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137天

△ 虐文预警 BE BE BE

△ 几年前写过的一篇文,翻出来改了凌李。

△ 写甜饼的背景从来都是“全世界都要你俩相爱”,第一次写“父母反对你俩相爱”,不接受这个设定的话请避雷。

△ 这把刀我先吞为敬。


OOC  很多bug


★3月12日 星期三

 

初春的天气正好,阳光给被子铺上一层金色,清脆的鸟鸣叫醒了沉睡的凌远。朦胧的睁开眼睛,在意识逐渐清醒时忽然大脑一阵刺痛,忍不住呻吟出声。

 

“咦!你醒了哦!我帮你叫护士!!”突然身旁响起了说话声。闻声转头,发现旁边还有一张床,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儿斜靠在床上,右腿打着石膏被吊起来,正举着勺子吃病号饭。

 

我在医院?

 

头还是有些隐隐作痛,凌远忍着疼痛闭起眼睛开始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吱————嘭!!”脑袋里只有这一段声音在一直循环。“啊”的一声喊是李熏然的声音,“吱”是急刹车的声音。“嘭”一声过后眼前一片漆黑,只记得一双手快速的向右打方向盘。

“熏然!!”睁开眼睛猛地坐起,凌远喊道。

 

“这位病人您不要激动,注意您的伤!”刚推门进来的小护士被他这一个动作吓到,手忙脚乱的冲过来扶凌远。

不知道躺了多久,突然坐起来让凌远眼前一黑,同时左胸口传来一阵剧痛。

 

“您看看您急什么啊!断的是肋骨哎,您这一下子坐起来得多疼啊!”看着凌远疼得直皱眉,小护士嘴上数落着,手上却很轻的扶凌远重新躺好。

“您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叫您的主治医生过来。”

 

“你终于醒了哦!可闷死我了!”小护士离开后,旁边床的小男孩儿开口了。

“这是哪里?”凌远问道。

“A市中心医院呀!”小男孩指了指自己病号服的胸口,上面就印着医院的名字。

 

A市,李熏然的家乡。对,他陪李熏然回他A市的家了。怪不得刚刚那个护士没喊自己“院长”,这里没有人认识他。

 

“你知道么,我自己在这个房间呆了一个多礼拜了,刚才护士姐姐说有人要住进来,我好开心!终于有人陪我说话陪我玩儿了!结果没想到你是睡着被推进来的,然后就一直睡啊睡啊睡,都到中午了!”

“哦……”中午?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问护士姐姐你怎么睡那么久还不起来,护士姐姐说你出车祸了,脑袋受伤了所以要多睡一会。脑袋受伤特别难受,我知道的,我以前…………”好像真的好久没人陪这个小男孩聊天了,能跟凌远聊天让他兴奋不已,连午餐都放在一边开始讲起故事来。

 

车祸啊……这个词似乎触动了凌远某根神经,又几个画面闪过他的脑袋——李熏然微笑的侧脸、变速杆上两人的十指交握、突然变道的翻斗车————

来不及细想,又一阵疼痛扫去了所有思想。等疼痛过去,小护士尾随着主治医生进来了。经过跟主治医生的交流,凌远得知自己是肋骨骨折加上脑震荡。不过没什么大碍,好好休养都会好的。

 

“我们通过您的手机通讯录联系了您的朋友,他们正在赶过来。”走之前,医生对凌远说道。

“请问一下医生,你联系的是李熏然吗?”凌远问道。

“不是,是一位姓赵的先生。”

“那请问您知道李熏然在哪吗?”

“李熏然?不清楚啊。”

“我好像有一点印象,出车祸的时候熏然是跟我在一起的。如果是的话他应该也一起被送到这里来了吧?”

 

医生顿了一秒,“对不起我不知道,今天上午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被推到手术室了,我也不清楚你跟谁一起被送过来的。”

 

“我记得……今天早上好像只有您一个人被送过来——另外一个——”小护士话还没说完就被医生打断了,

“少扯闲话!今天早班又不是你值班!快去忙你的工作!”

 

下午的时候,因为脑震荡的缘故,凌远的头开始痛起来,什么都想不起来,用力回忆就会头晕目眩。想休息却又担心李熏然在哪,整个人显得特别狼狈。这时候病房门就被推开,赵启平冲进了病房。

“远哥我来了!!!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不舒服?”

“你可算来了!熏然在哪呢?”看到赵启平,凌远赶忙问道。。

“电话里听医生说你肋骨骨折,吓死我了,立刻就跟老谭开车过来了!”

“熏然呢?”

“我跟你说肋骨骨折不是小事,我是骨科大夫我最清楚了,你——”

“赵启平你别给我打岔,告诉我,李熏然呢?”凌远皱紧了眉头问道。

“啊……熏然呀……”赵启平打磕巴了。

“你这反应看来不是什么好事,你一五一十的告诉我,熏然在哪?”凌远耐着性子地问,话语间却有一丝紧张。

赵启平尴尬的张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熏然是不是也在这里?重症监护室?”

赵启平咬紧了下嘴唇,不只该如何作答。

凌远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你不说那我自己去找!”说着就要起身下床。

“远哥你别乱动!!”赵启平吓坏了,赶忙拉住他。

有水滴下来,温热的。抬头一看,赵启平竟然哭了!

 

“远哥……你现在……这个状态,我不敢跟你说……”赵启平哽咽地说道。

“我是个医生,天天看惯了生死,我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就算是熏然……不在了,你也老实的告诉我。”能听出凌远是故作镇定,但说到后面,声音却是抖的。

“…………”赵启平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捂住眼睛不让眼泪掉出来。

 

凌远觉得脑袋里面嗡嗡的声音吵得很,赵启平沉默的哭泣让他更加烦躁,不能认真思考……

 

不信!

我不信!!

熏然不会死的!!我要去找他!

 

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凌远猛然坐起身,不顾身上的疼痛跌跌撞撞的向门外走去。

 

“远哥!远哥你干嘛去!!你还有伤……”赵启平赶忙冲上去想扶住凌远,却没想到被一把推开,“别管我!!我要去找熏然!!他一定在这里!!你别想骗我!!”

凌远高估了自己的体力,躺了那么久突然起身,肋骨还有伤,能跑多远呢?更何况到底要去哪里找李熏然,他一点儿方向都没有。还没走到走廊的尽头就站不住了,幸好小护士及时赶过来扶住了他。

 

被小护士搀扶着往病房走,经过一间病房门口时,不经意的一瞥却让凌远僵直了身体。那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熏然!!”力气似乎又都回来了,在小护士一愣神的工夫凌远猛然挣脱她的束缚,朝那间病房走去,他的熏然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张病床上。

 

扑倒在床前握住他露在外面的手,“熏然!我来了!”床上的人一动不动。

试探性的又叫了几声,还不甘心的轻轻摇了摇他的身体,完全没反应。

 

“辛巴他不会动的……”这时候,旁边床一个小女孩儿的声音传了过来。

回头望去,小女孩儿指着病床上的李熏然怯生生的看着凌远。

“辛巴?”转头又看了看李熏然,凌远突然笑了。之前就有好几个小朋友说李熏然长得像狮子王里面的辛巴,看来这小狮子还真是受小朋友的认可呀!

 

“辛巴一直都不会动吗?一直没有醒来过吗?”凌远转头问小女孩。

小女孩茫然地摇了摇头。

 

赵启平和不知从哪赶来的谭宗明来到了凌远身后。

“熏然他……是不是变成植物人了?”疑问确是陈述的语气,眼神已然空洞。

小护士叹了口气说去找医生过来就走了,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肩头控制不住地流泪。

“凌远,你别这样。你看清楚一点,李熏然已经死了。”谭宗明语气沉重地说。

“你放屁!”谭宗明的一句“死了”像是点燃了一桶火药,下一秒凌远的怒吼在病房中炸开。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你过来摸摸,他的心脏还在跳呢!你凭什么说他死了!!我告诉你植物人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也不小,更何况是李熏然这样意志力很强的人!谭宗明我告诉你,我拿你当朋友这次不跟你计较,你下次再乱说话别管我不客气!”

 

小女孩儿被凌远突然的吼声吓得大声哭起来,而凌远也在吼完之后胸口一阵剧痛,在女孩儿的哭声中倒在李熏然床前……

 

★3月13日 星期四

 

经过了一晚的休息,凌远感觉好多了,记忆也逐渐的回到脑子里。

 

他想起了自己跟李熏然来A市的目的;他想起了在客厅里李熏然对父母说他和凌远在恋爱;他想起了熏然的父亲气得半死,扯过皮带猛劲儿的往熏然身上抽;他想起了自己把熏然死死护在怀里,替他挨了一下又一下,直到熏然的父亲打不动了,两个人才互相搀扶着站起身默默的离开了家。

 

凌远想起了在酒店李熏然检查他背上的伤,皮带抽过的印子全部肿起来,火辣辣的疼。李熏然嘟起嘴冲着红肿的地方吹冷气,让他好受一些。一直吹到眼圈红了,吹到眼泪落下来。然后就那样握着凌远的手趴在他肩上泣不成声。那是他认识李熏然几年以来第一次见他哭得那么难过。

最后李熏然抬起头带着浓浓的鼻音对他说,“不要了,远哥,算了吧,我什么都不要了。去他的父母认可,我只要跟你在一起。”

 

他想起了李熏然的母亲打来电话苦口婆心的劝两个人分开。在被李熏然生硬拒绝以后,威胁说如果不分开就去凌远的医院去闹,让所有人的人都知道这家医院的院长是个恶心的同性恋!李熏然气得发疯,在电话里跟母亲大吵,最后摔了手机还狠狠地踩了两脚。

 

气头上的李熏然扯着凌远说跟父母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要开车回去B市。在排队过高速公路入口的时候,李熏然握住了凌远的手,坚定地说:“远哥你放心,我这辈子就认定你了,即便是我父母也不能让我离开你。”凌远反握住李熏然的手,觉得心里满满的。

 

“毕竟是你的父母,你也别太激动了。不急于一时,我们可以让他们慢慢接受我们。”

“他们都是老顽固思想,怎么可能接受我们!”

“老顽固思想也可以改变的,我们有的是时间。”

“远哥,我爸那脾气我是知道的,我有点担心他真的会去你的医院闹。”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万一他要真去闹事了,你就报警,我去抓他!”

“当儿子的抓老子,你胆子还真大呀!”

“那是!远哥我跟你说,只要你站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有凌远在,李熏然就不会怕。所以在高速公路上前面的翻斗车突然变道,在刹车已经来不及的情况下李熏然会迅速向右打舵,尽可能大的把生的机会都留给凌远,自己去与死神打交道。

 

睁开眼,眼前白花花的一片是医院的天花板。头一跳一跳的疼得厉害,不过自己全都记起来了。

 

 

★3月25日 星期二

 

由于之前的跑出去找李熏然的“冲动行动”,赵启平给凌远下了“禁足令”,由小护士严格执行着。从这件事中受益最多的怕是同病房的那个小男孩了,天天都有人陪自己,一点都不会寂寞。

 

凌远每天都让自己看起来恢复得很好,然后求小护士让自己去李熏然的病房看一眼。小护士一直都没答应,不过却对凌远和李熏然的故事产生了兴趣。凌远花了两个小时给她讲了自己跟李熏然是怎么认识,怎么从朋友到恋人,都一起经历了什么,听得小护士时而激动万分,时而泪流满面。

 

“又不是什么言情悲剧,你怎么哭得那么厉害?”凌远给她递纸巾,问道。

“不、不是……呜呜呜……”小护士擦了把眼泪想要辩解,却没想一张嘴便哭得更厉害了。

 

或许是被他们俩的爱情感动了,讲完故事的第二天小护士便偷偷带着凌远去了李熏然的病房。为了不打扰到同房间的病人,凌远只能趴在门玻璃上看李熏然一会儿。他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睡着,乖得让人恨不得咬一口他的脸蛋,又怕吵醒他的安睡。确定了李熏然的状况凌远脸上有了笑容。准备离开时,却被旁边红了眼圈的小护士吓了一跳。

 

“我的天啊,你真是!我们俩那点儿事儿真的那么感人?!”

小护士赶忙摇头,摇得眼泪都出来了。

 

 

★4月5日 星期六

 

来接凌远出院那天,赵启平请来了脑科专家来给凌远做检查,理由是“堂堂院长的脑袋可得保护好,脑震荡以后得做个全面检查他才能放心”。检查过后赵启平一脸严肃的跟脑科专家出去讨论,但凌远对检查结果并不感兴趣。

 

“我想见见熏然的主治医生。”凌远在乎的永远只有李熏然一个。

“这个……我说了不算,我得问问领导。”小护士吐了吐舌头。

“其实见不见都无所谓,我自己就是医生,熏然的状况我也大概了解一些。我就要出院了,我是想着把熏然也接回B市去照顾。”凌远表情认真

“那你等等吧,我去给你问问!”

 

“远哥,小护士说你要带熏然一起回去?”过了一会儿赵启平进来了,身后跟着谭宗明。

“当然,难不成把熏然一个人丢在A市?”凌远反问。

“可是他——”赵启平还想说什么,被谭宗明打断了:

“李熏然现在的状况还不是很稳定,你看他身上还连着仪器,每天还要输液,肯定经不起从A市到B市的一路颠簸。”

“嗯……你说的对。”凌远思考了一会儿,点头,“麻烦谭总帮我在医院附近租个房子,我留在A市照顾熏然。”

 

 

★7月19日 星期六

 

一转眼,凌远已经留在A市三个多月了。赵启平有时间的时候会开车过来看他,跟他汇报在金院长的领导下医院的一切正常。

 

“呦!凌先生~又来看你的小狮子了?”小护士打趣道

“是啊!没男朋友的人不要太羡慕~”

“滚蛋!一个大老爷们还天天在床边甜言蜜语,腻死个人!”

“嘿!趴门偷听的还好意思说这话?!”

 

自从出院以后,凌远搬到谭宗明帮他租的房子,每天下午准时来医院报道,在李熏然的床前给他擦擦身体,做一下按摩,跟他说话。因此跟小护士也混熟了,每次遇见都会打趣几句。

 

这是他来这里的第105次,来的路上,凌远心里有种很强烈的预感,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头发又长了啊,明天带工具来给你剪头发吧!你看,我也不是专业理发师,不会打理你这头小卷毛,要不我干脆给你来个霸气的发型吧!光头怎么样?

“脸蛋没什么肉还这么有弹性!戳你——戳你——让你还不起来!

“要擦身子了!

“呦~小肚子还这么软呢啊,饿不饿呀?起来我给你做红烧肉吃呀?

“啧啧,手指头可真好看。”

 

擦完了李熏然的左手打算起身去擦右边的时候,凌远突然被捏了一下。

“捏我干嘛?不服————”话还没说完凌远突然意识到什么,毛巾猛往地下一摔就往外冲。

“医生!医生!!我的熏然醒了!!!”满走廊都是凌远的喊声。

 

“哎呦喂慌什么啊!!医院走廊不许跑不许喊叫不知道啊!”小护士刚从值班室出来差点被凌远撞翻了。

一看到眼前的人是小护士,凌远狠狠地给了她一个熊抱,差点儿没把她勒死。

“醒了!!我的熏然醒了!!医生!!!”边喊着,扔下小护士接着跑。

“跑错了!!医生办公室在三楼!!”不是说医院走廊不许喊叫吗?小护士吼的比谁都响呢!

 

 

★7月26日 星期六

 

李熏然醒后的一个礼拜,凌远都是以雪白的十二颗牙跟别人打招呼的。

“行了您~快把嘴闭上!您这大牙反光闪到了我的眼!!”小护士依旧“尖酸刻薄”

“嘴那么损,难怪找不到男朋友!”

“切!懒得理你!熏然怎么样了?”

“还是不能说话。我都要着急了”

“别着急!一百多天都等过来了,还差这几天?你是医生你也知道的,植物人能醒过来已经是奇迹了,您这位一百多天就醒过来的,怕是实在受不了你的恶心攻势了吧!慢慢恢复吧,早晚有一天能说话的!”

“啊,对了,今天我要给熏然办出院手续了。”

“出院?可是他还没完全恢复啊!”

“其实也不是出院,是转院。我让老谭帮我找了一家康复中心,那边比医院安静得多,适合养病。而且允许家属全程陪护。我都去看过了,条件很不错,这之后我就可以跟熏然一起搬过去照顾他了。”

“哦,这样啊。也好。”小护士似乎没往常那么兴奋。

“怎么?我和熏然一走,你没有真人版言情小说看,失落了?”

“是啊,失落呢。你要好好照顾熏然呀,我们有机会再见。”

“好的。行了,大中午的,你赶紧去食堂抢饭去吧!”

 

“远哥!”走出几步,小护士突然回头喊道。

“嗯?”

“好好……照顾自己。”

“放心,我们两个都会很好的!”凌远回给她一个灿烂的笑容。

 

★7月27日 星期日

 

听说医院门口发生了一场车祸。

听说是一辆着急送一位摔倒的孕妇去医院的私家车撞了一个刚从医院走出来的人。车速太快导致被撞者飞出四米远当场死亡。

听说被撞者在被撞的前一秒用力将自己手中的轮椅推到了路边。

听说轮椅上坐着一只很大的狮子玩偶。

 

眼神里满是幸福的给自己讲他和李熏然的故事的凌远;拉着狮子玩偶的手温柔说话的凌远;呲着12颗牙冲自己笑的凌远;告诉自己他们两个都会幸福的凌远……

站在那个曾经摆放着一只狮子玩偶一百多天的床位前,小护士猛地抹了一把泪,开始整理床铺,迎接下一位病人。

 

END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