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三十六)

今天下午突然多了好几个姑娘从章一赞一路往后赞,又突然多了一票关注,受宠若惊。希望你们喜欢琅琊警局,我会努力写的!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吃豆腐硌了牙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卧室的衣柜里传出来,方孟韦前几秒还警惕地听着衣柜的动静,之后脑袋里就只剩下杜见锋在耳边的喘息声了。房间里空调吹着冷气,两人贴着的脸颊刚好是一个舒适的温度。

衣柜的门是关着的,柜子里的声音很轻但一直没停,衣料间轻微的摩擦声就好像有一只手在衣服之间乱翻。

杜见锋稍微撑起身向右转头看向衣柜,动作幅度很小,嘴唇在方孟韦右脸颊划过,从右耳到鼻尖。方孟韦能感觉到杜见锋的嘴唇有些干,蹭着脸划过有种刺啦啦的痒。右手被杜见锋紧紧握着,方孟韦觉得自己很被动。

他试图着挣扎了一下,刚一动就被杜见锋按住了。杜见锋扭过头来正对着方孟韦,鼻尖顶着鼻尖。月光照亮了杜见锋的侧脸,虽然看不清他的眼神,但方孟韦却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警告——不要动。有什么东西顶着自己的大腿,方孟韦侧过头去,红了脸。

“吱呀”一声,衣柜门开了一条小缝,汪汪发出了“呜”的一声低吼,像人打呼噜似的,被杜见锋抬脚给压住了。

杜见锋用右手拉过一旁的毯子把两个人盖住,柜里的东西安静了五分钟,见房间里没动静了复又慢慢推开了衣柜的门。

方孟韦向左侧着头,正好能看到衣柜。柜门缓缓打开,月光照不到柜子里面,只隐约看到里面有个人形的身影。搭配着整个黑色的方形立柜,就像是棺材里躺着的尸体。

方孟韦绷紧了神经,与杜见锋交握的手捏得紧紧的。那东西把两条腿伸出柜外,逐渐地探出身子。当他的脸探到月光照到的地方时,方孟韦不禁一抖,那是一张被撕碎了的人脸。半边的脸被整个豁开,牙齿露在外面,一侧的眼睛里没有眼球,只有一个漆黑的洞。

那东西就用那个漆黑的洞盯着方孟韦,手里抓着什么白色的东西放在鼻子下方用力的闻了闻,然后站起身,向床边迈步。

 

这正是抓住它的好时机,方孟韦轻微动了一下示意杜见锋起身抓人,杜见锋却不为所动。那东西蹭着地板,整个身体缓慢地向前平移。离床还有一米半远,方孟韦的挣扎更剧烈了。

床上的动静让那东西停住了,紧接着它转了个身迈步就往衣柜跑。

“杜见锋你个王八蛋它就要跑了!!”眼看着到手的猎物要飞,方孟韦一气之下大腿忽然用力,在硌着大腿的硬物上一顶——

“卧槽你轻点!!”杜见锋嗷唠一嗓子。

“汪汪!快去咬他!!”方孟韦一边说,一边推开身上的杜见锋,一人一狗向逃到衣柜里的东西猛扑过去,把它压在了衣服堆上。

那东西被突然扑倒,头撞在衣柜里面的壁上,竟然将衣柜撞了个洞!而洞那边,是一个明亮的房间。

 

那东西在剧烈的挣扎,汪汪应该是咬了它一口,它疼得直叫唤。

还好换睡裙时没脱裤子!方孟韦想着,提起睡裙,从腰间抽出手铐把那东西的手拉过来铐在背后,用膝盖压住它的后腰把他压在了衣柜里。

“杜见锋,把灯打开!”方孟韦喊道。没人理他。

方孟韦回头,杜见锋跟死狗一样捂着命根子蜷在床上。

方孟韦白了他一眼把那东西从衣柜里拉出来,在肚子上顶了一脚然后摔在地上,自己走去开灯。

灯光下那个撕碎的脸完全不吓人了,只是一个做工不精的廉价塑胶鬼脸面具。那人应该是被方孟韦摔懵了,躺在地上就剩下喘气了。方孟韦把他把它拖起来铐在墙角的水管上,拿出手机联系甄平和警局,叫局里来人接犯人。

地上有个白色的东西,是刚才那个人拿在手里放在鼻子下闻的,方孟韦走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是一条女士内裤。本来还想摘下鬼面具看看犯人长什么样的,但在看到内裤以后方孟韦一阵犯恶心,根本不想再碰到那个人,便转头去看杜见锋。

 

杜见锋还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一动不动。

“哎,你没事吧?”方孟韦戳了戳他的后背问他。

杜见锋哼唧了一声,没理他。

“这事真不能怪我,谁让你不让我起来呢。眼看着犯人就要跑了你还不让我起来,我实在没办法只好出此下策了嘛。”

杜见锋还是没理他。

“再说这事也不能全怪我,好端端的抓鬼你跟着搅什么乱呢,你要不多事,我也不会伤到你啊。”

杜见锋一听这话,回头瞪方孟韦,方孟韦就见他眼眶都湿了,看来自己刚才那一下着实顶得挺狠的。

“好了好了,我不该那么用力,对不起。”方孟韦赶忙道了个歉,杜见锋又把头转过去死狗一样躺着了。

汪汪走过来蹭方孟韦的裤脚,方孟韦把狗抱起来,顺着毛念叨着,

“汪汪呀,下次出警的时候你注意点分寸,咬住衣服就行,别再咬肉了,你不是有编制的警犬,狂犬疫苗的钱局里头不给报销的……”

 

第二天一大早,警局里就忙活了起来,原来是从外面请来了两个化妆师,在按照李熏然给列战英设计的“假脸”在化妆。

“决定了要下死手的人都有一种豁出去了的心态,所以你去了以后千万别表现出害怕的样子。不过也别太勇猛了,容易引起怀疑。自然,自然最好,表现得像个普通人一样,让他们觉得你不怕事,有干这个的资质和潜力就行。”萧景琰在列战英旁边叮嘱着。

 

化妆师在列战英的眼睛上忙乎着,用最隐形的手法给他贴了个大双眼皮。

“放心吧萧主任,这些局长都跟我嘱咐过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嗯,一定多加小心。整个饭店都是他们的地盘,一旦发现不对就赶紧跑,外面有车接应你,千万不要多想,抓不抓得住他们不要紧,要紧的是你自己知道吗!”萧景琰还是很不放心的说着。

“对了,暗哨是谁?外面开车待命的是谁?”萧景琰问道。

“暗哨是我,开车的是诚秘书。”蔺晨走进来,对萧景琰说道。

“你?你一个法医凑什么热闹?方孟韦呢?李熏然呢?”

在一旁的李熏然一听到喊他,想是萧主任喊他出警,立刻兴奋地站起来,

“我在呢!”

“啊太好了熏然你在,方孟韦在哪呢你知不知道?怎么没安排他做暗哨?”

“…………”李熏然不想理萧景琰,并给了他一个苦笑。

“孟韦昨晚抓罪犯来着,今天上午在家休息。你就放心吧,我去比孟韦去可靠,孟韦长得就一脸正义容易引起怀疑。”蔺晨给萧景琰捏着肩膀让他放松。

“你……”萧景琰回头看了看蔺晨的脸,的确挺市侩的。“那你可一定得小心点啊。”说着,伸手拉住肩膀上蔺晨的手捏了捏。

哎~呦~喂~景琰竟然如此关心我并且还主动拉了我的手~~~~蔺晨简直幸~福~得~不~得~了~

然后萧景琰蹲到列战英面前,双手握住列战英的手,

“战英,你自己一定要多加小心,我相信你!”

蔺晨怒目被萧景琰紧握着的手,列战英觉得身旁的醋缸冒着杀气。

 

在大家的注目之下,顶着另一张脸、穿了假的肚腩,胖了一圈儿的列战英走出警局,去完成他和魍魉组织的第一次碰头。

 

TBC

 

无脑小剧场

 

凌晨一点多,侦探事务所的电话铃吵醒了熟睡的毛利民。

“喂?”毛利民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

“喂,是我。旅长回来没?”是老神棍的声音。

“旅座?”毛利民四下看了看,“说是今晚出去抓鬼去了,还没回呢。”

“你,那啥,再睡一会儿起来去赶早市,买两个羊腰子用烧烤料给炒了。碰到杀牛的把牛鞭牛蛋买回来给旅座炖个汤。”老神棍嘱咐道。

“怎么了这是?要大补啊?”毛利民一头雾水。

“唉……一言难尽啊……”老神棍叹了口气。

“我知道旅座今晚是陪他命中情人去捉鬼了,难不成旅座硬上弓得手了?那我要不要给嫂子煮一锅红豆饭?”毛利民抖机灵的问道。

“别瞎说!这话要让旅座听到非赶你回来种地不可!旅座回来以后你低调点把大补汤给他端过去就行了,其它的别多说。”

“好的,我知道了。那旅座他没事吧?”意识到杜见锋可能是命根子受伤了,毛利民担心地问。

“唉……断子绝孙呦……断子绝孙……”老神棍说着,挂掉了电话。

毛利民吓得觉都睡不着了,都说到断子绝孙了,那旅座得受多大的伤啊!!好不容易挨到天蒙蒙亮,毛利民就赶忙奔早市去了。

 

后来早上方孟韦送杜见锋回来,杜见锋粘着方孟韦让他吃个早饭再回去。毛利民看到方孟韦在杜见锋面前的态度和样子,总觉得他们俩应该有戏。再看杜见锋似乎并没受很严重的伤,他终于明白了老神棍说的“断子绝孙”的含义。俩男人在一起,可不是断子绝孙么!

“嘿嘿,断子绝孙,可喜可贺!”毛利民傻乎乎的对杜见锋笑着说,被无情的招呼了一勺子。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