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金口玉言

还是荒诞系列,给这系列定了个tag #吼吼荒诞系列

其他文章可点tag查看。


梗是从这个笑话想到的:

王子中了魔法一年只能说一个字。他攒了五年对公主说“公主我爱你”。公主回复:“啥?”王子哭晕。


写着写着就残了……


OOC


  1. 失声

李熏然是被赵启平的电话吵醒的。迷迷糊糊按了接听键,还没睡醒的沙哑嗓音刚发出了一声“喂?”,就再没了声音。

“喂?喂熏然?你听我说没呀?我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你家楼下了,你赶紧给我起来洗漱!”没得到回应的赵启平对着电话反复确认道。

李熏然努力的大声喊出每一个字,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他拼命地大喊、拼命地揉捏喉结、清嗓子、咳嗽,尝试了一切能发出声音的方式,全都没用。他在一夜之间变哑了!李熏然瞬间出了一身白毛汗。

 

2.高明

三十分钟后赵启平敲开李熏然家的门,还是一身睡衣的李熏然慌张的递给他一张纸条:

救命!!我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于是赵启平难得的一天假期又是在医院度过的。他陪着李熏然看遍了耳鼻喉科的专家大夫,各种检查都做了,结果都正常,咽喉、口腔、声带都健康的不得了。所有大夫一致摊手表示无能为力,还请另请高明吧。

  要说医术界的高明,赵启平能想到的唯一一个人就是凌远,他们医院的院长,一个治好过很多例疑难杂症的人。

“我们院长去外地出差了,说是后天才能回来。你先在家等一天,后天我再来陪你来找他。”赵启平对李熏然说。

 

3 . 完了

  李熏然向单位请了假,在家里窝了一天。反正是自己一个人,在家打打游戏睡睡觉,不用跟别人交流,所以一天没说话对他来说也没太大的影响。

第三天赵启平带李熏然去找凌远看病,穿过一楼走廊的时候李熏然看到旁边一个小伙儿手里拿着医保卡,突然想起来自己忘带医保卡了!想到这李熏然一拍大腿,看着那小伙儿就说了一句

“完了!”

赵启平就听到李熏然突然说了句“完了”,扭头看他,发现他正动着嘴皮子,却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

“你刚刚说话了?”赵启平一脸疑惑的问。

李熏然刚想掏出手机给赵启平打字看,就见他刚才看的那个拿医保卡的小伙儿突然痛苦的手捂胸口,张大嘴巴,拼命地想喘气又喘不上来,脸憋成酱紫色倒在地上。赵启平紧忙上前施救,小伙儿已经失去意识了。

赵启平一边招呼人过来帮忙,一边告诉李熏然自己去五楼院长室找凌远。

 

4. 尴尬

李熏然敲开了院长室的门,把打好字的手机递给了办公桌后面这个不到四十岁的男人。

凌远在看李熏然的手机,李熏然在打量凌远。

这么年轻就做了院长,看来真是有两把刷子啊!还长得挺帅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单身,如果是单身的话得有多少小护士迷昏了头吧?会不会有护士长因为院长多看了某个年轻漂亮的小护士一眼,就拼命给这个小护士穿小鞋这种狗血戏码?

李熏然正盯着凌远开着脑洞呢,就看凌远在他的手机上按了一阵,把手机递了回来,屏幕上多了两行字:

从两天前到现在你一直都不能说话吗?这两天里有没有尝试过发出声音?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刚刚自己竟然说出了“完了”两个字,就赶忙打字把这件事情也告诉凌远。

不一会儿凌远又递过了手机:

也就是说,你说完“完了”这两个字,之后就再发不出声音了是吗?

李熏然打字:

那个……凌院长,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凌远打字:

没关系,你说。

李熏然打字:

您不是能说话么……没必要跟我打字呀……

凌远捧着手机,房间里瞬间充满了尴尬。

 

5.乌鸦嘴

赵启平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你说说这!!真是……刚才那小伙儿今天是来看脚踝扭伤的,结果突然口香糖堵住呼吸道,给憋死了!你说这口香糖堵气管这种事可能性就不是很大,邪门的是我就在他旁边都没来得及抢救过来!这也太……太奇怪了吧!”

李熏然给赵启平打字:

就这么死了?!!!我刚刚就是看到他的医保卡,想起来我忘带医保卡了,才想跟你说‘完了,我没带卡’,结果刚说出‘完了’,这小伙子倒先完了!

 

“你这嘴也真是够邪门的了!好好的突然就不能说话了,好不容易说了句‘完了’,结果还把那小伙儿说完了……”赵启平吐槽。

“等一下,你那句‘完了’是冲着那个小伙儿说的吗?”敏锐的凌远似乎抓住了一些线索。

“是啊,他拿着医保卡呢。”李熏然打字。

“我知道你这个病了。也不是完全哑了,一天只能说一个字。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被下药了?你想想你变哑之前有没有吃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凌远问。

“前一天晚上快递员给我送了两盒小龙虾,卡片上写是为了感谢我帮她找回钱包。我那天刚好抓了个偷钱包的贼,搜出了好几个钱包,所以我就把小龙虾吃了…………现在想想,钱包主人怎么能知道我家的地址呢……”李熏然想了一会,打了这行字。

“拜托……下次在食物面前也请留一些理智好么!!”赵启平直翻白眼。

“不过院长啊,你说他一天只能说一个字,但是他今天说了两个字呀!”

“字可以攒的,他昨天一天没说话,今天就能说两个字。”凌远解释。

“这也可以?那要是一个礼拜没说话,周末就可以说七个字了?”赵启平笑。

“我这个病能不能治呀?难道我这辈子都要这样了?”李熏然着急的打字给凌远看。

“你放心吧,能治的。你这个病我在我爷爷留下了的笔记里看到过,那上面有解药配方。”

“对了,那他这一句话把人家小伙儿说死了,是特异功能还是只是巧合呀?”赵启平问。

“应该只是偶然吧,这个我还真不清楚。不管怎么说,你今晚跟启平来我家,我给你配药。”

 

6. 彩票

按照凌远爷爷留下了的笔记,治李熏然这个病要喝中药,说是连喝十五天,配合每天针灸就可以治好,所以凌远让李熏然每天晚上去他家喝药、针灸。

有一天晚上,李熏然到凌远家去喝药的时候,兴致勃勃的掏出手机给凌远打字看:

赵启平让我三天别说话,攒三个字,今天他带我去买彩票了!

“哦?他想要试验你的嘴灵不灵?”凌远问。

“可不是么!买了张刮刮乐让我对着彩票说‘十万元’!”李熏然打字。

“看来你这嘴还是不灵啊……”凌远说。

“为什么这么说?”

“赵启平那咋咋呼呼的性格,如果中了十万块还不大手一挥请小护士们挥霍一顿?这一天风平浪静的,看来是不灵的。”

“才不是呢!我当时故意使了个坏,我对着彩票说的是‘十块钱’!结果你猜怎么着?他真的就中了十块钱!”

“哦?所以说还是灵的?”

“我觉得挺灵的!凌院长你有没有什么愿望啊?十个字之内的,我再攒几天给你实现了!要不十个字以上的愿望也行,我先停止治疗,等实现你的愿望了我再喝药!”

“少臭美了,中了十块钱就把自己当预言家啊!赶快喝药吧小屁孩儿!”凌远看着李熏然笑,并把一碗苦苦的中药给他灌了下去。

 

7.灵验

赵启平请李熏然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只求他帮一个忙。

“我知道我这嘴最近可能很玄幻,但是也不至于真的说什么都成真吧?”李熏然打字。

“我就信你说的都能成真,你就帮我这回吧!就攒三个字!求你了!”赵启平把剥好壳的皮皮虾放到了李熏然的盘子里。

“不是我不想帮你,你要是想中五百万啥的也就算了,这次你求的可是感情啊!万一成真了你俩在一起了,你能确定他是真心爱你还是只因为我的嘴才跟你在一起的?”

“不会的!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只不过他介意我们俩都是男的,而且我还这么年轻,他总怕耽误了我所以一直不同意跟我在一起。”

“就是那个公司的大老板?”

“除了他还有谁。反正我的幸福就指望你这金口玉言了啊!拜托拜托,就三个字!”

“好吧好吧,不过我只管说,一切后果你自己承担啊!”

三天后赵启平如愿和谭宗明走到了一起。

 

“你说神不神奇!我就看着他俩说了句‘在一起’,这个谭宗明就跟突然开了窍似的对赵启平说什么我爱你我要保护你一辈子什么的。艾玛肉麻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晚上在凌远家,李熏然给他做汇报。

“他俩结婚的时候你一定得要一个大红包!快喝药吧!”凌远说。

“话说,我这嘴这么灵,你就不想让我帮你实现个愿望?”喝完了药,李熏然打字问道。

“我还真想不出来有什么愿望。你说中奖那些吧,就算真中了,我也感觉不踏实,总觉得有因果报应似的。”凌远一边准备针灸一边说道。

“那不要钱,给你说个美女老婆吧?你有没有心动的人呀?”李熏然把手机递到凌远面前。

凌远看了他的字却没说话,默默地把他的左手拉过来,针灸。

“哎,你会针灸,是不是得很懂穴位什么的呀?真的有点穴吗?点住不能动那种的?”

李熏然用空出来的右手打字给凌远看。

“各种穴位我了解着呢,不过点穴不只是点在穴位上,还得有内力加持才能行。倒是有一招点穴是人人都能学。”凌远把针从李熏然手上拔出来,缓缓说道。

“真的吗?快教我快教我!!!!!!!!!”

凌远把针收好,抬头看李熏然。

“你确定你要学吗?”

李熏然拼命点头,眼睛里闪着光。

“好的,那你看清楚了。”凌远像是被他的眼睛蛊惑了,视线完全离不开他的眼睛。四目相对,凌远出手快准狠的戳到李熏然的腰窝。

“点你的笑穴!”

突然被戳了腰窝,李熏然一扭身子倒在沙发上,胳膊扭着凌远点穴的手,把他也拉倒在了自己身上。

“你……没有痒痒肉是吗?”对视半晌,凌远问道。

李熏然点点头,虽然发不出声音,但是连目光都在笑。

“啊……好尴尬……”凌远从李熏然身上爬起来,挠了挠头。

李熏然抓过手机打字,一手猛戳凌远腰窝,一手把手机递到他眼前:

“谢谢师傅,我学会了,点你尴尬穴!”

 

8. 最后三天

“远哥,还剩三天我这病就能好了,你真的没啥愿望吗?”

“真没有,你还是把这三个字留给自己吧。”

“我也没什么想法了……”

“要不你给自己找个女朋友呗?你不是还单着呢?”

“远哥,你真相信爱情这种事也能说得准吗?”

“赵启平跟他男人不就让你说准了吗?”

“那是人家俩人本来就有感情,只不过是人家谭总心结没解开。其实就算我不说,他俩早晚也得在一起。”

“那你也找一个对你有意思的姑娘说呗。怎么样,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有……”

“要不就试试呗!反正都是要告白的。攒三天正好跟她说‘我爱你’。”

“我再考虑考虑吧……”

 

9. 最后一天

“怎么样?告白了吗?”

“没有……”

“为什么啊?”

“其实我挺介意我这张嘴的,万一真的只是因为嘴灵而不是真爱怎么办?”

“那怎么办?这三个字就浪费了?”

“要不……我给你搞一桌晚饭出来?”

“凭空变食物?这我倒要见识见识了!”

李熏然走到厨房,指着空空的餐桌说,“变美食!”

门铃响了,赵启平给李熏然订的庆祝他恢复正常的大餐送到了。

 

“真神了!行了,晚餐也有了,赶紧把药喝了吧!”凌远把药递给李熏然。

针灸过后,凌远收针,“应该可以了。说两句话听听?”

“远哥?”李熏然试探性的叫了一声,随即惊喜的喊道,

“远哥你真是神了!!我能说话了!!!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话了!哎我的天呀这半个月可憋死我了!!!远哥你就是我的大恩人!!”

凌远笑眯眯的看李熏然一口气不喘的说了一堆话,

“治好了就行了,只是记住下次别乱吃东西了。”凌远揉乱了李熏然的头发。

“远哥,”李熏然突然表情变得很严肃。

“怎么了?”凌远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我觉得我的灵力还在。”

“不会吧……”

“要不我给你试验一下?”

“怎么试?”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望着他的眼睛,很坚定的陈述

“你,爱,我。”

凌远一下子就笑了。

“你、你笑什么啊!”没得到回应,李熏然有些尴尬。

“笑你口是心非,心里明明想的不是‘你爱我’而是‘你吻我’对不对?”

“啊?”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味儿来就被吻住了。

唇舌交缠之间,李熏然迷迷糊糊的想,远哥竟然吻我了……但是我没想让他吻我啊……算了,就当是我心里的灵力太强了吧!

 

END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