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兽语人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语言学家


OOC


1

赵启平小的时候发过一次高烧,烧了三天才退热。还好没烧坏脑子。不过赵启平发现,自己自从那次发烧后,听得懂动物说话。周围能碰到的动物,从路边的小蚂蚁,流浪猫,宠物狗,到天上飞的小鸟,就连菜市场里卖的活鸡活鸭活鱼说的话他都能听得懂。

他觉得很神奇,拉着正在挑鱼的妈妈说:“妈妈,鱼儿说它想回到江里去。”赵妈妈笑着摸了摸小赵的头说,“平平乖,晚上妈妈给你做糖醋鱼好不好?”赵启平在心中权衡了一下可怜的鱼和香喷喷的糖醋鱼,咽了咽口水问:“那我们可以挑一条已经死掉的鱼吗?”

结果,赵启平的父母还有学校的同学都不相信他听得懂动物讲话,毕竟没有动物在赵启平向大家转述了它刚刚讲过的话以后,乖乖的向大家点头保证赵启平说得是对的。唯有表弟李熏然对赵启平的话深信不疑。

“你可以听懂他们的话,那你可以跟他们说话吗?”刚上小学的李熏然抓着三年级的赵启平的手,一起回家。

“好像不能。我试过跟楼下王阿姨家的狗狗说话,但是狗狗并不理睬我。”

“那,你今天可不可以跟我去赵彩玲家?”

“去赵彩玲家做什么?你喜欢她啊?”

“不是,我才不喜欢她呢!遇到一点小事就要哭,烦死了。我每次在路上碰到赵彩玲带着她家狗狗散步,那只狗就会冲我叫。我想知道它在说什么。”

“好吧,那我们现在就去赵彩玲家!”

从此李熏然把他的启平哥当成了神一样的存在,一直跟同学吹自己的启平哥是个厉害的语言学家,可以懂所有动物的语言。然而小朋友们并不相信他。

对于李熏然这个唯一理解他的知音,赵启平毫不吝啬的帮他翻译各种动物的话。这件事就成为了两个人之间的小秘密,从小学的时候开始,一直到两个人的年龄即将奔三。

 

2

“启平哥,今晚是你值班吗?”李熏然给赵启平打电话。

“不是啊,怎么了?”

“那太好了,你下班了能来我家一趟吗?”

“什么事?”

“我儿子好像有病了……”

“李熏然不是我说你,养狗不只是陪他玩,你得喂他呀!”

“我喂他了!给他准备了好多样吃的,可他一口都不吃!你过来听听他说啥呗!”

“好吧……你等我下班了就过去。”

李熏然嘴里的他儿子,是他半个月前领养的金毛犬。半个月前他出警,一个中年单身的人自杀了,没有亲人,只留下一封遗书和一条狗,说是自己不想活了,但请好心人照顾这条叫“然然”的狗。李熏然看着狗狗送去收容所太可怜,而且自己也一直想养一条狗,就给领回来了。凌远很开心的摸着狗头喊“然然”,然后再摸摸李熏然的头喊“然然”,李熏然不爽了。但是狗狗又只认这一个名字。从此李熏然只喊狗做“我儿子”。

 

赵启平到了李熏然家,然然可怜兮兮的趴在窝里一动不动。

“李熏然你确定这次不是因为你吃了然然的狗粮,他不爽了?”

刚被李熏然领养没几天,一向乖巧的然然居然冲李熏然大吼大叫,李熏然通过电话把然然的叫声传给赵启平,赵启平很无语的告诉李熏然,因为你当着然然的面吃了他的狗粮,然然不开心了才冲你叫的。

“你别瞎说,那天我就是闻着狗粮挺香的,就尝了一粒而已!而且我保证今天我绝对没吃我儿子的东西!我还把我自己的零食分给他,他也不吃!”

赵启平顺着李熏然手指的方向看去,然然的狗粮盆旁边,一列摆着一碗牛奶,一盘牛肉粒,两根火腿肠,一盘薯片,还有两只卤鸡爪。

李熏然抓起一块牛肉:“来,儿子张嘴。”

然然把头扭向了另一侧。李熏然又试了好几次,强行把牛肉塞到狗嘴里又被他用舌头顶了出来。

“你看,绝对是有病了!”李熏然下结论。

“你为什么不吃东西呢?哪里不舒服吗?”赵启平温柔的摸了摸然然的头,想哄他说两句话。见到有人摸头,然然乖乖的躺下,翻开肚子让赵启平给揉。

赵启平揉着然然的肚子,从然然的哼唧声中听出了事情的原委:

“撑死我了……主人今天不知道抽什么风,我都吃了一碗狗粮了他又给我续了一碗,吃完一碗又续一碗,还额外给了牛奶和牛肉干。今天一共吃了三碗狗粮,两碗牛肉干和一碗牛奶,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撑死我了……”

 

赵启平正教训着李熏然要科学养狗的时候,凌远带着一个人回来了。看到赵启平也在,很开心

“来,启平,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晟煊公司的谭宗明谭总,是咱们筹建眼科分院的投资者。谭总,这个是赵启平,我们医院骨科副主任,也是我师弟。”

赵启平跟这位谭总寒暄两句,才知道下午凌远和这位谭总谈成了投资的事,聊得很投机,便邀请他来自己家里品品酒,聊聊天。

赵启平也莫名其妙的加入了这场谈话。隐约间能听到有人在轻轻得哼着歌,听起来心情很愉快。赵启平回头看看正在被李熏然揉肚子揉的舒服的然然,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没想到狗也会唱歌啊!赵启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赶快拿起酒杯装作喝酒,没看到谭宗明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3

眼科分院正式投入建设,凌远办了一个小型聚会,医院的李主任,韦主任还有赵启平这几个年富力强的都被拉了过来。

赵启平借着去厕所的由头逃开了跟中年资本家们敬酒聊天,准备去拿点吃的,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好烦啊你这个老头,不就是今年赚了么,至于这么吹么……”

呦吼谁这么大胆啊,敢说这话!

赵启平扫了一眼周围,并没有人表现出异样。也对,这种话装作没听到才是最好的选择。

“卧槽这老头提你女儿做什么……可别介绍给我认识啊,我不喜欢女人的……你别费力气了。”

周围的人依旧谈笑风生,没有反应。

赵启平把嘴张成了O型。不过立刻就想通了,应该是动物在说话,可能是老鼠,可能是蚂蚁,是墙外面的狗也说不定。

想开了的赵启平瞄准了盘子里的鲜奶小方塞进嘴里。

“好饿啊……好想吃那个鲜奶小方……”声音还在继续。

赵启平把手伸向了盘子里最后一块鲜奶小方

“最后一块了……赵启平……手下留情啊!给我留一块呗!”声音听着好可怜。

赵启平不淡定了,哪家老鼠成精了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捏着小方往地上看,并没有看到任何动物的痕迹。

“赵启平你捏着小方找什么呢……不是要拿小方喂老鼠吧……”

赵启平抬头想看看是不是天棚上有什么的时候,他对上了谭宗明的眼睛。

“诶嘿,赵启平看到我了!”声音很高兴。

赵启平难以置信的再次把嘴张成了O型,手里的鲜奶小方掉在了地上。

“哎呀掉了!真是可惜了……”

 

4

甜点铺里,谭宗明喝着咖啡吃着赵启平给他买的鲜奶小方,欲言又止。

“那个……我真的能听到你心里在想什么……”赵启平苦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能听到谭宗明的心声了。

“对,你现在想什么我也能听到。”沉默两秒,赵启平接着说。

“额……我不知道您的银行卡密码……不过您千万别想,您一想我就知道了!”

“嗯,是,刚才在聚会上你心里腹诽那老头子的话我也听到了。”

“对,你不喜欢女人我也知道了。”

谭宗明的小方还没送到嘴里就掉进了面前的咖啡杯里,咖啡溅在谭宗明的西装上,谭宗明没动,赵启平也没动。

“…………”

“…………”

“…………”

“谭总……我本来不知道您喜欢我,不过现在我知道了……我还知道,您是上次在凌院长家对我一见钟情的,您觉得我特别可爱,表面上看起来很温和,说不定在床上很奔放……”

 

谭宗明把头扭向别处,尴尬的用手按太阳穴。

赵启平的脸也开始红了

“谭总……您赶紧在心里唱唱歌吧,别再具体的想跟我在床上什么姿势了好么……”

 

甜点铺的店员站在柜台后面看着窗边那桌两位西装革履的客人,一位一句话都没说,沉默的揉太阳穴,另一位滔滔不绝。或许是在推销什么吧!店员想,也不知道是推销什么的,如果这个帅哥跟我推销的话,我可能会掏钱买呢!

 

5

赵启平发现,自己只能听到谭宗明的心声,其他人的完全听不到。而且自从自己能听到谭宗明以后,他就失去了听动物说话的能力,他现在听然然,只能听到汪汪汪。

而谭宗明自从发现自己在赵启平面前完全没有秘密了以后,反倒轻松了,开始各种追求赵启平,而后赵启平很快就沦陷了。

两个人的第一次,大概把谭宗明在甜品铺脑补的姿势都试了一遍。事后,赵启平问谭宗明

“哎,你现在是不是特别爽啊?”

谭宗明没说话。

赵启平一愣,安静了五秒钟,把耳朵贴在谭宗明胸前仔细的听。

“老谭!完了!我听不见你在想什么了!”

谭宗明淡然的笑了笑,把赵启平搂过来亲了亲额头。

“听不见了也没关系。因为以后我会把我想的事全部都告诉你,我在你面前,永远没有秘密。”

 

END


评论(15)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