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人生体验中心(上)

荒诞系列

梗是昨天听到了一些很震惊的旧事真相,感慨人生真难,要不死了算了。

越写越觉得这个梗很无聊,好像文章内容也很老套。

码了一半,大家先看一下,如果觉得想看我就继续写完,如果觉得这个梗没啥意思,我就删掉然后写新的。


OOC


廖老师死了,跟林念初离婚了,韦三牛辞职了,李睿跟他反目了。凌远觉得自己很失败。不是做院长失败,不是做上司失败,也不是做老公失败,他这个人就是个彻底的失败。

凌远处理问题有他自己的一套标准。如果是可塑之才,比如李睿,那么就算花费再多的心血也要让他成才发光。但是如果是一个不可救药的次品,比如现在的自己,凌远不会再花心思,而是会直接作废处理。

所以凌远选择自杀。

 

在众多自杀手法中,凌远选择了会死得很平静很舒适的睡梦中死亡——正常量安眠药加烧炭,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炭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和温暖气息,可以让他在被窝里舒服得离开人世。

一切准备就绪,吞下安眠药的凌远开始沉睡。让他没想到的是,自杀的时候也会做梦呢。

 

他梦见自己从第三方的角度看到了自己躺在床上,然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来到了他的房间,站在他床前对熟睡的他说:

“凌先生您好,我是人生体验中心的员工。您在死前有没有想过去尝试一下自己想要却未曾尝试过的生活吗?来我们这里都可以为您实现。这是我们中心的宣传手册以及我的名片,我会竭诚为您服务,期待您的光临。”

说完,他将手里的宣传手册放在了床头柜上。

 

转身要出去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厨房门口的菜篮子里,还剩下的三个地瓜蛋子。

小伙子抿着嘴想了一会儿,看看地瓜又回头看看床上的凌远,

“那个……您一会儿睡醒的肯定得饿,您看您这炭烧着也是烧着,不会介意我给您烤几个地瓜吧?”然后这个小伙子就开始撸胳膊挽袖子洗地瓜、包锡纸、蹲在炭炉前面烤地瓜。

 

别说,这个梦还挺真实的,凌远似乎闻到了透出锡纸的香甜气。等到地瓜烤好了,小伙子两手来回导着还很烫手的地瓜,

“那个,我替你尝尝熟没熟啊!就尝一小口!”

 

神TM一小口!凌远就看这个小伙子背着自己开始闷头吃地瓜,偶尔发出两声“噗噗……好烫!”“哎呀呀真好吃!”,等到他吃完了擦擦嘴,回过头看到还睡在床上的凌远,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一头卷毛,

“嘿嘿……真不好意思啊,我今天没吃早饭就来你这出外勤了,一不小心就……您别生气啊!我把地瓜皮给您收拾干净了再走!”

 

凌远是被饿醒的,是的,他的自杀没有成功。

房间里还有一股烤地瓜的香气,凌远嗅着香气起身,发现了床头柜上的“人生体验中心”宣传手册。

下床去看了看炭炉,已经烧得差不多了,原本被他用胶带封死的阳台门被打开了一条透气用的缝。厨房里换气扇也开着,垃圾桶里是用过的锡纸以及零碎的地瓜皮。

 

看来这一切都不是梦。但奇怪的是,他明明一直躺在床上睡觉,那帮他看到这一切的又是谁呢?

 

凌远回到床上,翻了翻床头柜上的手册,手册第一页上面有一行加粗的大字:

 

如果一定要自杀,为什么不利用最后的人生享受一下再死呢?

 

下面是人生体验中心的简介,后面几页还有几个例子。比如一个被男朋友甩了的女孩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次美美的新娘子,体验中心帮她举办了她梦想的婚礼后,女孩子满足地自杀了。再比如一个被公司老板戴了绿帽子之后又被解雇了的中年男人,最大的想法就是手刃了这对狗男女,体验中心帮他做了超真实的VR系统,他在虚拟的世界中花了一天的时间折磨这两个人,心里舒坦了的他最后抓起刀,一刀刺中了自己的心脏。

 

说起还未完成的事情或者愿望,凌远还是有很多想法的。尚未改革成功的医疗制度、尚未建成的杏林分院,不过这都是他不想再触碰的东西了。如果说工作上没什么愿望,那就剩家庭了。自从结婚以来,他一门心思的扑在医院上,再加上后来林念初去了非洲,两个人的婚姻基本有名无实。再想到那对未能出世的双胞胎,凌远决定带着宣传手册去一趟体验中心。

 

体验中心的地址是一个凌远没听说过的地名,地图上也没搜索到,凌远决定打个出租车,看看出租车司机是否知道。幸运的是,刚走出楼门,门口正停着一辆出租车,虽然车型、颜色都不是本市常见的,但车身上大大的“出租”两个字让凌远决定过去问问。

“师傅,您知道人生体验中心吗?”凌远问道。

“上车,十分钟就到。”

 

出租车在路上行驶,周围是凌远熟悉又陌生的环境。熟悉是因为都是热闹都市,街边的小摊、水果店似乎他都见过。陌生是因为明明是每日走过的街道,却跟他记忆中的完全不同。车开了十分钟,停在了一座大楼前面。三层高的楼上挂着牌子,“人生体验中心”六个红字印在牌子中间。

 

“您好,我是通过宣传手册找来了,我想找李……熏然先生。”凌远拿着那天小伙子留下的名片对前台说道。

前台的小姑娘点了点头,拿起电话说了几句话,没过三十秒,楼梯上就冲下来了一个人,

“我来啦我来啦,是我的客户!!!”————正是那天在他家烤地瓜的小伙子。

 

“凌先生您来了!您好,我叫李熏然,从现在开始为您做咨询服务,您这边请。”

凌远跟着李熏然来到了咨询室,李熏然拿出了几个备用的大文件夹,准备好纸笔,问道,

“凌先生,说说您想体验的生活吧!”

“我有一个问题。”

“您请说!”

“我家明明是锁死的门,你是怎么进来的?而且你怎么知道我要自杀?”

“…………”李熏然看了看凌远,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沉默了三十秒,最后咬着下嘴唇挠了挠一头卷毛,

“凌先生,您这是两个问题……”

“私闯民宅是犯法的,我可以报警。虽然你一没偷二没抢,但是你吃了我家三个地瓜,应该也够拘留半个多月了吧……”

一听说地瓜两个字,李熏然一下子就急了,抓住凌远放在桌子上的手求他,

“凌先生我求您了,千万别提地瓜的事情,我一会儿赔您一车地瓜行吗?我刚上岗,如果被发现擅自拿客户家的东西,我肯定会被炒的!”

“那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自杀,怎么进来我家的?”

“这个我上岗培训的时候没学过,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您啊……嗯……就这么说吧,您就把我们这里当做一个神奇的魔法组织,反正您都想死了,追究这些有什么用呢,您说是吧!”李熏然说完,还调皮的冲凌远眨了眨眼。

 

凌远对面前的这个新人有些无语,算了,来都来了,权当玩一趟吧。这么想着,凌远也无所谓了。

“你们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

“是的!只要您提出,我们一定会想办法满足。”

“我想体验一下幸福的婚姻生活。”

“好说好说!我们有已经完善了的恋爱体验和婚礼体验您要看一下吗?”

“不要恋爱和婚礼,只要婚后的平静生活。”

“这样啊……那您对您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吗?还是想要您的原配?”

一想到林念初,凌远只能想到她流产时泪流满面的模样,凌远不想去想。

“只要不是我原配,其他的都可以。”

“好的,您稍等!!我帮您查询一下,这个是价目表,您可以先看一下。”

凌远接过价目表,价格是按体验天数分的,最长体验一个月。

“凌先生,实在是抱歉,我们中心负责婚姻的体验员的日程都是满的,最快可以在半个月后为您提供服务,您看……”

“半个月太长了,我等不了。”

“那怎么办呢?”李熏然的大脑在飞速思考。

凌远看着这个小业务员在那一会查查电脑,一会翻翻日历,自言自语地说着“彭姐不好说话,丽丽姐总捉弄我还是别求她了,欣欣姐的客户得罪不起……啊我该怎么办”然后揉乱了自己的一头卷发。凌远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突然就想欺负他一下。

“不行就算了,你给我换个咨询员吧,你是新人,估计老人应该有办法解决。”

“不要啊凌先生!”李熏然再次握住凌远的手,“您是我的第一个客户,我一定要服务到您满意!”李熏然坚定地说道。

“那没有体验员怎么办?你来当我的体验员?”

“我可以的!这个我培训过!不过您接受一个男的跟您体验婚后生活吗?”

“这个我倒是无所谓。只不过我想选体验一个月,看这价格……”
“这个价格是中心统一制定的,我们无权更改。您要是觉得贵可以选择短一点的体验。”李熏然面露难色的说道。

“那你帮我问问中心,三个地瓜可以卖多少钱?”

“免单!!凌先生我给您免单!业务是体验婚后生活,期限是一个月,体验员是我,咨询员是我,价格二十五万三千九百八十块加上员工打7折,付款方式……从我工资卡里走……没问题的话凌先生您请签字!”

为了挽留他的第一单客户,李熏然火速的填好了契约单拍在凌远面前。

“你这也太草率了,我还有其他要求呢。”

“还有要求啊?”李熏然撇了撇嘴拿回了契约单,提起了笔。

“我想要一对龙凤胎孩子,年龄在五岁左右。”

“孩子……龙凤胎……”李熏然在电脑上查,随即又哭丧了脸。

“我们中心就两对龙凤胎体验员,一对八岁,一对二十五岁……要不我们可以为您设计虚拟的龙凤胎您看……”

“虚拟的我不要,没有实感。”

“这么说有些唐突,不过我们有宠物狗……您看……”李熏然小声的询问道。

“嗯……狗也行,有小金毛吗?”

“有,有一只两个月大的金毛犬。”

“好。”

“您还有其他要求吗?”

“暂时就这些了。我看这契约单还有很多空白,留着我想到的时候再填吧行吗?”

“额……好吧……反正体验员也是我。如果没问题请您签字吧。”

 

看着凌远终于拿起笔签了字,李熏然十分后悔那天为什么嘴馋,非得吃那三个不怎么甜的地瓜蛋子……

 

TBC


评论(25)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