!

 

2

“老凌老凌!好消息!!”李熏然冲进凌远的办公室,大呼小叫。

“呦,怎么了这是?这么开心?”站在凌远一旁蔺晨问道。

“啊,蔺大夫也在这呢啊!没啥事,嘿嘿~”李熏然缩了缩脖子,把凌远拉到了一边。

“我们去参加才艺大赛吧!”

“为什么啊?”

“二等奖送三只琅琊阁信鸽!”

“烤两只,炖一只?”

“好呀好呀!这样就不用天天惦记怎么从琅琊阁偷信鸽啦~”

蔺晨耳力多好呀,在旁边听了个清楚,实在忍不住了问道

“我就想不明白了,那么多肉鸽你不吃,偏爱吃我琅琊阁的信鸽到底是为什么呀?”

“信鸽比肉鸽好吃多了!肉鸽除了肉多就没别的特色了,但是信鸽天天送信,一身活肉,那叫一个香!”李熏然说的口水都快出来了。

蔺晨无语,思考着要不要也抓一只信鸽来尝尝。

 

3

“老子要报名!!!”还没进办事处的门,杜见锋就大嗓门的嚷嚷起来。

“我也要报名!”另一个声音也从门外传来。

“报名进来签到!少在门外嚷嚷!”萧景琰在屋子里不客气的回。

结果半天没等到杜见锋进屋。出去一看,杜见锋跟谭宗明两个人堵在了门口,看来是都想先进来,结果卡住了。

“你们俩……怎么回事?”萧景琰觉得面对两个傻子,智商太多了有点腻得慌。

“报名。”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

“报名表演节目啊?”

“嗯。”

“你俩,演卡门啊?”

“…………”

“不错,这门卡得是严严实实!不是我说,杜见毛毛愣愣得我倒是能理解,谭总您怎么也这么幼稚了?”

“老子报名路上遇到他,你猜怎么着!他竟然跟老子准备的节目一模一样!!老子听了是撒腿就跑啊!要没比他先报上名,老子还得回去重新想节目!”杜见锋解释道。

“行了,知道了。”萧景琰说着回到了办公桌前,冲门外喊

“杜见锋,表演什么节目?”

“老子来替孟韦报名的!孟韦独唱《浮生未歇》”杜见锋在门口扯着脖子回答。

“凭什么先问他啊!我跟他一起进的门!”谭宗明不服。

“谭宗明,当初我花了二十两银子做的匾在外面挂这么久,合着你没看是吧?”萧景琰在屋里不温不火的问。

“哈哈哈老子看了那块匾了,老子知道!上面写着赵启平和狗不得……啊不对,谭宗明和赵启平禁止入内哈哈哈哈哈哈哈!”

 

4

明楼知道阿诚最喜欢琅琊阁老阁主的墨宝,正赶上阿诚的生日快到了,如果能得到这份“浮生”墨宝作为生日礼物岂不妙哉!

“咳,萧主任辛苦。”明楼迈进办事处的门。

“明教授!您来了啊!”

“我来报名才艺大赛。”

“真的假的啊?明教授亲自上台?”

“不,给我弟弟报名。明台。”

“哦,明台。表演什么才艺?”

“嗯……耍猴吧。”

“………………好。”

得知明楼给自己报名表演耍猴的明台在明楼的书房里炸了。

“大哥您……我这个……那个大赛……耍猴……”明台气得一句整句都说不出,在书房里团团转。

“别紧张,大哥又不让你拿第一。拿第三就行。”明楼微笑。

“你……我……你让我演耍猴,我上哪给你整猴儿去?!!”

“我看你现在这样就挺像猴的。”

“大哥你太不厚道了吧!哪有这么坑你弟弟的?”

“我这是在帮你啊!你不是喜欢于曼丽嘛,你叫她过来跟你排练节目。你演猴儿,她耍你。给你俩制造机会!你演猴儿逗她笑,她一开心说不定就答应你了!”

“…………”明台在思考。

“只要你能拿到第三名,大哥保证奖励你琅琊山双人双飞温泉三日游,不告诉大姐,你带曼丽去。”

“…………”明台还在思考。

半分钟后,明台委屈得直流眼泪

“大哥……我实在是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听起来是在帮我,可你说的话,我实在是一个字都不敢信啊……”

“我已经联系过于曼丽了,说你明天要找她排练节目。我给你订了宴芳楼的雅间,剩下的就看你自己表现了。”

明台擦擦眼泪,视死如归的点了点头

“大丈夫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如果曼丽讨厌我了,你要赔我十个曼丽!”

5

“各位琅琊街道的居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第一届琅琊街道才艺大赛的现场!我是主持人萧景琰。

台下掌声雷动。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首先是我们大赛的主题拟定人,代表老年人评委的琅琊阁老阁主!这位是本次大赛的投资方,代表中青年人评委的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接下来这位是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代表少年儿童评委的小飞流!。我们的选手依次出场表演,由这三位评委由1-10分打分。累计分数最高的选手获胜。好了,话不多说,我们有请第一组选手,来自琅琊街道广场舞协会的大妈们为大家带来广场舞《鹤舞飞翔》,为您讲述仙鹤湖里鹤的一生!”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了起来。大妈的广场舞很好看,不过缺少新意。(关键是没有老阁主喜欢的大妈)得到了15分。大爷们表演的太极拳节奏过于缓慢,直接催眠了老阁主和飞流,仅得了10分的成绩。汪曼春表演了一曲新疆舞,老阁主眼前一亮,蔺晨连连称“美人”,虽然飞流觉得好无聊,却依旧拿到了23分的高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方孟韦,整个人正直得不行,一身白色制服,端正的为大家献上一曲《浮生未歇》。声音低沉有磁性,歌声婉转悠扬,直接唱哭了老阁主。

“好歌,好歌!让我想起了我年轻时候走南闯北遇到的那些姑娘们!我说这位选手,你能再给我唱一首《那些花儿》吗?”老阁主问。

方孟韦点点头,乖乖的又唱了一首《那些花儿》。老阁主泪流满面,拍板决定第一就是方孟韦的了!

杜见锋在下面乐得直拍旁边人的大腿

“哎卧槽!厉害了呀!我家孟韦!!我家孟韦第一!!老阁主指名的第一!!!哎卧槽!老子要跟孟韦温泉蜜月三日游了!!”

 

6

“比赛还没有结束,然而我们大赛已经决出了第一名了!让我来采访一下还没上场的选手,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萧景琰走到等待席。

“我无所谓啊。”李熏然哪在乎第一是谁,他要的是第二的三只鸽子。

“我不在乎啊。”明台的目标是第三,他管那么多呢!

萧景琰连着被撅两次,十分不爽。暗搓搓踢了李熏然一脚

“去,轮到你上台表演了!”

走的时候又踢了明台一脚

“下一个是你!”

李熏然和凌远推着一个小车上台了。小车正中间放着一个烧烤架。

“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们你们好!”李熏然甜甜的冲台下笑。

“下面我们要为大家表演的才艺是:烤乳鸽!虽然我们无法给您讲述这只鸽子的一生,但我们可以为您讲述这只鸽子死后的故事!”

接下来的十分钟,凌远在台上烤,李熏然在旁边吸着口水解说。台下观众闻着烤乳鸽散发出来的香气,有些骚动。

烤好的乳鸽被分成三部分送到了三位评委面前。香得三位评委说不出话来。因为老阁主已经内定了第一名,所以蔺晨问道

“第二名你们想要吗?”

“想想想想想!!!!!”李熏然一个劲儿的点头。

“那先告诉我这只鸽子是哪来的?”

“………………”凌远沉默,李熏然望天。

“第二名是你们的了,不过奖品减一只鸽子!”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两个家伙为了参赛去偷了自己的信鸽!

 

7

最后一个节目是明台和于曼丽表演的《耍猴》,讲了一只猴子的一声。明台穿着一身猴子的衣服上台,从一只懵懂的小猴演到一只懂事的大猴,在于曼丽的指令下蹬桌子上墙,在一堆障碍物中间上下飞舞,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轻工不错!”蔺晨很赏识,给了8分。

“后生可畏!再学两年应该能成为武林翘楚!”老阁主点点头,给了8分。

“苏哥哥好奇怪……”飞流撅嘴,要举1分的牌子。

这就要输给汪曼春了!!明台着急。

“飞流你等一下!”于曼丽急中生智,从评委席抓过一瓶水,喝一口全喷在明台头发上,把他湿漉漉的头发抓起来在脑袋顶梳了个鬏,从衣服上撕下一条蓝布条把头发系好,又把自己的毛毛领披在明台身上,给他整理了一下仪容。

明台明白了,走上前对着飞流说。

“咳,飞流,你不认识你苏哥哥了吗?”

“苏……哥哥……”刚才还是个猴儿,现在突然变成梅长苏站在自己面前,飞流有点懵。

“苏哥哥需要飞流举8分的小牌子,飞流能帮帮苏哥哥吗?”声音是一样的,飞流傻傻的点了点头,举起了8分的小牌子。

 

8

琅琊街道第一届才艺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拿了第一的方孟韦跟杜见锋去了温泉三日游。本以为是二人世界,结果明台和于曼丽在,谭宗明和赵启平也在!

“你们他妈都是怎么上来的?!!!”杜见锋不爽。

“大哥有钱。”明台美美的。

“我说想去琅琊山顶看看。”赵启平说。

“我给他买了一架直升机。”谭宗明说。

 

END



评论(21)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