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心想事成

荒诞系列。感觉到这里可以告一段落了。

写凌李的 金口玉言 就想用这个梗,结果换成了一天只能说一个字的梗。

写楼诚的 套路王 本来也想用这个梗,结果写成了神灯梗……

今天杜方 终于把这个梗用上了,结果写得好糟……


最后一点靠上了今天的60分主题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道貌岸然


OOC


1

杜见锋高二升高三的时候,因为父亲工作调动而转来了A市第一高中。父亲单位给他们家提供了一个三室两厅的房子,杜见锋的房间有一面墙,上一任的主人在上面贴满了明星的海报,撕开海报带下来墙皮不说,墙上还有“XX偶吧我爱你”的告白字迹。于是杜见锋向父母要了钱,准备利用剩下的几天暑假自己买涂料粉刷墙面。

建材超市里各种品牌的涂料琳琅满目,而杜见锋却一眼发现了角落里一个淡粉色桶的涂料,不仅价格比其他涂料便宜好多,而且桶身上印的名字也很……不是一般涂料的名字,叫“粉刷爱情”。杜见锋倒也没管那么多,便宜就是王道,提上这唯一的一桶“粉刷爱情”就去结账了。

 

方孟韦中考结束,考中了他哥所在的A市第一高中。崭新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在剩余的几天假期里,方孟韦拉着他哥去买开学要用的文具用品。

笔记本肯定是不可缺少的,在各式各样的笔记本中,方孟韦一眼看到了角落里的一本淡粉色封面的本子。拿起来发现纸质很不错,页数也够用,关键是价格比其他本子便宜不少,于是方孟韦就把这仅一本的笔记本放进了购物筐。

 

2

开学前一天晚上,杜见锋对着墙练倒立,突然想起之前有人跟自己说,第一高中的食堂味道很好,尤其是咖喱饭和打卤面,人气特别高。

“明天中午吃什么呢……咖喱饭还是打卤面?”杜见锋自言自语的说着,从墙上把脚放下来去洗漱睡觉了。

 

开学前一天晚上,方孟韦在收拾书包。对照着课本考虑要带几个笔记本的时候,方孟敖从他旁边经过,随手翻了翻他的书本。

“呦,还没上学呢就先考虑吃什么了?”方孟敖笑着问。

“说什么呢?”方孟韦没明白。

“少装傻,你看看这本子上都写着呢,‘明天中午吃咖喱饭还是打卤面?’”方孟敖用手点着本子上的字说道。

“这不是我写的啊!是不是你恶作剧来逗我玩的?”方孟韦凑过去看,新买的粉色皮的本子的第一页,赫然有一行字。

“冤枉死我了!你哥啥时候写过这么好看的字啊!孟韦啊,让你哥我知道你是馋猫也不是啥丢人的事。我跟你说啊,不管是咖喱饭还是打卤面,都特别受欢迎,你这种新生小豆包是绝对抢不到的。明天中午哥给你买,说吧,你想吃啥?”

“嗯……那就打卤面吧,开学第一顿吃面条,新学期顺顺当当的。”

“好!明天在食堂等哥啊!”方孟敖说着,随手抄起桌上的笔,在打卤面三个字上画了个圈儿。

 

3

开学第一天,杜见锋醒来一睁眼,床对面新粉刷的墙上三个斗大的字:打卤面。

“妈!妈!!你快过来!你干嘛在我墙上写字啊?”杜见锋跳下床喊他妈。

“你这熊孩子,刚刷好的墙就上面写字了?”杜妈妈闻声过来看到墙上的字问道。

“这不是我写的!我刚睡醒就看到了!”

“我跟你爸昨晚都没进你房间,这字不是你写的还是鬼写的啊!你要想搞另类我跟你爸也不反对,反正是你房间的墙。你只要别在咱家客厅乱写大盘鸡啊、北京烤鸭啥的就行。去,赶紧洗脸吃饭!”

杜见锋又看了一眼墙上的字,心说肯定是父母干的,等周末叫他们来给自己粉刷墙面。

 

杜见锋因为个子高,被分到了最后一排,正靠着后门。同桌姓方,睡了一上午觉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方同学擦着口水醒来,拍了拍杜见锋,

“同学,咱俩换个座位呗?”

“啊?为什么啊?”

“我要去食堂给我弟买打卤面,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打卤面?”杜见锋一下子想到了早上墙上的字。

“快点,换个座,一会儿趁着英语老师不注意我就要开溜了!”方同学在催。

杜见锋看了看面前仿若天书的英语课本,叹了口气合上书,

“什么时候溜?我跟你一起。”

 

下课以后方孟韦乖乖的去食堂占了个座位,就见打卤面窗口的人堆里挤出了两个人。前面的人一手端面一手高举筷子冲出人堆,嘴里喊着“让一让啊,洒一身了啊!”后面的人手里端了两碗面,嘴里叼着筷子在后面跟着,正是他哥方孟敖。

“你弟在哪呢?”举筷子的人回头问叼筷子的人,离他们不过两米远的方孟韦赶紧喊道,

“哥,在这呢!”

杜见锋闻声望去,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坐在桌边向他挥手,阳光从侧面照在他的脸上,杜见锋忽然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举筷子的手傻傻的向他摆了摆。就在他还沉浸在青涩恋爱的前奏里的时候,屁股突然让人踢了一脚,一回头,叼着筷子的方孟敖正用头给他指方向,

“坏扩气啊,累边!(快过去啊,那边)”

 

开学第一天,杜见锋学到了三件事:

同桌方孟敖头很大,跟他很对脾气。

方孟敖他弟弟小方笑起来真好看,才上高一。

食堂的打卤面可真好吃!

 

4

一个礼拜以后,杜见锋跟方孟敖已经混得跟亲哥俩似的了。周四晚上,方孟敖给杜见锋打电话,

“哎,明天下午我们跟二中有足球赛,翘了自习课跟我去踢球啊?”

“啊?我一直都打篮球,没怎么踢过足球啊。”

“没事没事,你是替补,开场前我陪你练练,你一学就会!”

“行吧,我再想想。”

“明天要是去的话,早上带运动服过来!”

 

杜见锋靠着墙挂掉电话,“老子也没怎么踢过球啊,要不明天就不去了?不去好像有点不讲义气啊……”

 

方孟韦想整理一本错题本,顺手拿过了那本写着“吃咖喱饭还是打卤面”的本子。翻开了想撕掉第一页的时候,只见跟打卤面隔了两行,出现了一行新字:

“明天要不要翘课去二中踢足球?”

“哥你又在我本子上乱写!!”方孟韦冲门外喊,正在洗澡的方孟敖没听到。

想到晚饭的时候方孟敖在问他新买的足球鞋放哪了,这家伙肯定是要翘课去踢球的。方孟韦抓起笔在本子上写,

“不许去踢球!给我乖乖上自习!”

 

开学第一天回家的时候,墙上的打卤面三个字已经不见了,杜见锋以为是父母给涂掉了,就没在意。当他星期五早上睁眼看着墙上一行“不许去踢球!给我乖乖上自习!”,杜见锋愣住了。

“妈!你是不是偷听我讲电话了?!”

“说什么呢你这孩子,我什么时候听你讲电话了?”

“昨晚!方毛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偷听了?”

“谁没事偷听你们小屁孩讲电话啊!”

“那你干嘛在我墙上写不许逃课去踢球?”

“什么?你要逃课去踢球?”

“没有!你听错了!我说……我说你干嘛觉得方毛的头发特别油!我去上学了!”

差点被家人发现自己要逃课,杜见锋抓起书包就跑出了门。

 

“哎,运动服准备好了吗?”下午化学课上,方孟敖问杜见锋。

“卧槽,忘了!早上跟我妈差点说漏嘴,就赶紧逃出来了。”

“猪脑子!还能记住点啥!那你还跟我去不?”

“不去了,我对足球又没兴趣,你自己踢去吧。”

下课铃响,方孟敖收拾好书包准备逃学,撞上了站在后门等他的方孟韦。

“呦,来干啥来了?”方孟敖把书包往身后藏。

“不许翘课去踢球,好好在这上自习!”方孟韦说。

“我哪儿要翘课了,我这是要去厕所。”

“袜子球鞋都换好了,你上厕所去踢粪球去啊!”

没想到方孟韦嘴还挺厉害,听到这句杜见锋“噗”的笑出了声。

“你看看人家见锋哥,他就没逃课,你能不能跟他学学!”

杜见锋突然被表扬了,还是被方孟韦表扬了,美得不得了~

 

5

杜见锋对他家那面墙越来越怀疑,有时莫名其妙的早上就会出现一行字,到晚上又不知何时消失掉,他曾经熬通宵想看到底是谁捣的鬼,却什么都没抓到。

某天吃午饭的时候,杜见锋说,

“我家有面墙有点奇怪……”

“怎么了?往外渗血了?”方孟敖嚼着面条问道。

“比渗血还吓人!经常莫名其妙的出现一行字,跟鬼写的似的,晚上又消失了!”

“什么字啊?‘还我命来’还是‘我冤啊’?”

“都不是,要是还我命来还好了呢,最瘆人的就是每次的字都跟我有关!”杜见锋吃了一口面条继续说道:

“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墙上写的是打卤面,我中午就跟你们一起吃的打卤面。后来有一次写的是‘不许翘课踢球,乖乖上自习’,就是你约我去二中踢球那次!还有啊,还写过‘把英语作业喂羊的想法很幼稚’、‘快去跟你妈道歉’。今天早上是‘篮球比赛加油’!你说这鬼怎么知道咱俩今天下午要打比赛呢?”

“我觉着吧……可能是你家墙里头封着一具女尸,她的魂就在你屋子里飘啊飘的,天天看你干啥然后给你留言。”方孟敖不着调的说道。

“滚蛋吧你!要真有女尸我就把她挖出来扔你床上!哎,孟韦,你有什么想法吗?”

从杜见锋开始说这件事,方孟韦就一直没说话,到后面都开始戳面条走神了,一听到杜见锋喊自己,方孟韦像受惊了一样猛地抬起头,眼神有点慌张,

“啊?我……我没什么想法,应该是你妈妈写的吧……”

 

方孟韦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大秘密。

 

6

杜见锋也是个随便惯了的人了,墙上偶尔出现的字也都随他去了,有很多时候墙上的字给了他许多很中肯的建议,还帮了他不少忙。

比如说方孟敖过生日,杜见锋不知道该送他什么礼物,就对着墙问:

“墙啊墙,方大头过生日我送他什么好?”

第二天早起,墙回答说:“要不你试试可以自己组装的飞机模型。”

方孟敖捧着飞机模型直拍杜见锋的肩膀说老杜你真是懂我的好兄弟!

 

再比如杜见锋第二天有篮球比赛,因为是在室外篮球场,所以他一直祈祷第二天不要下雨,他对墙说:

“墙啊墙,明天会不会下雨啊?”

第二天早上,墙上出现了很多字——当天的天气预报。

 

墙也有不灵的时候。比如杜见锋问过“墙啊,下期彩票的中奖号码是多少?”

收到的回复是:“等下期彩票出结果了我再告诉你吧。”

 

“嘿,你这墙,还挺幽默!”

 

7

杜见锋跟方孟敖和方孟韦三个人一起相处了一年,在外人眼里看来,这个“杜方方”组合是两个痞帅的学渣混混用心保护着一个校草级学霸,在学校无法无天的混混唯独面对正义小学霸的时候会束手无策,小学霸让往东就不敢往西,小学霸一撅嘴就立刻道歉认错。

方孟敖的想法跟大家差不多,自己有一个好兄弟,像自家人一样照顾自己的弟弟,这样的好兄弟真的不可多得。

而在杜见锋眼里看来,这个“杜方方”组合越来越让他别扭。一个是自己的好兄弟,这辈子背叛谁都不能背叛他的人;另一个是自己喜欢的人,他整个人都发着光,被杜见锋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表面上却只能当弟弟一样照顾。

他想更亲近小方,但每次对上小方清澈的眼神就觉得自己的想法很龌龊。

他越来越不敢面对大方,尤其是大方交了女朋友,要给他也介绍一个,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

 

眼看着他和大方就要毕业了,一想到之后要跟大方一起进军校,再没什么机会看到小方,杜见锋心里就特别不爽。

有一天晚上,他坐在窗台上抽烟,对着墙问:

“墙啊……你说,我到底该不该告诉小方我喜欢他?”

这次跟以往的情况不一样,杜见锋刚问完话,墙上就慢慢浮现出了一行字:

“告诉他。既然喜欢,就一定要告诉他。”

“呦呵,你这次倒是答得挺快啊!”杜见锋掐灭了烟从窗台上跳下来,对着墙坐了下来:

“那你说小方会怎么想啊?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

这次比刚才还快,“不会!”两个字出现在墙上。

“呵呵,是吗?他就算不觉得我恶心,也不会好受吧……”

“不会的,他会很开心你喜欢他的。”

“是吗?那他也喜欢我吗?他能跟我交往吗?”

看了墙刚刚的回复,问这句话的时候,杜见锋心里本是充满了希望的,但是这句话问出后五分钟,墙都没回复,杜见锋的心又沉了下去。

“算了,就告诉他我很喜欢他这个弟弟吧……毕竟要走了,不说出来肯定会后悔的。”杜见锋这么跟自己说。

 

8

毕业那天,杜见锋跑回家去对着墙一通乱亲,牙齿隔着嘴唇嗑在墙上,把嘴唇都嗑破了。亲完了墙后杜见锋仰在床上,回忆着刚刚发生的事,不自觉的“嘿嘿嘿”乐个没完。

刚刚毕业典礼之后,大方重色轻友的跟女朋友去庆祝了,正好留给他跟小方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两人默默的走在回家路上,杜见锋一路张口又闭口,犹豫不觉。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啊?”方孟韦问道。

“啊没有……没、那个……是有些话想说。”

“那你说吧。”正走到一条小巷口,周围没什么人,方孟韦站定了说道。

“那个……”杜见锋紧张的直挠头,“就是我这不是要毕业了嘛,我跟你哥,以后在这个学校就没法保护你,也不能帮你抢咖喱饭和打卤面吃了。你自己得好好照顾自己,有啥事给军校写信,我跟你哥翻墙出来帮你摆平。”

“知道啦,我又不是总惹事的小孩子,不会有事的。”

“那就好……那就好……那就好……”

“你是不是还想说什么呀?”

“额……那个……我Xi……xi……喜欢你这个弟弟!”

“我也很喜欢你这个哥哥!”比起杜见锋的紧张,方孟韦倒是很大方。

“你也喜欢我吗?我真的很喜欢你!!”杜见锋有些激动地捏着方孟韦的肩膀说道

“嗯,我也喜欢你的。”方孟韦点头。

“那个……”方孟韦的回答像是给了杜见锋鼓励,让他想继续说下去。

“其实……我喜欢你,不是像你哥喜欢你那样喜欢,是像你哥喜欢他女朋友那个……喜欢。”

“…………”这次方孟韦也沉默了。

杜见锋心说不好,手从方孟韦肩膀上垂了下来。后悔得想给自己几巴掌,干嘛多嘴说这么一句呢!

“我……”方孟韦开口了,杜见锋手攥着衣角,紧张得瞬间出了一层白毛汗。

“我也像我哥喜欢他女朋友那样……xi……你。”

“你说什么?”关键的部分被他轻声带过,但杜见锋听出了转机。

“……我也……xi hu你。”关键部分又一次滑了过去,但杜见锋却听得明明白白。

他心里欢呼雀跃,嘴咧得老大,把耳朵凑到方孟韦嘴边,

“再说一遍,风太大了听不清,你喜欢谁?”

方孟韦张嘴咬住了杜见锋的耳垂,“我喜欢小狗!”说完就跑了。

杜见锋在后面“汪汪汪”地追,追到了以后抱起方孟韦直转圈。

 

9

毕业之后的暑假,方孟敖抓紧这最后的机会跟女朋友温存,杜见锋就每天到方孟韦那报道。

方孟韦在桌边写暑假作业,他就闲在一旁刺挠他:贴贴脸,搂搂腰,摸摸肚子,还要讨一个亲亲。方孟韦被他烦得没法,就把他一脚踹到床边去,随手甩给他几本书,让他老实的等自己半个小时。

杜见锋接过他甩过来的几个课本,一本笔记本摊开着掉在了床上,那页写着:

“墙啊墙,明天会不会下雨啊?”下面一行是天气预报。

再往前翻:

“我妈真是更年期到了,唠叨个没完。跟他大吵了一架,我明天出去住算了!”下面一行是“快去跟你妈道歉。”

翻到首页,第一行的打卤面上,被圈了一个圈。

 

杜见锋终于发现了这个神奇的大秘密。

 

后来杜见锋和方孟韦跟大方坦白两个人的恋情,大方惊讶的问他们俩到底怎么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勾搭在一起的,在听完了神奇的墙和笔记本的故事之后,大方总结道:

“孟韦你表面上一声不吭的,暗里用笔记本跟老杜说悄悄话诉衷情,你这叫道貌岸然!”

说完被小方踢了一脚,因为他乱用成语。

“老杜你个傻逼天天跟墙说话没想到泡到了我弟,真他妈是幸运狗,心想事成!”

杜见锋不敢踢方孟敖,因为他是大舅哥。

 

END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