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捡钱不如捡男人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捡钱


OOC


1

谭宗明最近经常做梦。梦里时间不同,场景不同,但是梦里的自己永远在捡钱。走在路上,就看到路边有五毛钱硬币;上班坐电梯,角落里躺着两个一角钱硬币;去超市,货架子下面有露出一半一元硬币。谭宗明穿着睡衣把钱捡起来放在睡衣口袋,最开始醒来知道是梦,还觉得挺好玩的,后来梦见的次数多了,就会在梦里反复确认,这不是在做梦。醒来了还要翻翻睡衣口袋看看有没有硬币。一来二去,这一个礼拜谭宗明都没怎么睡好。

早上去公司上班,在停车场碰见了安迪。安迪戴着蓝牙耳机跟他打招呼

“早上好啊老谭,看你脸色不怎么样,没休息好呀?”

“早。最近总做一个梦,折腾得没怎么睡好。”谭宗明疲惫的回答。

“哦?什么梦啊?”

“捡钱。走到哪都能看到地上有硬币,我就捡。”

安迪安静了十秒钟,然后很开心的说:

“恭喜你啊老谭,你这是要发财!”

“啊?”

安迪指了指自己的蓝牙耳机

“魏兄最近沉迷民间传说,你刚才说你一直梦到捡钱,魏兄就帮你查了一下,说是梦到捡钱是财运到了,要发财。”

“呵呵,是吗?那就借魏兄吉言了。”

 

2

安迪就那么一说,谭宗明也就那么一听,谁也没把这个当回事。中午谭宗明开车出去吃饭,开到半路上接到了安迪的电话

“老谭,好消息!我们中标了!就上次那个没什么希望的项目,最有希望中标的公司因为资金原因中途撤标了,东家退而求其次选了我们公司!”

“哦?好事啊!安迪你是功臣!”

“看来周公解梦什么的有时候也挺准的啊!”安迪打趣道。

“巧合罢了。这个项目大概能赚多少?”

“我mail给你了,具体的你自己看吧。”

挂掉电话,谭宗明趁着等红灯的时候看了一下邮件。也没仔细看,绿灯就亮了。前面的车缓缓启动,谭宗明放下手机拉开手刹。一抬头,连反应的时间都来不及,就顶到了前面车的屁股上。

怎么回事?!谭宗明一愣,前面的车下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天蓝色的休闲西装搭着白衬衫,额发被发胶固定着四十五度角朝天,看起来不像是不讲理的人。

“我说大哥,您是着急啊还是脾气大啊?我不就是刚起车,挂错档车灭火了么,也没耽误您多长时间您就这么急吼吼的撞我啊?”

“不好意思啊,我看绿灯了,你车也要启动了,我就跟着起车,没想到刚放下手机一抬头就撞上你了。”

这种事双方都有责任,谭宗明挺后悔干嘛要趁着红灯查邮件。

“好在您也刚起车速度不快,也没撞太狠。这事虽然是我不对,不过您起车的时候……”

“确实,我也有责任。您是要找保险公司还是怎样?”

“太麻烦了。也不是什么重伤,您要是同意的话咱们就私了。两台车的修车费咱们俩六四开。”

“我的车就算了。这是我名片,您修好车了给我打电话。”

对方还想说什么,瞄了一眼谭宗明的车头,大概是看到了logo,吐了吐舌头,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有气度!大侠!后会有期!”

再回到车上,谭宗明苦笑。周公光说了有财运,也没说还要破财呀。

 

3

到了餐厅,服务员都在忙。谭宗明也没管,自顾自的向自己固定的包间走去。一推门,里面竟然坐着四个人在吃饭,见到有人开门,也是一愣。

“谭总?”四个人里站起来了一个人。

“凌院长?”

“刚才的大侠!”脱掉了天蓝色西装外套,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也站了起来。

谭宗明发现这四个人里自己竟然认识两个!

 

“对不起啊谭总!今天我们搞错了预定,把这间包间占用了,我们另给您安排了一个房间,请您移步。”一个小服务员小跑过来道歉。

谭宗明正要跟里面的人打个招呼就走,就听凌远说

“谭总一个人吗?不嫌弃的话一起吃?”

谭宗明不喜欢热闹。他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午餐。这也是为什么他在这个饭店长期订包间。此刻的谭宗明正坐在凌远旁边听他介绍其他三个人。谭宗明也说不清为什么会鬼使神差的留下来,可能是喜欢这个包间,可能是遇到了熟人,可能是饿得没力气走去另一个包间了,可能是那件天蓝色西装看起来很舒服。

“李睿,我学生。赵启平,我们院的骨科副主任,我师弟。这个是韦三…韦天舒,咳,我们院的主任医师。”凌远介绍说。

“这位是谭宗明谭总,晟煊公司的老总,也是我们眼科中心的投资人。”

“谭总,今天冒昧把您留下了,其实是想告诉您一个好消息,眼科中心一期运营的效果很好,收入也超过了预期。您作为大股东之一,盈利也是很可观的。这三位在筹划眼科中心的时候出了不少力气,我今天刚收到眼科中心的一期运营报告,就想请他们三个吃一顿饭,没想到还碰到了您。”

谭宗明心里吐槽:周公解梦好像还是灵的,那边投标中了,这边投资又有回报了。

赵启平趁着凌远跟谭宗明寒暄,悄悄跟韦医生咬耳朵

“这就是我刚才撞我车的那个。我跟你说,还好人家不计较,要不然赔他的修车费都够我再买辆车的了!”

“人家是总裁啊!霸道总裁!酷帅狂霸拽,人家哪在乎你那点修车费啊!”韦医生说。

“哈哈哈,出来吃饭巧遇霸道总裁,人家还撞了我的车,你说我是不是应该顺便来一出霸道总裁爱上……”还没等赵启平说完,便被谭宗明点名了。

“那个赵医生啊。”

“到!”赵启平被突然点名吓了一跳,立刻坐直了身子,就跟小学生一样。

“没想到今天撞了你的车,不好意思啊。”

“哪有哪有!今天是我不对,起车的时候溜号了挂错了档。”赵启平赶紧承认错误。

“我也不对。起车的时候我看手机来着。咱们也算不打不相识。你的修车费我给你付吧。”

“嘿嘿,说实话最开始我还想装大爷,也给你的修车费报销40%的,结果瞄到你的车牌子我就傻了。还好谭总您大度,不跟我一般见识。”赵启平赶紧跟他客气。

“谭总,您喝点什么?”凌远把醒好的红酒递了过来。

“还是喝柠檬茶吧。一会还要开车回去,就不喝酒了。”

其实谭宗明每天中午来,都会点一杯红酒。只不过今天就是觉得赵医生面前放着的哪壶金桔柠檬茶特别解渴。

“我来我来!谭总我给您倒!”刚被免了修车费的赵启平赶忙起来“献殷勤”

装着冰镇金桔柠檬茶的玻璃壶外面缓了好多水,赵启平双手捧壶凑过去,一个手滑,一壶茶全部浇在了谭宗明的身上,一滴都没浪费。

“…………”凌远很难办。赵启平这是在替医院得罪金主啊!

“…………”李睿倒是第一时间抓起了餐巾,只不过柠檬茶全部“浇灌”在谭总胃部以下,膝盖以上这部分位置,自己好像不好下手擦啊!

“…………”韦天舒心里想着,刚刚凌远如果介绍自己叫韦三牛就好了。万一哪天金主来医院打击报复,也找不到韦三牛这号人。

“…………”赵启平整个人都傻逼了。赔一套这个牌子的西装钱,是不是也够买辆车了?

“…………”谭宗明觉得周公解梦还是太片面了。虽然算得挺准,但是只报喜不报忧这种问题也挺严重呀。

梦到捡钱,明明就是有财运但也要破财的嘛……

 

4

谭宗明直接从饭店移步到了同一条街的一家洗浴中心。

本来凌远把谭宗明送过来,是想自己回去替谭宗明拿衣服的,结果谭宗明说他太忙了,还是不麻烦他了,让小李小赵随便一个给自己在附近买一套衣服穿就行了。

凌远下午的确有事,有了谭宗明这话,凌远把赵启平单拎了出来,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照顾好眼科中心的金主大大,也算是自己捅的篓子,跪着也要收拾好。

赵启平在附近的店里买了一套谭宗明尺寸的运动装,又挑了运动背心和内裤,给谭宗明送了过去。

“谭总,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您久等了,衣服给您拿过来了!”

谭宗明洗了个澡,腰上围着一条白浴巾,光着上身接过了赵启平的衣服。

“谢谢你啊,还麻烦你替我跑了一趟买衣服。”谭宗明道谢。

“哪里哪里,是我自己不小心弄脏了您的衣服。”赵启平连忙道歉。

谭宗明不说话了。赵启平疑惑的抬头,谭宗明正微笑着看自己。

赵启平一下子就愣住了。谭总这是要唱哪出?不会真是霸道总裁爱上我了吧?他干嘛这么看着我啊?还笑!笑什么呢?还挺温柔的……他会不会要壁咚我啊?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愣愣的看自己,笑容更大了。喊了一声“小赵医生?”向他示意了一下手里的衣服。

卧槽!!赵启平满脑袋炸烟花。霸道总裁这是让我伺候他穿衣服!!!!!不!总裁!我是一个正直的小医生!!

赵启平犹豫着伸手拿过谭宗明手里的衣服,先掏出内裤来放在一边,然后颤抖着双手去解谭宗明腰间的浴巾。

冰凉的手指尖刚接触到谭宗明的皮肤,谭宗明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用手拉住浴巾

“你要干嘛?”

“不是伺候您更衣吗?”赵启平已经沉浸在自己的脑洞里了。

“为什么?”谭宗明莫名其妙。

“您拿着衣服示意我,不是让我给您换衣服?”说完这句话赵启平立刻清醒过来,人家哪是让自己伺候更衣,人家是告诉自己他要换衣服了!!

赵启平的脸噌的一下就红透了,说话都结巴了

“对对对对不起谭总……我傻逼了……那,那个,您换衣服,我回避!”说着赶紧转过身朝门口走去。

谭宗明看着这个尴尬到冒烟的红柿子走去门口,觉得他越来越好玩了。扯开浴巾准备换衣服。刚拿起内裤

“对了谭总!”突然转身回来的赵启平把拉开浴巾的谭宗明看了个精光。而且这孩子竟然又一次愣住了,双眼正定在……那个位置。

“…………”这次连谭宗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十秒钟后

“对对对不起!!!!!!”脸都要滴出血的赵启平再次转过身奔出了门。

谭宗明换好了衣服跟赵启平一起走去饭店门口取车。

“你刚刚返回来是有什么事吗?”谭宗明开口问道。

“…………没事了……”赵启平闷闷的回答。

“嗯?”

“想跟您确认一下内裤的size是不是正好……”

“然后呢?”

“…………自己确认过了……”

“噗……”谭宗明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小赵医生真是目光如炬啊,是凭目测替我选的内裤尺码?”

“谭总我错了……您能别说了吗……”赵启平越说声音越小。

“我好冤啊!今天撞了车,被泼了茶,还被看光了!”谭宗明装委屈。

“谭总您想怎么样就说吧,我都照做!”

“为什么啊?”

“您是眼科中心的金主大大,我不能再得罪您了。”

“凌院长让的?”

“嗯……也不全是,也是我自己想赔偿你。”

“好说。两个办法。”

“您讲。”

“你要是替凌远赔偿的话,就替我撞他的车再泼他一身柠檬茶就行。”

“啊?那第二个办法呢?”

“你要是替自己赔罪的话,就让我看回来。我想想啊……十五秒。”

“…………”

“怎么样啊?”

“好……”

“好什么?”

“我替自己赔罪。”

 

5

谭宗明再也不做捡钱的梦了。因为他今晚兴奋地根本睡不着。好像捡到宝了。他一想到赵启平那个小盯裆猫在看自己的时候竟然起反应了(多谢那条紧身白色休闲裤)就想笑。再一想两个人分开之后约定这周末去赵启平家吃他——做的菜,外加把十五秒看回来,谭宗明就要美得抽过去。

谁他妈还管要不要做梦捡钱呢!捡钱不如捡男人啊!


END

评论(30)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