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蒙面时代

△ 最近天天从早十点忙到晚十点,完全没什么时间写文。对不起大家了。

今天台风,正好更新一发。

△ 脑洞来自 蒙面唱将, 这两天早上洗漱的时候就在一边放着,歌儿都好好听。

△ 这个是凌李篇,下次更新谭赵篇。感觉凌院长的人设又让我写崩了……

△ 荒诞系列


OOC


一个看脸的社会,人们因为待遇差越来越大,便衍生出了一个新的蒙面时代。在这个蒙面时代里,大家纷纷戴上面具遮住自己的容貌,以追求一个完全平等的待遇。尤其是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98%以上的人都选择戴着面具,不用说那些才华能力出众,但容貌并不算姣好的人,就是长得漂亮的人也因为不希望凭脸被录取,从此要以姿色侍人而选择遮住了脸。

从此,戴面具工作的做法也逐渐被大家认可。

 

最近,从不戴面具上班的院长凌远脸上多了一副面具,开完了早会,赵启平特意跑到院长室去八卦:

“怎么了这是?突然戴上面具了呢?”

“少在这八卦,回去工作去!”

“是不是脸上长青春痘了?不对啊,你这个岁数不应该再长青春痘了,难不成……长老年斑了?啧啧啧快给我瞧瞧!”说着就要上手去掀凌远的面具。

“手拿开!耍什么贫嘴,你才长老年斑呢!”

“那干嘛突然戴面具啊?干了什么坏事没脸见人了啊?”

“哼,没干什么坏事,我就是嘴贱!”

“啧啧,有故事呀!快给我讲讲!”

“你现在就跟个八婆一样你知不知道?”

“别墨迹!快说!要不我今天就不走了!”

“也没什么事,就前几天我在三楼走廊看到一个姑娘拿着病例蹲在地上哭,我就过去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她说她是被男朋友甩了自己掏钱来做流产的,看别人都有男朋友陪着,只有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这个城市连个亲人都没有,就委屈的哭了起来。我就安慰了她几句,送她进了诊室。怕她一个人做流产有什么不适,就给她留了个电话。就这么点事。”

“这跟你戴面具有什么关系啊?”

“你自己看吧。”凌远掏出手机按了按,递到赵启平面前。

是那个姑娘跟凌远的微信聊天记录。记录很长,有文字有图片的,基本上都是那个姑娘在说话,凌远偶尔回复几句客套话。

赵启平大致看了一遍,最开始还是感谢凌远那天给她的支持和鼓励,说着说着就变了味道,开始表白凌院长你就是我的男神,我的偶像,我喜欢你,我想给你生猴子。赵启平促狭的看了凌远一眼,继续往下翻消息。

接下来就有图片了,都是那个姑娘在医院偷拍的凌远,配字:你今天也好帅啊!这件衣服真衬你的身材!怎么办我越来越爱你了!我一定要追到你!云云。

  “艳福不浅啊!”赵启平评论。

再后面是一波带血的手腕,配字:你是不是屏蔽我了?你为什么不回复?你没拉黑我就证明你对我有感情!你要是敢拉黑我我就自杀!反正我现在也一无所有了。我真的敢自杀!你看这刀片多锋利!

“我去!变态啊这是!!”赵启平倒吸了一口冷气。

还没等他继续往下翻,院长室的门被敲开了,一个女孩抱着一束鲜红的玫瑰花进来了。

“凌院长早上好!”

赵启平转头看了看女孩,很眼熟。低头看看手机上那个头像——是那个女孩!

“我给你带了花来,希望你今天有个好心情~今天晚上我们去约会吧?我知道有家很好吃的餐厅!”姑娘像到了自己家一样,拿起茶几上的空花瓶接了水,将玫瑰插了进去。

“咳,这位姑娘,我们在开会。”凌远皱起眉头严肃地说。

“哦哦哦对不起打扰了!那你先忙,晚上我在医院门口等你哦!你不来我就一直等~”姑娘说着,开门走了出去。

赵启平翻了个大白眼,还没开始吐槽,手上的手机一震。是那个姑娘发来的消息:

 

凌老公你今天戴面具太帅了!完美的禁欲风,不禁让人蠢蠢欲动~今晚吃完饭去我家吧~戴着你的面具,尽情地诱惑我[色][色]

 

“女流氓啊这是!!!”赵启平恶心的把手机摔到桌子上,“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没想好。”

“报警吧。”

“发信息骚扰,警察不管这事吧……”

“叫保安拦住她,禁止她进咱们医院?”

“她一头撞咱们医院大门上,你还能禁止她就医?”

“所以你戴了面具想躲她?这做法太蠢了吧?”

“那你有什么高明的办法?”

“嗯……光戴面具不行,一看你发型和着装也能认出是你,你等着,我给你置办一身行头去!”

“还……真高明啊你……”凌远翻白眼。

 

夜幕降临,医院门口的马路边支起了好多路边摊,有个装发精致的姑娘穿着漂亮的连衣裙站在医院门口,看着这些进进出出的人们,希望下一秒就能在人群中看到自己等待的那个人。

人群中有一位大妈,穿着宽松的睡裤配一件花上衣,脸上戴的面具上的羽毛穿过额角的几缕卷发支愣出来,穿着塑料拖鞋,一看就是出来买饭的病人或是陪床家属。姑娘同情的看了大妈一眼,突然觉得有些奇怪。

要说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准的,觉察出异样的女孩立刻跟上了这个大妈,只见大妈匆匆走过那排路边摊,并没打算在哪个摊位前停留。姑娘冲上去拉住大妈的手腕:

“大妈,您手帕掉了!”

大妈脚步一滞,并没有回头捡什么莫须有的手绢,而是甩开姑娘的手撒腿就跑。

“别跑!!凌院长!!我知道是你!!!”姑娘踩着高跟鞋在后面追。

塑料拖鞋的质量很差,大妈没跑两步就崩了带子,她干脆踢掉拖鞋光着脚跑。

“你躲我干什么!我知道是你!我闻出来是你了!我认得你的味道!!”

大妈跑得更快了,卷卷的假发甩掉了,羽毛面具也跑掉了,露出了凌远的脸。

“就是你!!别跑!!”虽然穿着高跟鞋,但姑娘依旧健步如飞。

 

李熏然一直喜欢医院门口的炒面,下班以后总会过来买上一碗。今天正往医院门口走的时候,远远看到一个人冲自己跑过来,明明是个男人,却穿着女士的衣服,还光着脚。身后一个漂亮的姑娘在锲而不舍地追,边追边喊着“别跑!”

这是小偷或是抢包的吧!李熏然脑袋里迅速作出判断,一股做警察的正义感油然而生,在那人跑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果断伸出脚,把这个异装人绊了个狗吃屎。

凌远这下摔得不轻,一直到姑娘追上来都没能爬起来。脸上火辣辣的疼,嘴里一股血腥味,但愿牙齿没事。

“别动!我是警察!姑娘,你别怕,我给你做主。”李熏然掏出证件,对女孩说道。

“你干嘛啊你!干嘛绊我老公!你看看把他摔的!!你在那个公安局?我要去投诉你!!”姑娘非但没感谢李熏然,反倒骂了他一顿,然后赶忙蹲在地上看凌远的伤势。

喵喵喵?这剧情发展不太对啊……李熏然有点懵。

“他……是你老公?”

“是啊!怎么了?”姑娘回答得很干脆。

“对不起啊,是我搞错了。给您添麻烦了。要我送您老公去医院吗?”

“不用了,你给我打个车,送我和我老公回家!”

“好的。”李熏然说着就要去打车,突然被拉住了裤脚。低头一看,那个男人死死的攥住自己的裤脚,眼神里有说不出的苦楚。

警觉的李熏然从凌远的眼神里读出了求救的信号,但因为自己刚刚的判断失误,致使他现在并不敢立刻下定论,而是试探地问道:

“您看您老公这么久都没能站起身,看来是摔得不轻。要不还是送医院吧?”

“他是你老公还是我老公?我说回家就回家!你一个外人管那么多干嘛!”女孩生气地说道。

李熏然不知如何是好,裤脚又被人扥了扥,男人的眼神充满期待的看着他。

“老公你拉着人家的裤子干嘛?快松开呀!”女孩去拉凌远的手,拉不开就去掰他的手指。

“请等一下!”李熏然迅速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随后说道:

“我说为什么看您老公这么眼熟呢,原来他是在逃嫌疑犯!他得跟我回警局!”

“不可能!我老公是医院的院长,他怎么可能是嫌疑犯!”

“就是他!利用职位之便买卖器官!”李熏然也不知道抽什么劲,张嘴就是这么大的罪名。

周围已经围上来好多群众了,一听说医院院长买卖器官,顿时炸开了锅。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裤子都要被扥掉了,低头一看,凌远正狠狠地盯着自己。

“啊啊不是,我记错了案子了!他不是买卖器官,他是去妇产科耍流……不是!他……他卖假药!!”

群众的议论声更大了,凌远有一瞬间想打死这个小警察。李熏然的汗都下来了,还好刚刚打电话叫的警车及时赶到,化解了尴尬的局面。

 

审讯室里,李熏然对着做了简单伤口处理,肿着半边脸贴满了纱布和创口贴的凌远一个劲儿的道歉,倒是凌远示意他没关系,还特别感谢了他救了自己。

“医生正在给那个女孩子做精神测试,看起来她应该是有精神上的疾病。我们已经联系了她的家人,她自己在这个城市工作,家人都在乡下,说是最早也得明天晚上才能赶到。”

“能来就好。那她家人没来之前,你们会看护她吗?她不会再来找我了吧?”

“这个……这姑娘也没犯法……我们没有权利拘留她。”

“那她明天再来找我怎么办?我可以报警吗?”

“这种事情报警……”李熏然有些为难。

“警察同志你看看,因为这个姑娘我遭了多少罪!脸就摔成了这样,还不知道脑袋有没有事情呢。”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绊您的!我会对您负责的!!”李熏然立刻起身鞠躬道歉。

“你要是真想负责,你明天能不能来医院保护一下我的安全?”

“这个……”

“哎哎哎等会……我头晕胸闷,好像是摔的……”凌远扶额演戏。

“好吧!明天早上我去你家接你!”李熏然一拍桌子,算是签了一天卖身契。

 

第二天凌远依旧戴着面具,今天的面具比昨天的夸张了许多,立体式罩住了整张脸。早会结束后赵启平追着凌远开始八卦。

“怎么样凌大妈?昨天的变装有效果吗?还是你已经跟人家姑娘共度良宵了~~”

“去你的大妈装吧!我刚出医院大门就让人给认出来了!”

“不应该呀!我亲自给你打扮的,怎么可能认得出!是不是你出声了?”

“才不是,人家是闻出来的!!”

“失策啊失策……竟然忘了掩盖一下你的骚包香水味……”赵启平摇头。

 

进了院长室的门,赵启平发现房间里有个人,坐在茶几旁,正背对着他们埋头喝着豆腐脑,就在那瓶鲜艳的玫瑰花旁边。

“院长……怎么回事啊?昨天来个女的,今天又来个男的!!女的是从妇科那边碰到的,那这男的……您是从泌尿科还是从肛肠科捡回来的呀?”也没仔细看那个人,赵启平凑到凌远旁边小声问他。

“我从警察局捡的。”凌远懒得理他。

“嘶……不得了啊,您这是要走出医院,走向全国,未来目标全世界啊?您再这么瞎招惹别人,下次想要伪装,我只能找个棺材给你抬出医院了!”

“少在这臭贫!他是个警察,昨天要不是他,我可能真的要被那女的绑架了。那女的真的是精神上有点问题,估计是因为分手给刺激的。警察说没权利拘留她,而她的家人最早今天晚上才能到。他今天是来当我保镖的。”

“警察……来给你当保镖?他们有这业务吗?”

“没有,我讹来的。”

“讹警察?院长,这是谁给您的勇气?”

“要不是他我还不讹呢。我跟你说,昨天碰到他的时候,那女的问他‘他是你老公啊还是我老公?’我突然觉得他特别像你们未来的院长夫人,仿佛他下一句张嘴就要说:‘他是我老公!’”

“那他说了吗?”

“没有啊,要是说了,我干嘛还讹他今天来陪我啊!”

“…………”

“反正我是挺相信缘分的,我现在越看越觉得他就是你们未来的院长夫人。”

赵启平回头看他的院长夫人,院长夫人正靠着沙发靠背,一边喝豆浆一边戴着耳机看手机。将喝完的杯子放在茶几上,李熏然摘下耳机头也不回的问道:“哎,院长,你们食堂今天中午什么菜?刷你的卡哦!”

 

赵启平转头看凌远,凌远用眼神问他:怎么样?你们未来的院长夫人是不是很可爱?

赵启平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咬着牙说道:“李熏然!中午把你们局的弟兄们都喊来吃饭!就刷院长的卡!刷爆它!”

“咦?”李熏然闻声回头,“平平哥?你什么时候来的?我刚才戴耳机都没听见!我还打算今天有空去找你玩呢!”

赵启平问凌远:“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院长夫人是我表弟!”最后一句是用口型说的。

 

这次医院去国外交流学习的肥差,凌远给了赵启平。赵启平开开心心的拉着行李箱走了,给凌远留下了满满五张纸的《追我表弟指南》。等赵启平学习归来,表弟已经变成了院长夫人了。

 

蒙面时代凌李篇 END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