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大姐,大哥抢我娃娃!

荒诞系列。

泰迪熊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前半生

嗯,这是一个超级委屈的明台的前半生的故事;也是阿诚的前半生的故事。


OOC


1

明台五岁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一个跟他差不多高的娃娃。因为明镜忙着家里的生意,明楼要上学,所以这个娃娃就成了陪伴明台的最好朋友。

明台爱不释手,每天娃不离身,跟他吃饭、跟他玩耍、跟他说话、搂他睡觉。久而久之,明台也觉得有点腻烦了。阿香虽然忙着家务和做饭没时间陪他玩,但是至少明台摔倒的时候阿香会马上跑过来,给他擦眼泪,拿出糖果哄他开心,而娃娃只会坐在一旁傻笑。养只小狗没事还会冲你汪汪叫两声呢,但娃娃无论你是亲他还是打他,哪怕晚上睡觉给他大头朝下踹到床下去,他也不会吭一声,依旧头朝地傻笑。明台不开心了。

新年前夕,明镜问明台想要什么新年礼物,明台在小鸟小狗小汽车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没想好要什么,“还是大姐你来选吧,我想要个惊喜!”就把问题留给了明镜。

晚上明台搂着娃娃睡觉,心里想着大姐会送自己些什么,越想越精神。

“娃娃啊娃娃,你说大姐会送我那个红色的小汽车吗?我想要好久了。”

“…………”

“其实小手枪也不错,不是皮筋弹弓那种的假手枪,而是真的有火药的那种,我看有人玩过,一扣扳机‘啪’的一声,枪口还会冒白烟,很威风的!”

“…………”

“我也挺想养只小狗的,毛绒绒的跟在我后面跑。大狗就更好了,我可以骑着它在院子里跑。都说外国有骑马的牛仔,那我明台就是中国第一个骑狗的狗仔啦!说出去多神气!不对呀……骑马不是应该叫马仔吗?”

“…………”

“哎呀大姐到底会送我什么呢……新年快点来到吧!你是不是也期待新年呀?”

“…………”

“算了……你一个臭娃娃什么都不懂只知道笑……”明台撇撇嘴抓起娃娃的脑袋扣在床上,自己下床跑到窗边去看月亮。

“如果娃娃能跟我说话就好了……”他对着月亮自言自语道。

 

2

“明台,醒醒,该起床啦。”

“唔……我困……”因为昨晚睡得迟,明台困意满满。

“太阳晒屁股啦,再不起来大小姐和大少爷要上来掀被子打屁股了哦!”

一听到打屁股,明台从梦中挣扎了出来。往常都是大姐或大哥喊自己起床的,刚刚那人说了大小姐也说了大少爷——

“阿香,你就让我再睡一会嘛~”明台撒娇。

“乖明台你快睁眼看看,我是娃娃呀,不是阿香!”

明台愣了两秒,睁开眼睛,他的娃娃正坐在他旁边对他微笑,

“明台,早上好呀!”娃娃对他说。

“啊——————————”明台的房间里传出了一声辞旧岁的惨叫。

 

阿香,一个天真的少女,最喜欢大小姐给明台讲的灰姑娘的故事。在看到娃娃变成了真人的时候开心坏了,坚信她的神仙教母也会出现,偶尔在后院趴在地上对老鼠洞喊话,想叫老鼠兄弟出来帮忙做家务。

明镜,一个游走于社会、被各种无奈现实打磨过的职场铁面女侠,在看到那个娃娃笑着喊她“大小姐”时,内心里那一点被挤压成渣的浪漫少女情怀瞬间爆棚,拉着娃娃的手直呼可爱,就要收做儿子或弟弟。

明楼,一个相信科学的少年,在娃娃略带害羞的喊他“大少爷”时内心被他的可爱波动了一分,可也就只有那么一分,因为下一秒明楼就把娃娃按在了墙上,问他是谁指使他来明家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又在娃娃支支吾吾解释不清的情况下开始扒他的衣服找窃听器,最后是在他左侧腰部发现了长在肉里的“上海第一玩具厂制”的商标,才相信了他真的是娃娃变的。

“大姐,我一定是在做梦吧……要不你掐我一把?”明楼回头对明镜说。

明镜抬手对着明楼脑门就是一巴掌,

“你个流氓!人家好好的小孩子被你扒个精光!你想干什么呀,啊?明台,快把你的内衣裤拿过来一套给娃娃穿上,这大冷天的可别冻坏了!”

 

吃早饭的时候明楼还是有些懵。明镜说娃娃既然变成人了,总要有个名字嘛。明楼说就叫明诚吧,诚信是明家从商的根本。饭桌上,一家人达成了协议,明诚是娃娃变的这个事情绝对不可以透露出去。外人问起来就说是亲戚家的孩子养不起了,被明家收养了。因为明诚没有明台高,所以明诚就喊明台做哥哥,喊明楼和明镜做哥哥姐姐。

 

3

家里多了一个活蹦乱跳能陪自己玩的朋友,明台简直幸福上了天。可惜好景不长,还没开心几个月呢,他和明诚就被双双送进了学堂。

明台调皮捣蛋坐不住,在学堂浑浑噩噩不学习,也不许明诚学,拉着明诚在纸上画五子棋,被学堂先生一状告到了明镜那。明镜护犊子,觉得小孩子天性爱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明楼就严厉多了,明镜护着明台不让骂,他就把明诚叫到了书房去。

“阿诚,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责任?”明楼问。

“知道,阿诚的责任就是陪伴小少爷。”面对明楼严肃的脸,明诚瞬间觉得自己变得特别卑微,连明台的名字都没敢喊。

“陪伴,是有很多层含义的。你不只要陪他玩,更要陪他成长。明台跟你不一样,他的人生并不只有玩,他要学习、他要长大成人。我希望你能明确自己的责任,学习的时候要带着明台认真学习,玩的时候好好陪他玩,记住了吗?”

“记住了,大少爷。”

“没事的话出去吧。”

“是,大少爷。”

明楼挥挥手让明诚出去,并没有看见明诚转身时,红红的眼圈。

 

从那次训话以后,明诚变了许多。在学堂的时候他不许明台乱跑,不许他上课开小差,看着他读书写字,回家了以后也要先看着他把先生留的作业做完了才开始陪他玩。明诚对待学习特别认真,每天要检查明台的作业,有时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还要在晚饭后捧着去找明楼解答。最开始问的还是一些浅显的问题,到后面学得深一些了,明诚也有了些自己的想法主见,他去跟明楼请教,明楼从为他解答,到跟他讨论,明楼觉得这个娃娃很有思想,可惜只是个娃娃。如果是个可以长大的真人,或许能做一番大事业呢。

明楼越来越喜欢好学的明诚,明台越来越讨厌好学的明诚。

 

4

学堂小考,明台不会写,探头要抄明诚的试卷。明诚用胳膊把试卷盖住,没给他抄。

明台不开心了,伸手拉住明诚试卷的一角想把他的试卷扯过来,明诚死死的压住试卷告诉明台“你要自己写,不可以作弊!”

两个人撕扯之间被先生发现了,明台被打了手板拎到学堂外面罚站,而那次小考明诚得了第一。放学的时候明台都要气炸了,明诚替他收拾书包,他抓过书包就丢进了垃圾桶。明诚想拉着他的手回家,被明台一把打开了手。明台气呼呼的自己往家里走,明诚只能默默地跟在他身后。

“你不要跟着我!”明台生气的回头喊。

“…………”明诚没说话,在后面默默地跟着。

“你这样像狗一样你知不知道!在学堂你是先生的狗,在家你是大哥的狗!你现在还像哈巴狗一样跟着我,你讨不讨厌啊!!!!”明台十分生气地回头大声吼道。

明诚依旧没说话,站在原地让明台骂。

明台骂够了,转身继续走,明诚就在他身后两米处继续跟着。明台让他跟得要发疯,拔腿就跑了起来想甩掉明诚。

明诚牢记着明楼的话,要陪伴明台保护明台,所以毫不犹豫的追了过去。明台为了躲明诚,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直到马路上一辆小轿车飞速朝他驶来,明台看着车腿一软,大脑一片空白。

“明台危险!!!!”明诚咆哮着飞扑了过去,把明台推到一边,自己被车撞飞了。明台看着明诚被车子撞出去几米远,就像他很小的时候,母亲推开了明家姐弟,被撞飞一样。

 

“阿诚!!”放学的明楼正好路过,亲眼看到了明诚被撞飞出去的惨状,立刻跑了过去。汽车司机发现出事了,赶忙倒车从旁边的胡同踩满了油门逃跑了。明楼顾不了那么多了,在人群围上来之前他赶紧脱下外衣盖住了明诚的身体,因为他被撞断的腰部并没流血,而是露出了雪白的棉絮。

“大少爷……”明诚虚弱的喊道。

“阿诚,没事的,坚持住,我带你回家。”明楼保持着最后一分清醒,抱起明诚,冲着坐在路边发抖的明台怒吼了一句“给我回家!”,就头也不回的往家跑去。

明镜收到消息急忙忙赶回家,阿香正在流着泪穿针引线。

床上的阿诚腰断了一半,胳膊和腿也因为开线撕裂而露出棉花来。明楼小心翼翼地把棉花往明诚身体里面收,阿香缝一针就要用袖子擦擦眼泪。

“我来吧。”明镜接过阿香手里的针,跟明楼配合着给阿诚缝合。阿诚自露出棉絮的那一刻起就变回了娃娃的样子,再没说话,再没喘息。

娃娃缝合完毕,但阿诚却没能回来。

 

那天晚上明公馆没有一个人睡觉。阿香在自己的房间里哭个不停,明台被明楼追问着坦白了课堂小考的一切事情,被愤怒的明楼关在小祠堂罚跪。明镜第一次见到如此盛怒的明楼,一方面担心明台跪一晚会着凉,一方面伤心阿诚为了救明台而丧命,在小祠堂外面徘徊。

明楼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直回想起明诚怯生生的敲门,拿着明台的作业本问“大少爷您现在忙吗?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他那么小心,在自己面前他永远恭敬地喊自己“大少爷”。饭桌上明镜给他夹菜,肉全部都被他转夹给明台,他笑着说:“大小姐你放心吧,我是娃娃,吃了也不会长高的,肉还是给明台吃,正是长个子的时候呢!”。他还总是帮阿香干活,自己的咖啡和夜宵基本上都是他给端来的,自己忙的时候他就悄悄把夜宵放在一边再默默退出去,不忙的时候他会叮嘱两句,“大少爷吃了夜宵早点休息吧,注意身体。”

明楼后悔又自责,这么好的一个孩子,这么讨人喜欢的孩子,自己之前为什么没对他好点呢?

如果老天再给明诚一个机会,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如果阿诚还能够活过来……

 

5

不知不觉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直到有人把自己摇醒。

“大少爷?大少爷?趴着睡多难受啊,快到床上去躺一躺吧,别着凉了。”

“阿香,几点了?”明楼闭着眼睛起身,半边的手臂已经没知觉了,腿也是麻的。

“已经早上六点半大少爷,阿香在做早饭呢!”对方笑着回答。

明楼愣了一下,睁眼仔细地看眼前的人,

“阿诚?阿诚你回来了!!!!!!!!”一声吼叫响彻了明公馆。

“是啊,昨天谢谢大少爷和大小姐救我,我回来了!”

明楼一把把明诚搂在了怀里,“以后不许叫大小姐大少爷的,我是你大哥!”

“一大早鬼叫什么啊!别把明台吵醒了!你罚人家跪了大半夜差点着凉,好不容易才睡着————阿诚!”明镜来到书房,惊讶的喊道。

“哎呀呀明楼你干嘛!!明楼你给我放开!搂那么紧好好的孩子都让你给捂死了!”明镜上手照明楼脑门呼了一下子,把差点窒息的明诚抢了出来。

 

早餐的时候,明台给明诚道了歉,正准备收拾书包拉着明诚去上学的时候,明楼说话了:

“从今天起,阿诚不会跟你去上学了。”

“为什么啊?”明台和明诚都很不理解。

“有阿诚在,你就永远只会依赖阿诚,阿诚也会永远惯着你,这样你还能学到什么?从今天开始你要学会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错自己承担,不要再指望阿诚了。”

“那阿诚他干嘛?”明台问。

“阿诚跟我去学校。”

“大哥你狡猾!!明明是你想依赖阿诚让阿诚照顾你!!”

“你闭嘴!我是看阿诚聪明好学,想让他多学一点东西!跟你在一起只会拖他的后腿。”

“我不管我不管!大姐你看啊!大哥他抢我娃娃!!他那么大个人了还抢我娃娃!!”明台不依。

“明台你给我安静一点!阿诚已经不再是你的娃娃了!”明楼说。

“怎么可能?他就是我的娃娃!他是大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明楼让阿诚站起身,一手抓住他衣服,一手抓住他裤子,上下手一拉,露出明诚白皙的腰部,

“玩具厂的标签已经消失了,证明阿诚已经不是娃娃,而真正的成为一个人了。”

“啪!”明楼被明镜一个煮鸡蛋砸中额头,

“你这人怎么这样!上手就扯人家孩子衣裳!下不下流!没看见阿诚脸都红了么!感觉给人家穿上!!!”

 

从此以后,没了玩具厂标签的明诚就开始跟着明楼了。明楼带着他去学校,把他安排在低年级的班级听课。放学以后带他去蛋糕店吃巧克力蛋糕,或者路上给他买糖人、买奶油雪糕;回家以后把人拉到书房里写作业、查功课;晚饭时明镜把肉夹给明诚,明诚习惯性地转夹给明台,又都被明楼从明台碗里夹出来塞进了明诚嘴里;晚饭后明诚照例检查明台的功课,夜宵明楼会让阿香做鸡汤小馄饨、酒酿圆子这些阿诚爱吃的东西。

转眼间几个月过去,阿诚竟然长高了很多,都快超过了明台了!鉴于明诚现在年级比明台高,个子也在努力地长,明楼让明台喊阿诚叫“哥”。

6

明台超委屈的。他最心爱的娃娃被大哥抢走了。他找大姐告状,但每次大姐都是摸着他的头说,“明台乖,大姐带你去买新娃娃好不好?”当然不好,哪还能买到阿诚这样能变成活人的娃娃呢?

 

明台超委屈的。阿诚自从跟大哥一起学习,就再也不是以前的阿诚了。虽然他还会喊自己起床、给自己穿衣服穿鞋子,照顾自己,但是在学习上也是超严厉的。尤其是作业错得多的时候,有大哥撑腰,阿诚打自己的手板超用力,就跟自己不是这家孩子似的。

 

明台超委屈的。很久以前他还有个叫阿诚的弟弟,虽然他只叫自己“小少爷”,从没叫过哥,但毕竟自己也是他哥哥么!结果有一天突然这家伙就开始长个子了,长得比自己还高,学问也比自己高,大哥逼着自己管这个“昔日的弟弟”叫“阿诚哥”。好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

 

明台超委屈的,弟弟变哥哥就算了,现在大哥逼自己改口管“阿诚哥”叫“嫂子”……

你们要不要脸啊!得寸进尺也有点分寸好不好呀!从小被你们欺负到大了已经!!!

好么好么,喊嫂子就喊嫂子嘛……

 

明台超委屈的。你们到底还要我怎样?要怎样!!!!大哥叫我喊“嫂子”,嫂子叫我喊“阿诚哥”,你们还要我替你们瞒着大姐,不给好处不给封口费,还查我学习!!!

 

明台超委屈的。明台想变成个娃娃,就是脑子里一坨棉絮,不会说话,看谁都只会傻笑那种的。

 

END


评论(17)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