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化人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俗世啊

△大致看了这首歌的歌词,感觉是讲类似画皮的故事似的,就有了这个脑洞。

△本来打算写的是李熏然化作林念初的样子跟凌远在一起,写着写着就跑偏了180°。

△这次的设定李熏然是藏獒,不是狮子,但感觉并不违和。


OOC

李熏然是一只独行的藏獒,不是因为喜欢独来独往,恰恰相反,李熏然特别怕孤独。

之所以独行是因为被群体驱逐。当他还是个小藏獒的时候,大家就发现他跟别的狗不一样,成年藏獒带着他们出去狩猎,别的小藏獒都飞扑向猎物一口咬断它们的喉管,而李熏然却追着一只兔子要跟他玩,反被兔子一脚踢青了眼眶。大家分食猎物,李熏然只吃父母叼到他面前的肉块,从来不忍心从动物身上撕扯它们的肉,而且如果跟死不瞑目的猎物对视,李熏然甚至会流眼泪。

成年藏獒提起他都是频频叹气摇头,小藏獒们聚在一起嘲笑他胆小鬼大笨蛋。优胜劣汰,迫于种族规律,李熏然被群体遗弃了。离群的李熏然没有捕食能力,只能啃草皮,饿晕在树林边,万幸被两只狐狸救了回去,捡了一条命。

 

狐狸赵启平听说他的遭遇啧啧感叹:“原来什么物种都有奇葩啊!没错我们狐狸里也有奇葩,就你面前那只白狐狸小方。都说狐狸阴险狡诈,这家伙却是忠义耿直,要不是他救你,我真懒得把你这么重的狗叼上山!”

从此李熏然便和两只狐狸生活在了一起。因为李熏然一身棕黄色的毛,炸起来像小狮子一样,狐狸赵启平总是狐假“狮”威在山里的其他动物面前耍威风。出门收保护费只要带上李熏然,那猴子野兔都是乖乖的把野果子胡萝卜双手奉上。而耿直的狐狸方孟韦总说:“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拿了猴子的野果,就得保护猴子一家。”所以山里面的弱小动物都愿意付出一些口粮换取二狐一犬的保护。

 

其实每天啃野果子,李熏然现在见到野果子就觉得腮帮子酸,毕竟它也是个食肉动物呀。他问赵启平:“每天吃素不觉得难受吗?”

赵启平回答:“那你出去给我抓两只山鸡野兔回来?”

李熏然就不说话了。

一旁吃果子的方孟韦说:“你从今天开始跟我们一起练修为吧,修为够了以后可以化作人形下山,就什么都可以吃了。”

于是每个月圆之日,山上的一块空地上,总能看到两只盘腿修行的狐狸,以及一只四仰八叉肚皮朝天的藏獒。赵启平说李熏然要多多吸收月亮精华,爪子伸开了亮出肚皮这样吸收面积最大。

 

两只狐狸比李熏然多修炼了十年,所以先满了修为。化作人形从洞里面走出来,竟然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

“啧,不愧是双胞胎啊!长得真像!”一听这语气就是赵启平。

“长得太像了引人注目,下了山分开走吧。”方孟韦说。

赵启平弯腰摸着已经长到自己大腿那么高的藏獒李熏然,“乖啊,我跟小方下山以后你要坚持练修为,白天去猴子家收野果别收多了,自己够吃就行了。别老追着兔子玩,人家害怕你。”

李熏然用头蹭着赵启平的手,表示不舍。

“别担心,等你哥我在人间站稳了脚根,给你带好吃的回来!”赵启平握了握李熏然的爪子,跟方孟韦一起下了山。

 

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方孟韦先回来看李熏然了,带着三斤熏肉。原来当日在山脚下与赵启平分开,方孟韦误打误撞进了在山脚下驻扎的军营,当起了兵来。因为体能过人,很快升了职,拿到更多的饷银。方孟韦便请了一天假,买了熏肉上山来看李熏然。李熏然多少年没吃过荤腥了,按着熏肉啃得说不出话来,人形的方孟韦就在一旁看着他吃,给他撸毛。

方孟韦说每一个月都能有一天假期,所以每隔三十天他就会带着熏肉上山。所以从那日起,李熏然就薅狗毛记日子,薅够了30根方孟韦就带着肉来了。

 

方孟韦又自己来过几次之后,带了一个人类上山来。那个人一看到李熏然就愣了,

“呦呵乖乖!你竟然在山上养狮子!”

“不是狮子,是藏獒,叫李熏然。”方孟韦跟那人说。

“还有名有姓的,当儿子养的呀?怎么不姓方啊?”

“懒得跟你解释。熏然,这个人叫杜见锋,是我的长官。”方孟韦介绍说。

“老子不是他长官,老子是他男人。”

“你别瞎说!熏然还是个孩子你跟他讲这些干嘛?”

“孩子也得记住你是我杜见锋的人!我跟你说啊李藏獒,我是你主人的男人,所以我就是你的男主人,今天你吃的肉是老子给你买的,知道不?”说着,指了指李熏然正在啃的熏肉。

李熏然从没下过山,还不太明白“长官”啊,“他男人”啊到底是什么意思,迷茫的看了杜见锋一眼,继续专心吃肉。

 

十年之后李熏然终于修炼成人形了,但赵启平至始至终没出现过。可能是因为被两只狐狸带大的缘故,李熏然的人形竟然跟方孟韦和赵启平神似,他挥手和猴子兔子们告别,背着一袋野果子,下山投奔方孟韦。

此时方孟韦已经是警察局的副局长了,在警局给李熏然某了个职位。

“启平哥没有消息吗?”李熏然问。

“一直在找,可还没有消息。”

 

化作人形的李熏然发现了人间的各种美食,不用追捕,不用猎杀,一块块白肉红肉被切好了放在盒子里,有钱就能买回家吃。而且不用生啃,煎炒烹炸酸甜香辣,吃得李熏然不亦乐乎。乐极生悲,不出两个星期,急性胃肠炎被送进了医院。

 

有杜见锋杜旅长和方副局长的面子,李熏然被安排在了最高级的病房,与院长办公室在一层。被要求连喝了两天清粥的李熏然郁闷坏了。这天傍晚,他的狗鼻子嗅到了一丝鸡汤的味道,顺着味道就来到了院长办公室。

隔着门玻璃往里看了一眼,李熏然兴奋地喊着就推开了门,

“启平哥!!!!你怎么在这?”

“你们俩认识?”院长凌远问道,他手边儿放着一保温桶的香菇炖鸡。

“李熏然?”赵启平是闻味认出的李熏然。

“是我呀是我呀启平哥!我跟孟韦哥找你找了好久啊!”李熏然抱着赵启平不撒手。

“乖、乖,许久不见,你都变成人了……”赵启平摸着李熏然的头欣慰的说。

“变成人?”凌远一愣。

“啊!不是不是,我说熏然都长大成人了!”赵启平赶忙说道。

 

又聊了几句才知道,赵启平下山以后,遇到了一个公司的老板,也是有缘,老板资助他去国外学医。也不知道赵启平这聪明脑子是怎么又学了外语又学了医术的,学成归来被这家医院聘为骨科主治,今天刚回国,来跟院长打个招呼。

“走吧熏然,哥请你吃大餐去!”赵启平搂着李熏然说道。

“不行,他不能去。肠胃炎在医院住院呢。”凌远说道。

“是吗?怎么就肠胃炎了呢?”赵启平惊讶。

“刚化作人形没想到人间有这么多好吃的,一不小心就吃多了……”李熏然跟赵启平咬耳朵。

“那就乖乖回病房去喝粥吧,等病好了哥再请你。”赵启平说着,搂着李熏然要往外走。

“呜……”李熏然边走边回头瞄凌远手边的保温桶。

“你想喝点鸡汤吗?”凌远发现李熏然那依依不舍的小样,开口问道。

“咕噜”李熏然咽了一口口水。

于是赵启平和凌远就看着李熏然十分钟内解决了一桶香菇炖鸡汤。

李熏然吃了那么多饭店,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菜,差点没香掉了舌头。

“院长,你这个是在哪买的呀?”

“不是买的,我自己在家做的。”

“你可以做这么好吃的东西呀!!!”赵启平觉得,李熏然现在看凌远的眼神,比刚才看到自己还要高兴。

 

后来呢,李熏然就顺理成章地跟凌远搞在了一起,直接搬去凌远家住下了。

跟方孟韦和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李熏然不止一次表示担心凌远会日渐老去,而自己不会,他不想看这凌远死掉。

“你看你们俩多幸福,见锋哥和宗明哥都是已经修成仙的了,你俩都不用担心他们会老,我怎么办啊……我都不敢想。”李熏然托着腮帮子,郁闷的连冰淇淋都吃不下。

“你放一百二十个心,如果凌远能老,我给他我100年的修为。”赵启平打包票。

 

李熏然以为赵启平是在给他宽心,也没多想。直到有一天周末,凌远在家打扫卫生擦地板的时候说:“这也不是掉毛的季节啊,你这狗毛怎么满天飞啊,是不是最近警局压力大啊?”

“还好吧,最近一个案子一直没……等会,你说我掉头发了?”

“不是头发,是狗毛!”凌远捻起一缕棕黄色的毛发。

“你……你你你你你知道我是狗?”

“不就是只小藏獒嘛,你第一次进我办公室我就闻出来了。”

“那我启平哥?”

“狐狸一只。”

“你都知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一只离群的狼。你之前住的那个山洞是我化成人形的时候送给那两只狐狸兄弟的。”

“那我怎么从来没闻到过你身上的狼味?”

“一般你都闻到我身上是什么味?”

“香菇炖鸡、红烧肉、青椒肉丝……”

“那你想不想闻闻我的狼味?”

“想。”

“去,脱衣服去卧室等我,今天让你好好闻闻我的狼味。”

 

END




评论(16)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