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我只在乎你

1月19日的关键词:时光。

因为晚上有事所以耽误了投稿。然而看到 @楼诚深夜60分 一直没有更新,就圈一下。

实在是抱歉我这种过期投稿的行为。如果麻烦的话,就当我没投稿也可以。对不住了。


这是上一篇【谭赵】归鸟 的前篇。


OOC


1

赵启平是个直男,长得帅,有内涵的直男,还特别会撩妹。从大学开始他身边的女孩子就没断过。赵启平自诩,基本没有他钓不到的女孩子。

赵启平今年31岁,经常被父母催婚,然而他完全不想结婚。

“人生苦短,一辈子只吊一棵树有什么好的,我是要睡遍整个森林的男人!”

这是赵启平的名言。

 

2

谭宗明今年39岁,阅女无数。这么说也不全面,谭总他是男女通吃。潇潇洒洒十几年,谭宗明早已受够了这种百花丛中过的生活,他开始洁身自好,想用心去找一个能一起过一辈子的人,可惜到现在还没有人如得了他的法眼。

 

3

凌远的生日会办得很功利,邀请了许多与医院有合作的各个业界的大亨。名为生日会,实际上就是把大亨们聚在一起,让他们“攀比着”再多给医院设备捞点资源。

生日会无聊透顶,但是奈何宴请大亨的食物可都是一等一的美味。李熏然就是靠着这点儿信念,才在生日会上留下的。赵启平倒不是馋这些食物,他只是觉得跟在李熏然身边,看他在这些美食里大快朵颐,偶尔评价几句好吃,不好吃,人间美味,糟蹋食材,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谭宗明就是在这场无聊的生日会上遇见了赵启平的。在一群中年谢顶,腆着肚子,举着香槟,张口闭口“XX总”的人中,有两个高个子的年轻人在——抢食物。

卷毛的那个嘴里还塞着吃的,左手拿着半杯可乐,右手正在用力向上够。这个他认识,是凌远家的小狮子。

另外一个青年穿着天蓝色的衬衫配黑色西裤,衬衫扎在裤子里。一只手举着一个插着小半块牛排的叉子,稍微踮着脚。这样的姿势显得他的身形格外的修长,尤其是贴身的衬衫和西裤若隐若现的描绘出身体的轮廓。最突出的点是屁股,特别的翘,让谭宗明定睛了好久。

“启平哥,那是我的牛排!”小卷毛说道

“怎么能说是你的呢,你喊他,他答应吗?”翘屁股青年,哦不,是启平,笑眯眯的问。

“明明就是我的牛排!那叉子还是我插上去的呢!”小卷毛不服

“那果盘上的牙签还都是服务生插的呢,那果盘都是服务生的了?”

“赵启平!你还我牛排!”小卷毛怒了。

赵启平哈哈大笑着吧牛排塞进了卷毛的嘴里,揉了揉他的头发,转身去找别的吃的逗他了。

 

谭宗明脑袋里突然有什么东西“咔嚓”一声对接了起来,严丝合缝那种。再对上这个青年的侧脸,谭宗明似乎明白了什么叫一见钟情。就像是小智捏着一个100%会胜利的小精灵喊道“就决定是你了,去吧!”一样,谭宗明的脑海里叫嚣着“就决定是你了!跟我过一辈子的人!”

要说感情也真是奇怪,就看了一眼的人,心里竟然会有要跟他过一辈子的感觉。理性的谭宗明觉得这很不理性。

不过就在他想过去认识一下赵启平的时候,却被一句“谭总”拉回了中年大亨的圈子去虚与委蛇了。

 

4

赵启平没想到,参加了一次无聊的聚会,自己竟然被晟煊的老总盯上了。

最开始的时候赵启平觉得还挺刺激的,

“哎呦喂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大魅力!晟煊老总哇!我觉得我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傻白甜女主了哈哈哈哈哈哈。”赵启平乐呵呵的跟李熏然说。

他真的没把这当回事,觉得晟煊的谭总可能也就是赏识他而已。谭宗明约他出去打高尔夫,两人边打边闲聊,赵启平觉得跟这个人说话还蛮投机的。于是就认下了这个朋友。然而在一次去酒吧的时候,谭宗明上舞台深情款款的对着赵启平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赵启平终于觉察出事情有点儿不好玩了。

 “我拿他当哥们儿,没想到他真是想泡我……”赵启平一张幽怨脸,有苦说不出。

 

5

谭宗明近十年来基本上没主动追过什么人。从来都是自己眼皮眨一眨,俊男美女就主动投入他的怀抱了。这次突然主动追人,谭宗明反倒没了主意。那天在酒吧情不自禁的上台献唱一首,下台就发现赵启平的脸色不对,谭宗明觉得自己把事情搞砸了。

最后决定干脆挑明了,直接表白吧,简单明了。

 

偌大的包间只有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子的两端。气氛有些诡异。

“你应该知道我喜欢你。”谭宗明打开天窗说亮话

“知道是知道,不过我好像理解错了。”

“哦?怎么说?”

“我以为谭总是赏识我的才华,没想到您说的是爱情。”

“我一直想找一个人,能一起过一辈子那种。”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提起了这个。

“您选中了我?”

“不是选中,我觉得我们俩的性格完全契合。从我见你的第一眼开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赵启平好像听到了全天下最有趣的笑话

“谭总咱能别逗了吗!看这架势,您今天不会是准备跟我表白的吧?还是求婚?哈哈哈哈哈”

“我没有开玩笑,真的。其实我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只看一眼就觉得找到了灵魂伴侣这种事听起来就像胡扯。谁知道我真的遇上了。而且通过跟你这些天的交往,也证实了我的预感。我越来越觉得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OMG谭总您可别闹了OK?我知道您调查过我,抛开我是纯正的直男不说,我的志向可不是找一个人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我想要睡遍整片树林的。这一点您不可能不知道。”赵启平也严肃了起来。

“我知道。而且我也理解,因为我曾经也有过跟你一样的想法。不过人的想法是会变的。”

“您要是非这么说,那我也无话可说了。反正我们俩是不可能的。您要是觉得可以抛弃追求我的想法,我们还是好朋友。否则的话就老死不相往来吧。”

赵启平说完,端起杯中酒起身碰了一下谭宗明的酒杯,一口饮尽,放下酒杯扬长而去。

 

6

谭宗明的对手总是用“王八”来形容他。一来是骂他,解气。二来是说谭宗明就跟乌龟一样,一旦咬到一块肉,不吃下去是永远不会松口的。对待工作是这样,对待爱情也是。

于是表白被拒绝的第二天,谭宗明就以朋友的身份出现在了骨科门诊,约赵启平晚上去吃饭。

开始赵启平内心是拒绝的,不过看谭宗明一脸“我十分想得开,早就放手了”的表情,又有点舍不得这个投缘的朋友。

一来二去,赵启平又和谭宗明混在了一起。吃饭,聊天,泡吧,也一起登山,游泳,还有过一次一起去露营。赵启平越来越习惯和谭宗明在一起。休息的时候总要发信息问问谭宗明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做点什么。

再然后,一天晚上两人晚饭后散步江边,赵启平说江风吹得脸疼。谭宗明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围在赵启平脖子上,一圈,两圈,然后系一个结。谭宗明抬头,两人双眼的距离不过10厘米。赵启平就要闭眼让谭宗明吻上的时候,突然打了一个激灵,然后用力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向后退了三步拉开了距离。

“妈的你骗我!我以为你早就放下了!”

“我从来没说过‘我放弃了’这种话。”谭宗明倒是很坦然。

“我再告诉你一遍我是个直男,要睡遍整片森林永不结婚那种的。”

“没事,我等你想法改变的那一天。”

“你等不到的!”

“我会一直等你。”

“你王八蛋!”

“我的竞争对手都这么骂我。”

“我回家了!你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降温了,下次出门记得戴围巾。”

赵启平解下刚系在脖子上的围巾狠狠地摔在地上,头也不回的走了。江风灌进脖子里,真TMD冷。

 

7

最后兜兜转转几个月,赵启平还是回到了谭宗明的怀抱。这次他理解了谭宗明的“人的想法是会改变的”,理解了“想找一个人,安安稳稳过一辈子。”理解了什么是一见钟情,性格完全契合,也理解了谭宗明为什么选择“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来告白。

人的想法随时光流逝会改变,但真爱却一直存在。任凭自己各种作妖,谭宗明一直在时光的尽头等他,等他一起度过接下来所有的时光。

 

8

赵启平的捣蒜缸子寄到了。缸子底部歪歪扭扭的写着“捣蒜坛子”。蒜字和坛字中间还有一个被划掉的写了一半的谭字。

每次吃饺子之前,赵启平都乐呵呵的哼着《我只在乎你》一下一下的捣蒜。每次被谭宗明折腾惨了以后,赵启平也会一声不吭的用坛子使劲的捣蒜。

END

 


评论(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