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人生体验中心(中)

谢谢姑娘们在评论里的支持和点赞。

我尽力想把这篇文章写好,但是写完了觉得,剧情还是很老套很糟糕,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本章过渡,下章应该会很甜,在考虑写肉渣,不过不确定。


上一篇:【凌李】人生体验中心(上)


OOC


契约成立后第二日起生效,凌远把自己家的地址给了李熏然以后就带着自己的那份契约回家了。李熏然让他列一个单子,把他理想的婚后生活都要做什么一项一项地写出来,他要在这一个月内帮凌远一一实现。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牵着小金毛上门报道,拿到的凌远的愿望清单是一张超市的收银小票。背面只有三行字:一起买菜、一起吃饭、一起看书。

“以前总是我照顾她,这次我想体验被爱人照顾的感觉。”凌远说道。

“好的!我明白了!”李熏然回答,“那么凌先生,我们这就开始吧!现在一起出去买菜呀?”

“那个……你能别喊我凌先生吗?总觉得你像是搞推销的。”凌远说。

“对不起,是我不专业了!老公~我们去买菜呀?”李熏然咬着后槽牙,忍着一身的鸡皮疙瘩问道。

“远哥!你叫我远哥就行!”看到一个大小伙子撒娇喊自己老公,凌远觉得自己可以不用体验,直接自杀好了。

“好的远哥,那你随便喊我什么都行,我们现在去买菜吗?”

“走吧。”

 

李熏然跟在凌远身后出了门,等电梯的时候看到凌远垂着的手。李熏然犹豫了一下,伸手拉住了凌远的手指。突然被碰到手的凌远本能的甩了一下手,

“干嘛?”他问道。

“那个……我们的培训师说过,当体验员作为恋人的时候,出门时要记得牵对方的手,让对方有安全感。”李熏然被甩了手,略带尴尬的解释。

“啊,没关系,我不需要这个服务,你走在我旁边,别走丢了就行。”凌远说道。

 

买菜回来后,凌远把菜放到厨房后对李熏然说,

“接下来交给你了。”

“什么?”李熏然一愣。

“做午饭呀。”凌远说。

“我做?那你呢?”李熏然还是没明白。

“我说过我想体验被照顾的感觉。我现在去书房看书,等你做好了饭来喊我。”

“我懂了!你好好去看书,这里交给我吧!”

 

看着李熏然撸胳膊挽袖子很有干劲的样子,凌远突然有点期待他来喊自己吃饭了。

俗话说,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当半个小时后,当凌远看到空荡荡的餐桌上只有两个碗,所有的期待都碎成了渣渣。

“刚才在菜市场买了猪肉、牛肉、海鱼还有半只鸡,蔬菜也买了不下五样,结果你就煮了两碗清汤挂面?”

“才不是清汤挂面,你往下翻翻~”李熏然神秘的说。

难道单调的面条下面别有洞天?凌远用筷子在碗里翻了翻,翻出了一只荷包蛋。

“这是什么?”

“惊喜呀!”

“就一个荷包蛋?”
“对呀!证明它不是一碗单调的清汤挂面~”

“…………”还真是小惊喜啊……凌远很无语。好在面的味道还不错,他就对付着吃了。

 

吃过午饭李熏然收拾碗筷,凌远继续回书房看书。不知道过了多久,凌远觉得有些口渴,桌上的茶杯空空如也,凌远喊道:

“李熏然?在哪呢?”

“在客厅呢!”听到凌远喊他,李熏然赶忙跑到书房。

“我渴了,帮我倒杯水好吗?”

“好的呀!你稍等!”

一杯棕色的液体,加了两块冰,在并不搭配的玻璃茶杯里,欢快地冒着气泡。

“这什么?”凌远觉得眼眉有些抽筋。

“可乐呀!吃过午饭来一杯加冰可乐最爽了!”

“你知道现在是冬天吗?”

“但是家里暖和呀!要不我给你换一杯不加冰的?”

“算了……我从不喝可乐。对了,你刚刚在干嘛?”

“逗狗呀!早上带来的小金毛一直在笼子里,憋坏了都。”

“……给我倒水前洗手了吗?”

“……没……”

 

凌远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强求,叹了一口气,之前的事也都不计较了。他拍了拍旁边的沙发,

“去洗个手,过来陪我看看书吧。”

“好的。”

李熏然洗了手,在书架选了一本书坐在凌远旁边读了起来。凌远读完了一篇文章,想跟李熏然讨论一下的时候,一转头发现这家伙已经脸上盖着书睡得香甜了。凌远又叹了口气,他发现今天的叹气次数跟在之前的婚姻里也没什么区别,这种体验真的是……浪费时间。

 

李熏然最后睡倒在了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快到晚饭的时间了,赶紧起来去厨房做晚饭。

“又是清汤挂面?”餐桌前,凌远已经完全不期待了。

“你往下翻!”

“又是荷包蛋?”

“不不不,我还加了小白菜!”

“…………除了煮面,你还会做其他东西吗?”

“不会了……”

 

凌远嚼着没煮开坨在一起的面条,心里很不舒服。今天的体验真的是糟糕透了,与其这么活着,还不如死了痛快。面前低头吃面的小伙子再没有了当时跟他签约时候,求他别把三个地瓜的事捅出去的可爱样,完全就是一个给人添麻烦的愣头青。狗在笼子里面又小声叫了起来,凌远心烦意乱。

“我要解约。从明天开始你别来了。对了,今晚最好就把狗弄走,叫得人心烦。”

李熏然一听这话,一筷子面全部掉进了碗里,面汤四溅,白色桌布立刻星星点点,凌远的眉毛拧成了结。

“您要解约?!!”

“是的。”

“您别解约呀!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我改!我改!您是我的第一个客户,您要是解约了,我本来就是0的服务积分会被扣到负数,那样的话我就得被打回培训班重新培训一年了……”

“我觉得你很应该再次接受培训,至少先把做饭学会,否则你永远不会被客户认可。”凌远说完,放下筷子就进了房间。

“我是做体验师……又不是保姆……”李熏然在餐桌前搅着手指头嘟哝了两句,开始默默收拾起狼藉的餐桌。

“凌先生,公司的宠物体验部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下班了,我先把狗送回去再回来收拾我的东西可以吗?”收拾好餐桌,李熏然在书房门口问道。

凌远“嗯”了一声表示同意,李熏然就带着小金毛出门了。

 

当李熏然再次回到凌远家,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凌远捂着胃部满头大汗地往厨房走。

“凌先生你怎么了?”李熏然被他痛苦的表情吓了一跳。

“胃痛……”凌远疼得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两个字,在厨房找水。水壶空空的,厨房里除了李熏然买的可乐以为什么都没有。凌远气得骂了句脏话,拿出止痛药生吞了下去。

“凌先生,我立刻烧水,现在先扶您回房间躺一下吧!”看到凌远的动作,李熏然放下手里的东西过去扶他。

 

凌远躺在床上,五分钟后喝到了李熏然送来的加冰块的热水,一半温一半热口感很不好,但幸好入得了口。胃里暖了一点,舒服了一些,凌远又躺了回去。他听到李熏然离开时关门的声音,不禁苦笑,真爱都不一定会尽心竭力地照顾,何况这种花钱买来的陌生体验师呢。

令凌远没想到的是,在他昏昏欲睡之时,家里的门被打开,李熏然竟然又回来了。不一会儿,他端了一碗粥走了进来。

“凌先生,我觉得你胃疼是因为你晚上没吃多少东西,我刚去粥铺给你买了粥,你喝一点暖暖胃吧?”

凌远摇摇头,

“谢谢你,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吃。”

“吃一点吧,这个香菇鸡丝粥很清淡、很香,你闻闻就有食欲了。”李熏然说着,舀了一勺粥送到凌远面前。

这个动作一下子触动了凌远,他慢慢坐起身,接过了碗,

“之前我前妻忙着写论文,我也是这样端着粥让她吃,她说没时间吃我就一勺一勺喂她……”

“那你妻子可真幸福。这是粥铺家的爽口小菜,你尝尝。”李熏然说着,把放在一旁的小菜递了过去。

“我对她再好又能怎样呢?最后还不是曲终人散。就像你,现在对我这么好,明明我刚跟你说过了我要解约。”

“总不能见死不救嘛,而且害你胃疼,我那碗面条也有很大责任。”

“不怪你。我本来胃就不好。多年饮食不规律造成的。”

“我爸也是老胃病,他之前是个警察,出任务什么的根本不能按时吃饭,落下了胃病。我妈心疼坏了,总吼他说再不调职到其他岗位去,就死在外面算了。”

“是吗?那你妈没跟你爸离婚吧。”

“才不会呢,我妈她也就是嘴狠,再加上我爸总是在我妈面前装得特别乖,哄我妈开心,她才不舍得离婚呢。现在我爸退休了,每天陪我妈一起去菜市场,回家以后我妈准备做饭,他就坐在小板凳上帮我妈择菜,看起来特幸福。”

“是啊……我就想要这种平淡的幸福,可惜老天没给我这样的机会……”

“对不起啊凌先生,我今天的工作做得很不好,让您失望了。我明天上班会继续帮您留意其他体验师,争取在您来中止合约的之前,再给您推荐几个好的人选。”

“谢谢你啊。”

“别客气。热水我帮你倒在保温杯里面了,粥还有一份在冰箱里,可以留着明天早上吃。要是没事的话我就不打扰您休息了,我先回了,您请保重。”

 

“熏然,听说你接任务了?”第二天的体验中心,李熏然的同期问道。

“嗯,接了一个体验一个月美满婚后生活的,可惜叫我给搞砸了,今天要来解约。”

“体验一个月!!那可是个大单啊!这要是解约了,可不是眼看着钞票飞了?”

“嘛……他的体验费要从我工资卡里扣,我还寻思着这两天往工资卡里存钱呢,这下好了,省钱了!”李熏然装作很开心地说道。

“为什么从你的工资卡里——”同期的话还没问完,就听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怎么可能就这么便宜了你,我家的地瓜可金贵着呢!”是凌远。

“凌先生早上好,解约的材料您都带齐了吗?”李熏然跟他打招呼。

“都带齐了,给你。”凌远说着,递上去一张纸条。

李熏然接过去,不是合同而是一张超市小票,背面还是三行字:

“一起买菜,帮我择菜,一起聊天。”

“凌先生,您这……”

“职业道德呢?我昨天跟你说过别喊我凌先生,跟推销的似的。”

“远哥!远哥那我们现在去买菜吗?”李熏然突然反应过来了,凌远不是来解约的!

“你带钱了吗?”

“买菜钱?”

“我的体验费。”

“……远哥我们去种地瓜吧?”

“你种十亩地瓜也再种不出我那么香甜的三个地瓜了。”

“求你了,要不你跟我解约吧!!”

 

TBC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