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归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风继续吹


OOC


1

“今天就算了吧,我太累了。你自己打车回去。”赵启平有些头疼,从口袋里掏出钱包递给面前的女人。

“打车钱你自己拿。”

“神经病!”女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毫不留情得掏空了钱包里所有的现金,把空钱包扔在赵启平身边,踩着高跟鞋高傲的走出了房间。

女人走了以后,赵启平迫不及待的去浴室冲了个澡,把身上残留的女人的刺鼻香水味洗掉,才觉得舒服了一些

 

2

这是赵启平这个月找的第三个女人了。

第一个女人是个年轻的拜金女,倒追了赵启平一个月。赵启平从她身上得到了疯狂,得到了快感,却因为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而倍感心灵上的空虚。于是很渣的甩了她。

一定是因为没有共同语言。赵启平这么总结道,于是第二个女人赵启平找了一个小护士。

倒是有些共同语言了,赵启平说的一些医学上的梗小护士也能get得到。可是还是哪里不太对,跟小护士约会一点意思都没有,连上床都跟自摸一样。所以当小护士第二天清晨在酒店醒来的时候,渣男赵启平已经留了一叠钱,不辞而别。

赵启平觉得自己需要激情。于是便有了这个大胸细腰,踩着高跟鞋,香漫整条街的女人。可惜这次连床都还没上,赵启平就已经腻了这个女人了。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从酒店回到家,赵启平发现李熏然正坐在沙发上跟凌远视频。

看着两人浓情蜜意的聊着各自的生活,关心着对方的作息,数着还有几天凌远出差结束,最后依依不舍的道晚安,赵启平表示很不屑。

人生苦短,一辈子只吊一棵树有什么好的,我是要睡遍整个森林的男人!

 

3

李熏然说,“哥,我觉得吧,这三个女人是你的森林里的三棵树,而你也只是她们森林里的一棵树而已。你不想安定下来,她们找你也只是玩玩。所以激情过了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你说怎么办?”赵启平问道。

“要我说,你去相亲试试看。以结婚为前提谈一次恋爱,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感觉。”

“我就是不想结婚才去森林里找树的呢。”赵启平反驳。

“那不以结婚为前提也可以。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去酒吧,party这种地方找女人了。”

 

4

李熏然动作挺快,很快赵启平就和一个小学老师见面了。不似之前那三棵树的热情如火,小老师的略显羞涩让赵启平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约会结束后的几天里,两个人的微信就没断过。小老师温柔得很,赵启平说今天做了四台手术,已经感觉不到腿了,小老师会让他用热水烫烫脚,好好按摩一下。赵启平说今晚在医院值班,小老师告诉他注意休息,要补充营养。赵启平说李主任要给介绍自己的女朋友给大家认识,今晚去李主任家high,小老师说要少喝酒,别闹得太晚了。

两个人的第二次约会,去了小老师一直想去的陶土吧做瓷器,小老师想做一对情侣的杯子。结果赵启平似乎对做坛子更有兴趣。

小老师不解,“做杯子不好吗?简单实用。”

赵启平看着展示柜里的几款坛子,没头没脑的回答,“我要做老坛酸菜。”

店家好心提醒:“客人如果您是初学者的话,不建议做那么大的坛子,失败率太高。”

“那我能做多大的?”

“我觉得可以试试这样的捣蒜缸子,对新手来说也不是很难。”

“捣蒜缸子,那不就不是坛子了?”

“嗯……看您怎么想了,如果您就是想做坛子,那这个也算是小号坛子。”店家有些不解为何这位顾客这么执着于坛子。

想了想用木棒在坛子里一下一下用力的捣蒜,好像也蛮带感的,赵启平点头

“我就做这个了。”

 

等到做好了坛子交给店家送到窑里面去烤,赵启平回头问了小老师一句

“哎,你做了什么?”

 

店家说一个星期就能把成品寄到家。在还没收到他的捣蒜坛子之前,赵启平先收到了小老师的分手信息。

小老师说得很委婉,不过总结起来也就一句话:跟你在一起比养个儿子还累。

“渣男”赵启平第一次被甩了。

 

5

赵启平说,既然森林不容我,那我又何必逗留?

单身的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天气预报说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幅度降温。

赵启平所在的城市瞬间降了十几度,北风刮起来呼呼作响。

凌远敲开了他家的门,给李熏然送来了羽绒服,围巾和手套。

“围巾是我妈织的,剩下都是我妈在商场挑的。手套里说是掺了兔毛,又软又暖。她说让你出去执勤的时候务必注意保暖。”

“替我谢谢妈!这周末我休息的时候去看她!”李熏然笑眯眯的接受礼物,把凌远让进屋。

赵启平觉得屋子里满是恋爱的酸臭味,比那些女人的廉价香水还刺鼻,抓起一件外套便出了门。

外面的风特别硬,打在脸上有些疼。顺手抓的薄外套早就被风打透了。

赵启平钻进一家便利店卖了杯咖啡暖手,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

一对母子从身边经过,妈妈解下自己的围巾把儿子的脸裹得像木乃伊,只露出一双眼睛。

一个阿姨牵着小泰迪犬,一边跑一边喊:“果果加油!跑一跑就暖了,别总让妈妈抱。”

一个流浪汉紧了紧身上满是破洞的衣服,手插在袖子里站在便利店门口,想进去取暖又担心被赶出来,眼神近乎贪婪得盯着柜台上冒着热气的关东煮。

赵启平突然觉得眼睛特别酸,把手中的热咖啡送给了流浪汉,自己跑进了便利店旁边的巷子里。

巷子里很空,赵启平刚把自己藏在一个邮筒的阴影里,眼泪就开始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止都止不住。无孔不入的北风很快发现了邮筒后面赵启平,鼓足了劲儿的吹在他满是泪痕的脸上,像刀割得一样疼。

赵启平冷得浑身颤抖,突然想起了那个人把围巾摘下来戴在自己脖子上的温度。

一瞬间,赵启平终于明白了。他要找的是什么,他心里一直缺的是什么。

擦干了眼泪的赵启平找了辆出租车。

“去晟煊。”他对司机说。

 

6

早过了工作时间,晟煊大楼一片漆黑,唯有顶层灯火通明,从楼下仰头看去,像星光。

对赵启平来说,这一点星光就是他的终点,他这只飞蛾就要冲着这一点光明飞过去,哪怕被光亮刺伤双眼,被炽热烧成灰烬也在所不辞。

对,他确定了。这才是他最终的归属。

北风还在吹,赵启平突然不觉得冷了。

 

7

谭宗明正在看文件,突然听到有人一脚踹开了自己办公室的大门。抬头一看,赵启平站在门口,脸冻得通红,双眼也跟兔子似的。

 

“快进来,怎么穿这么少,今天降温了不知道吗,也不知道戴个围巾出来。”看到赵启平的第二秒,谭宗明就条件反射的站起来,快步走到赵启平面前。

脱下自己的西装上衣刚想给他披上,赵启平就一下子扑进了他的怀里。

冰凉的身体刺激着谭宗明的神经,怀里的人身体一直在抖,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在自己怀里哭得太剧烈。

谭宗明把西装外套罩在赵启平背上,就这么抱着他,一下一下,安抚的拍着他的后背。

 

“老谭……”赵启平在他怀里开口喊他,还带着哭腔。

“乖。”

“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还走吗?”

“不走了,哪也不去了。从此以后我就认准了你了。我要做你男朋友,我要跟你结婚,我要跟你一起断子绝孙。”死死的抱住谭宗明,赵启平觉得特别的安心,似乎牢牢地抱住了全世界。

“启平,”谭宗明把赵启平的脑袋从自己怀里抠出来,对上他湿润润的眼睛

“欢迎回家。”

 

8

李熏然眼看着赵启平终于进入了稳定的恋爱期。

他终于知道当年单身赵启平的抓狂心情了。。

“老凌,我要反思,我从来没想过,我跟你热恋的时候有这么辣眼睛。”

 

9

北风还在吹。赵启平站在晟煊顶层巨大的落地窗后面,嘿嘿傻笑。

“笑什么呢你?“谭宗明从身后抱住他,问道。

“笑北风。它吹不到我~”

END


谢谢小伙伴们的喜欢,推荐和评论。我会继续努力写的!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