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套路王

荒诞系列

阿拉灯神灯梗

感觉有点把灯神写成了二傻子……


OOC


1

明台有个秘密,瞒着明楼、明诚,连他最亲爱的大姐都没告诉。

他跟阿诚在院子里打羽毛球的时候,踩到了一块特别松的土地。他觉得有点蹊跷,当晚跑去院子里挖,从那块特别松的土地里挖出了一个木头盒子,打开来发现里面是一盏铜油灯。

 

枕头边就放着本《一千零一夜》,明台当然知道阿拉丁神灯的故事。虽然觉得万分不可能,但还是手痒的搓了搓油灯,嘴里念叨着“神灯神魔,神灯神魔,快出来,快出来!”

一股白烟从灯中喷出,他还真搓出来个灯神来!

“小伙儿,我是灯神。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明台先用手合上自己惊掉了的下巴,然后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又用手戳了戳灯神的肚子——冰冰凉像果冻一样。

“干啥啊你!说愿望别动手动脚的!”灯神拍掉明台的手,往后缩了缩。

“还真有神灯啊?!!我看书里说灯神可以满足三个愿望的。”

“那是阿拉伯的灯神。我是本地的灯神。”

“不对,你不是本地灯神,听口音你是东北灯神吧?”

“少扯犊子!快许愿!”

“哎呦你这个灯神还有脾气!那好吧,灯神灯神,我的愿望是希望你能满足我十个愿望。”

“你要不要脸?”

“不可以这样吗?”

“我给你干一辈子得了呗?”

“那也行啊!”

“抽你你信不信?”

“好吧好吧……”明台从抽屉里掏出一沓卷子,“我的暑假作业,帮我写完吧。”

“…………”

 

2

明诚有一个秘密,连明楼都没告诉。

那天他没开车,走回家的路上被一个路边摊上蒙了灰的铜油灯吸引了眼球,鬼使神差的买了回来。

明诚拿着油灯回家,本是想当古董欣赏的,无意间发现油灯侧面隐约有一行字母,被污渍蒙得看不清楚,便用手擦了擦,就擦出了个灯神。

“小伙儿,我是灯神,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哎哎小伙儿你别激动,把水果刀放下!”

“你是什么人?”

“都说了我是灯神。”

“怎么证明?”

灯神化作一股白烟钻进油灯,又钻出来化作人形,

“这下信了吧?”

“好,那你满足我100个愿望。”

灯神的嘴角抽了抽,“别晒脸啊!”

“怎么?不能实现我的愿望?是不是能力不够啊你?”

“你个小兔崽子少看不起灯神!就一个愿望,爱要不要!”

“那好吧,我的愿望是你做我的手下一年,随叫随到。”

“给脸不要脸是不?”

“也实现不了吗?那就算了,愿望我不要了。太没能耐了……”

“一年太久了,一个月。”

“三个月。”

“一个半月。”

“两个月,再少我就把你油灯堵住,再在灯身上刻字‘无能灯神’。”

“好吧好吧,两个月就两个月。”

“说好了啊,随叫随到!”

“知道了……”

“那这样,你先帮我办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去我大哥那屋把他日记本偷出来给我看,第二件事是明天我把你埋院子里,你等着被我弟弟挖出来,在他那给我做卧底。”

“…………”

 

3

明楼有一个秘密,谁都不知道。

那天明镜收拾阁楼丢出来几个破杂物袋叫明楼拿去丢掉。杂物袋口敞开着,里面一抹铜色引起了明楼的注意,是一盏铜油灯。明楼偷偷把油灯藏在怀里拿进了书房。

油灯身上有一行字母,被污渍掩盖了。明楼擦污渍的时候,擦出了灯神。

“小伙儿——啊不对,大兄弟,我是灯神,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

“你说你说灯神?”

“嗯呐!”

“看你这样,好像没什么灵力啊。”

“扯淡!老子能力大着呢!”

“那你能一挥手就把楼下那两袋杂物清掉吗?”

“小事一桩!”灯神挥了挥手,明楼出门去看,门口的袋子果真消失了。

“那你能凭空变咖啡吗?加两勺奶一块方糖那种的。”

“这还不手到擒来!”灯神一挥手,咖啡出现在桌子上。

“能变点心吗?黑松露巧克力。”

“你他妈玩儿我呢是吧?赶紧许愿!”

“好,听好了,我的愿望是希望你能这辈子做我的随从。”

“…………你咋那么美呢!这愿望不行,换一个!”

“那就我希望世界和平,整个地球没有灾难,人人生活幸福,没有病痛,没有眼泪。”

“…………我当你一个月的随从吧……”

“十年。”

“两个月!”

“二十年。”

“不干!我回去了!”灯神说着,化作白烟想钻回油灯。却被明楼抢了个先堵住了油灯口。

“这油灯要是被弄坏了,你就完蛋了吧?”

“…………二十年就二十年吧。”

“那好,从现在开始,你做我二十年的随从,保证随叫随到。明天我会把你放到集市上去,你要让我弟弟明诚把你买回来,从此在他那做我的卧底,知道了吗?”

“知道了……”

“哎你这灯身上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啊?zeiling……英文?”明楼又擦了擦灯神,终于看清了灯身上的字母。

“哪那么洋气!那是拼音。”

“zei……ling……贼灵?”

“嗯哪……”

“你东北来的?你舔过冬天的铁门吗?什么味的?”

“…………”

 

4

明镜有一个秘密,全家人都不知道。她曾经救过一个灯神。

一群淘气孩子把一个铜油灯当球踢,她觉得这个油灯怪可惜的,就掏钱跟这几个孩子把油灯买了下来。拿着油灯走到巷子里,油灯冒出一股白烟,出来了一个灯神扶着墙吐。

“大姐……谢谢你把我从这群熊孩子脚底下救了出来……踢了一上午了,恶心死我了……”灯神揉着太阳穴说道。

明镜也是见过大世面的,竟然没害怕。

“你是灯神吧?”

“嗯哪。”

“你这孩子,也怪可怜的,被当球踢。你要是不嫌弃的话,跟我回家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就叫灯神,没有名字。”

“哎呀连名字都没有!真是可怜死了。孩子,以后跟着大姐姓明吧!我们明家就是你家!”

“…………”

还没从晕头转向中恢复的灯神,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成了明镜的弟弟“明灯”,被带回了明家。

“我有三个弟弟,两个小的还好管,就老大明楼不让我省心。明天我把你装杂物袋里,你去明楼那给我看着点儿他!”

 

5

夜里,明台没注意的时候,一股白烟从他的门缝钻出去,到了厨房。

“怎么样?明台许了什么愿望?”在厨房做宵夜的明诚问道。

“让我帮他写暑假作业……”

“这臭小子!明天开始我就看着他写作业!那我大哥的日记呢?”

“你大哥……他不写日记。”

“不可能!是不是你能力不够,没找到日记本啊?”

“啊……你就当我没找到吧……”

“不对,是不是你找日记的时候被我大哥发现了啊?”

“就是我能力不够,爱咋咋地吧!”

“算了,你也别偷他日记本了,你就去翻翻他日记本,看他都写了啥,有没有写他喜欢谁什么的。”

“知道了……”

“等会儿,别走,墙角有面粉,给我做三碗阳春面,记得打三个荷包蛋。”

 

6

明诚给明台送宵夜,一股白烟钻进了书房,明楼正在吃面条。

“来了啊?这面你做的吧?没阿诚做的好吃。”明楼吸着面说道。

“你那个弟弟跟你真是亲兄弟啊!让我给他做随从,去明台那当卧底,做法跟你如出一辙!真是一个妈生的!”

“阿诚是我捡的。”

“………………我不想理你了……”

“阿诚除了让你当卧底,还让你干啥了?”

“让我偷你日记本么,我跟他说你不写日记。”

“他不信吧……”

“何止不信,还怀疑我没能力……”

“然后呢?”

“让我翻你日记看你都写啥了,写没写你喜欢谁啥的。”

“我知道了。”明楼端起碗喝光了里面的面汤,把碗放下对灯神说,

“你告诉阿诚,我日记本上就四个字,‘我爱阿诚’,看他什么反应。”

“啧,对自己弟弟下手啊?”

“信不信我掰了你的油灯?”

“…………”

 

7

明楼吃完面继续看书,白烟上了二楼钻进了明镜的房间。

“大姐,我回来了。”

“辛苦你了兄弟,饿了吧?快来吃点核桃酥!还有桂花糕!”

“大姐,养这三个弟弟真是为难你了……”灯神啃着核桃酥说道。

“怎么了他们?”明镜边给灯神倒茶边问道。

“一个比一个鸡贼,一个比一个不要脸!张嘴就问我要一百个愿望!还让我当一辈子随从!!!”

“那你答应了?”

“不答应还能怎么办?威胁着要掰我油灯呢!”

“放心吧阿灯!大姐是你的后盾!你就替姐看着他们三个,有啥事姐给你做主!”

“姐……还真有点儿事。”

“怎么了?”

“明楼喊我看着明诚,明诚喊我看着明台,明台让我写暑假作业。明诚让我翻明楼日记,明楼让我告诉明诚日记里就四个字‘我爱阿诚’。”

“…………唉,这两个孩子一直眉来眼去的我就知道有问题,不过没想到这么久了还没捅破窗户纸。阿灯啊……你能帮大姐一个忙不?”

“大姐你说!”

“要是有一天明楼和阿诚在一起了,你能让阿诚给我们明家生个孩子不?”

 

灯神:想回到过去,让那群孩子把我当球踢死…………

 

END



评论(25)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