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如月车站

荒诞系列

梗来自日本都市传说 如月车站

悬疑灵异是消暑利器,回家路上想起如月车站事件,顿时就凉快了。

以本文表示一下我那不想工作,想混吃等死的心态。

开头很眼熟。


OOC


廖老师死了,跟林念初离婚了,韦三牛辞职了,李睿跟他反目了。凌远觉得他活得很失败。然而凌远依旧在硬撑着,因为他还有支撑自己工作下去的动力——杏林分院下个星期就要竣工投入使用了。一旦杏林分院开始运转,那不仅是可以赚钱买更好的医疗设备的问题,有了私立医院的分流,公立医院的病患压力也会减轻一些,这对实行医疗改革也十分有利。仿佛等到杏林分院开始运营后,一切都会好转,否极泰来。凌远撑着这口气,就是在等待这次时来运转。

 

又是加班到深夜,最近凌远总是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疲惫的状态让他放弃了自己开车,改坐电车。他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定时器,上电车时打开,到他下车那站正好二十分钟,这样哪怕他在电车上小憩一下,也不怕坐过站。

今天赶上了末班车,车厢里空荡荡的。凌远设置好了定时器开始闭目养神。不知过了多久,定时器还没响,凌远是被一股味道香醒的。睁眼一看,对面坐着一个穿警裤配白衬衫的小伙子,端着一碗热干面吃得正香。芝麻酱混合着调味料的香气随着小伙子挑起的面条直往凌远鼻子里钻,凌远还能听到脆萝卜随着他的咀嚼发出清脆的声响。

在电车上吃东西?凌远皱了皱眉,不过看到空空的车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只要自己不介意,这小伙子也不算扰民,便也随他去了。倒是这个小伙子,发现凌远睁开眼在看他的时候,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

“真对不起啊,出勤刚回来,饿得受不了了才在电车上吃的。影响到您休息了。”说着就要把吃到一半的面条收起来。

“没关系你吃吧。我不介意的。”

“那真是太感谢您了!”小伙子开心地吃了起来。

凌远就在晚上六点的时候吃了个面包,现在看他吃,自己也觉得饿得不行。空空的肚子发出“咕噜”的响声,在安静的电车里仿佛被无限放大了。

对面的小伙子听到声音,咽下嘴里的面对凌远说,

“您没吃晚饭呢?”

“啊……是的,加班到这个时候,还没吃呢。”

“不吃晚饭对胃不好。给您块巧克力先垫垫,等下下车了去买点东西吃。我是不知道每天什么时候能吃上饭,所以口袋里一直都揣几块巧克力。”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了过去。

凌远刚想拒绝,电车到站了。

“哎呀我到站了!先下车了啊!拜拜~”小伙子说着,把巧克力塞进凌远手里就跑下了车。

站台上没有灯,黑乎乎的也不知是哪一站,车上也没有播报,连车门上方的显示屏都是黑的。凌远握着巧克力,闭眼睛又休息了一会儿,定时器振动,电车停车,凌远到站了。

 

第二天下午做了台大手术,等忙完了公事,又是末班车的时间了。凌远上了车,空空的车厢里,昨天遇到的那个小伙子在吃肉夹馍,身边还放着一碗凉皮。

“晚上好呀!又遇到你了!”看到凌远上车,小伙子主动跟凌远打招呼。

“你好。”凌远冲他点了点头,随手设置了定时器。

“您不介意我在车里吃东西吧?”小伙子指了指身边的凉皮。

“没关系,你吃吧。”

“您今晚吃晚饭了吗?”

“额……没吃,太忙了。”

“你看看你,这样下去很容易得胃病的!呐,牛奶给你喝。”小伙子从身边的包里掏出了一盒纯牛奶来。

“额……不用了,谢谢。”

“你就放心吧,今天下午出警帮一个大娘抓住了偷她钱包的小偷,大娘非得要感谢我,我说不用,她还是把这盒牛奶塞进了我包里。我不喜欢喝纯牛奶,放我这浪费了,给您喝吧。”

“那……好吧,谢谢你。”凌远接过牛奶来,“你是个警察?”

“是呀!看我的穿着就能认出来嘛~你是个公司白领吗?”小伙子打量着凌远的西装问道。

“为什么这么说呢?”

“穿着精致的西装,却坐电车,应该不是大老板。而且天天加班忙得没空吃晚饭,应该是个外企的白领吧?”小伙子把最后一口肉夹馍塞进嘴里,分析道。

“分析得很有道理,不愧是警察!”

“那对呗!我可是侦探迷呢!”他说着,还从包里掏出了一本书来,

“綾辻行人的‘馆’系列,我最近在复习呢!”

凌远冲他笑了笑。

“对了,我叫李熏然。”小伙子把书放回包里,向凌远伸出了手。

“凌远。”凌远跟他握了握手。

车停了。李熏然回头看了看外面,

“我到站啦,拜拜凌远哥!”

凌远看着窗外一片漆黑,这小子是怎么看出到了哪站的?

 

接连几天,凌远都在末班车上碰到了李熏然,这家伙每天晚上在车上吃的东西都不一样,麻辣香锅、馄饨麻酱拌、山东煎饼等等。而且自从他发现凌远经常晚上没时间吃饭以后,买东西都买两份,分给凌远吃,甚至吃麻辣香锅那次还给凌远带了一盒米饭!

凌远端着他递过来的米饭哭笑不得,

“我说,虽然车厢里只有咱俩,但是这么吃东西是不是太嚣张了?”

“没关系没关系!你放心吃吧!我把空气清新剂都带着了,一会儿下车的时候喷一喷,车厢里不会留味道的~你快吃!”李熏然说着,夹了一片午餐肉到凌远的米饭上。

“连着好几天吃你买的东西了,这钱你拿着。”凌远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块钱递给李熏然。

“哥你这是干什么呀,太外道了。有人陪我吃宵夜我就够高兴的了,不要你的钱。”

“你得拿着,要不然我真不好意思吃你的东西了。”

“那好吧钱我收下,明天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两个人就这样吃一路聊一路,到站后李熏然先下车,再开两站后凌远下车。

 

几天过去,末班车的“约会”变成了凌远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即便白天要跟各种自己讨厌的人打交道,要处理好多让人头疼的事务,还要面对各种流言蜚语以及背后议论,一想想李熏然在他上车时满脸笑容的冲他挥手,说“远哥你来啦!我今天买了熏肉卷特别香!”凌远的心情就会好很多。

 

终于等到了凌远最心心念念的日子——第二天杏林分院就要剪彩了。本来凌远可以早早下班的,但他还是在医院等到了末班车的时间,就为了见李熏然。凌远还特意买了巧克力蛋糕,因为李熏然说过他最爱吃的就是这个。

“远哥!”李熏然在车上冲他挥手。

“给,快吃吧。”

“巧克力蛋糕!!谢谢远哥!!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蛋糕了?”

“因为高兴,明天对我来说是个好日子。”

“怎么?加班有成果,明天要签合同了?是笔大买卖吧?”

“哈哈,可是一笔大买卖呢,而且前景好,潜力大。”

“真棒!祝贺你远哥!”

“谢谢。”凌远换了个舒服的坐姿,把腿伸开,长舒了口气,

“可以说我这一年多就是在忙这件事,眼看着明天事就成了,感觉我的一切都圆满了,可以放手了。”他对低头忙着分蛋糕的李熏然说道。

 

第二天上午,杏林分院在吉时剪彩,凌远遇到了韦三牛。

“给你。”韦三牛一脸别扭的递给凌远一个袋子。

“这是什么?”

“我妈做的菜。她说你最近太忙了,又没人照顾,非逼着我来给你送饭。”

“咱妈还是那么体贴。替我谢谢咱妈。”

“那是我妈!要谢你自己登门谢去,我不给你传话。我还要上班呢,走了。”韦三牛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凌远提着袋子回医院办公室,把袋子里面的三个饭盒一一拿出来。韦妈妈怕汤汁洒出来,细心的用报纸把三个饭盒都包了起来,饭菜还温热。凌远一边吃着,一边随手翻了翻包饭盒的旧报纸,然后在某一张报纸的大标题“勇斗抢劫犯,二十四岁警察被刺身亡”旁边,看到了李熏然笑容灿烂的黑白照片。

 

凌远不知道是以什么心情踏上末班车的。车上的李熏然有些憔悴,面色苍白,弱弱的喊了声“远哥”。

“…………”凌远没回话,默默地坐到李熏然对面。

“对不起啊远哥,今天我没买东西吃。”李熏然皱着眉说道。

“你不舒服?”凌远看他出了一头的虚汗,问道。

“今天抓了一个抢劫犯,没想到大意了,被刺了一刀。”

“刺哪了?严重吗?怎么没去医院?”看到李熏然这个样子,凌远有些着急。

“刺在胸口了,医生说是扎肺叶上,没救了。我吃了两片止痛药,现在药劲儿过了,有点疼。”李熏然虚弱的回答道。

“给我看看伤口。”凌远皱紧了眉头严肃的说。

“不用看了远哥,医生都说没救了。”李熏然摇了摇头。

“给我看看。我也是医生。”凌远命令道。

“你不是公司白领吗?”

“那是哄你的,我是医院的院长,我比医生厉害。给我看看你的伤口,我说有救就有救。”凌远说着,动手解开了李熏然的上衣。

一道丑陋的刀疤斜在右胸口,周围干涸的血迹让伤口更加狰狞。

“车到站了远哥,我该下车了。”

“别下车,跟我去医院。”

“不,我要回家。”

“李熏然你身上有伤,回家了谁来医治你?”

李熏然想了想,轻轻的问道:

“远哥,你愿意医治我吗?”

“我愿意,并且我一定要医治好你!”

“那远哥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凌远沉默了,他脑海里走马灯一样开始回忆起了之前的事情:结婚、离婚;结识了好兄弟、跟自己反目了;带出了好徒弟、离自己远去了。忙了小半辈子,都不知道在图个什么,只有最近晚上跟李熏然在一起,凌远才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放松、开心。现在杏林分院投入使用,自己的任务似乎也都完成了。再想想白天看到的那份一年前的报纸内容“年轻的警察李熏然同志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被刺了一刀。利刃正中肺部,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凌远突然释然了。

 

“走吧,我跟你回家。”凌远长叹了一口气,似乎是给前半生做一个了结,然后义无反顾地掺着李熏然,走下了一直等他们下车才关上车门的电车。

 

这次凌远终于知道了李熏然下车的究竟是哪一站——如月车站。那个只在都市传说中出现的、有去无回的、并不存在的车站。

 

第二天一早,城市里突然刮起了一阵巨大的怪风,报停的报纸被吹飞了不少。有一张报纸被卷到了天上,随着风飘落,撞到了一座房子的窗玻璃上。报纸上的头版头条是:

“市医院院长凌远尸体惊现郊外铁轨旁,死因成谜。”

风停了,报纸从窗上落到地上,窗缝传出了房间里人的笑声。

“哈哈哈哈远哥!痒死了!!”

“小崽子你别乱动!给你上药呢!”

“哈哈哈哈哈痒死了,你别趁机偷摸我……摸我乳头行吗?”

“你个臭小子!谁摸你了!谁让你伤口就伤在胸口的!”

“哎呀呀我错了还不行嘛,你别摸另一边呀!”

“你都这么说了,不摸几下我觉得我很亏。”

“凌远你个流氓!看我不摸回来!”

…………

又起风了,报纸又飞了起来。报纸周围,全都是房前那一排盛开桃花的桃树上,随风飞舞的桃花瓣。

 

END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