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梦回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史料


摸鱼,擦边球

棺材板压不住了。对不起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和伽利略……


OOC


1

方孟敖和杜见锋高中毕业都要去当兵,已经联系好了,高考都不用考。方孟敖抓住了当兵前最后的轻松时光,每天抽烟喝酒打台球、把妹约会亲口口。本来他是想叫上杜见锋一起花天酒地的,却一直没找到他。也就算了,反正当兵以后少不了天天见面呢。

不过如果让方孟敖知道,找不到杜见锋的原因是这癞蛤蟆天天去图书馆泡自己的弟弟了,方孟敖一定会用台球杆撬开他的嘴,把台球一颗一颗全塞进他肚子里去。

 

方孟韦跟杜见锋地下恋情有大半年了,曾经探过方孟敖的口风,得到了带“揍死他、杀”等字眼的回复以后,就一直没敢告诉方孟敖。

“哎,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如果我哥发现了怎么办?”图书馆里,方孟韦敲了敲桌子,把枕在一堆书上睡觉的杜见锋叫起来问道。

“放心吧,说他方大头敢进女厕所、敢闯监狱我都信,但是他绝对不敢来图书馆。这里对于他就像是老妖精看见金刚寺,他一看见书就犯晕。”杜见锋把下巴搁在书上说道。

“你不也是一看书就犯晕吗!”方孟韦笑他。

“是啊,我看书犯晕,一看你就精神了。所以我就看看书再看看你,看看你再看看你,再看看你~”杜见锋说着,伸手勾了勾方孟韦放在桌上的手。

“少贫嘴,你枕的那本物理史给我用一下。”方孟韦掐了一下杜见锋的手指,伸手管他要书。

“我的妈……你选的不是理科么,怎么理科也要学历史?要命了!”杜见锋感叹。

“课外学习小组的活动,不是每届高一都要搞的嘛,你当时没搞么?”

“搞了吧,鬼知道呢……反正老子都是这样过去的。”杜见锋说着,侧头枕着书开始装睡打呼噜,把方孟韦逗得直笑。

“行了行了不跟你说了,图书馆要保持安静。你再睡会,一会喊你起来去休息室吃午餐。”

 

2

杜见锋枕着书,迷迷糊糊就听方孟韦小声嘀咕着什么“居里夫人要是先发明防辐射服,再提炼镭就好了……”

杜见锋心里觉得好笑,想起了以前上课的时候,大家总是抱怨“如果那个苹果没砸到牛顿…如果爱因斯坦砍樱桃树被他爸打死了…如果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丢铁球的时候被铁球的重量带下斜塔摔死了……那样我们现在就不用学这些东西了。”

想着想着,杜见锋逐渐入梦。微风吹起白衬衫的衣角——不对啊,这大冬天的我明明穿的是棉袄啊!杜见锋睁开眼,发现自己并没在图书馆,而是在一片草地上,不远处有个山包,山包上有棵树,树下有一个在看书的少年。

“孟韦!”杜见锋喊着,就往山包上跑。跑过去才发现,树下少年一头卷发,捧着一本全是外文的书,正瞪着蓝色的大眼睛惊讶的盯着自己。

“这他妈是哪啊?”杜见锋迷茫。

少年盯着他说了一串杜见锋完全听不懂的话,杜见锋冲他耸了耸肩,

“你惊讶吧?老子比你还惊讶呢……这是做梦吧?”杜见锋说着,就看见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眼看就要砸在少年的头上。说时迟那时快,杜见锋猛地伸手在少年头上方一扫,接住了苹果。

“卧槽……你不会是牛顿吧?”接住苹果的杜见锋愣了三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少年依旧瞪着眼睛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没事没事!苹果!”杜见锋冲他摆了摆手,拿起苹果咬了一口,“啥也别想,就一个苹果而已!甜!还脆!”说着,冲牛顿比了个大拇指。正要啃第二口的时候,又一个苹果掉了下来整砸在杜见锋肩膀上,不过一点儿都不疼。

杜见锋觉得自己身体轻飘飘的要上天,飞起来的时候就听牛顿在那嘀咕,他还听懂了!

“为什么苹果往下落砸在那个人肩膀上,而不是往天上飞呢?”

“哥们儿你不是吧?你抬头看看呗?老子正往天上飞呢!”杜见锋冲牛顿喊道。

 

3

穿过一片白茫茫的云海,杜见锋落地。这次他落在了一条路上,左手边是一户人家的院子。院子里还是个卷毛少年,拿着一把小斧子对着一颗樱桃树跃跃欲试。

“这他妈不会是爱因斯坦吧?”杜见锋自言自语道。

“刚刚没能让牛顿改变想法,这次努努力让爱因斯坦他爸打死他吧哈哈哈哈哈。”

说着,杜见锋走过去,隔着木篱笆喊,

“哎,那小孩儿!”

小爱因斯坦转头看他。

杜见锋指指他手里的斧头,比大拇指。再指指樱桃树,做了个砍树的动作,又比了个大拇指。

得到路人的支持,小爱因斯坦咧嘴一笑,挥起斧头三下两下就砍倒了这棵手腕粗细的小樱桃树。

“哎!”杜见锋再喊他,这次他指了指院子里的其他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就这样,杜见锋在院子外面忽悠这小熊孩子砍了院子里五棵树,又把木篱笆砍倒了一片。

就在这时,房子里走出来一个男人,看到院子里的狼藉直皱眉头。

“哈哈哈哈熊孩子!看你爸不打死你!”杜见锋说着,就觉得自己又开始轻飘飘的飞起来。

“我的上帝!这都是谁干的!!”飞起来的杜见锋又能听懂两人的对话了。

“爸爸,是我干的……”

“你知道你都做了些什么吗?天啊!”

“对不起爸爸,我错了……”

“没关系儿子,你很诚实,爸爸原谅你。”

……………………

 

4

再次落地,是在房间里。一个女人,正在一堆黑乎乎的东西里翻着什么。

杜见锋在书上见过她的照片——居里夫人。

为了防止居里夫人受辐射,杜见锋冲上去张牙舞爪的冲她比划。指指那堆东西,做了个爆炸的音效,指指居里夫人,做了个死翘翘的表情。

然后被居里夫人叫来的人拖出去丢在了大马路上…………

 

5

就不能让我改一回历史吗?如果不能改历史,你让我穿越干嘛呢?在云里穿行的时候,杜见锋心里很不满。

“这样吧,你把我带到孟韦初中的时候好不好?如果孟韦初中那会就喜欢我,我们俩还能多在一起几年!”杜见锋对着云雾喊道。

再次落地,还是在室内。

“孟韦!作业做完了没?下来吃饭啦!”楼下有人喊道。

“知道啦!就来!”左手边的房间传来方孟韦的喊声。

真他妈灵啊!杜见锋开心得不得了,悄悄推开门走了进去。

方孟韦正在书桌前写着什么,坐得笔直的小身板撑着初中校服的白衬衫,背影都说不出的好看。

杜见锋脚踩在木地板上发出“吱呀”的一声,吓了方孟韦一跳,赶忙回过头,同时把手上的本子合了起来。

“见锋哥?你怎么来了?”方孟韦惊讶。

“啊……来找你哥,顺便来看看你。写作业呢?”

“嗯,写作业呢!”方孟韦说着,有些慌乱的把本子塞进了抽屉里。“见锋哥今晚在我家吃晚饭吗?”

“不了,我找完你哥就回家。”

“那……那我下楼去吃晚饭了!”

“好,我去找你哥去!”

离开房间,杜见锋听方孟韦嗒嗒嗒的下楼去了,转身溜进了他的房间。刚刚小鬼做贼心虚藏起来的本子,他可好奇着呢!

翻开本子,原来是日记。最新的一页只写了几行:

“今天放学被高年级的姐姐拦下了,让我帮她给我哥递情书。我哥收到这封情书,一定又会跟见锋哥炫耀。其实,如果把我写给见锋哥的情书 书信都给他的话,那见锋哥收到的 书信数量一定把我哥给比下去了!”

 

杜见锋觉得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那么舒坦,天那么蓝,草那么绿,阳光那么明媚,身体那么轻快。再次飘到云端,杜见锋满足的不得了。

 

6

一个颠簸,杜见锋从云端摔下了无底深渊。浑身一颤,杜见锋在图书馆中醒来。

“怎么了?做恶梦了?”一旁学习的方孟韦被他吓了一跳,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嗯,做梦了。几点了?”

“该吃午饭了,走吧。”方孟韦说着,合上书本从包里拿出了两个饭盒。

杜见锋跟在方孟韦身后上楼梯去休息室,

“孟韦啊,我跟你说。”

“嗯?”

“爱因斯坦的爸爸特别怂。”

“什么?”

“还有居里夫人,一点都不讲情面。”

“啊?”

“估计伽利略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过我没去。”

“说什么呢你?”

“有个小孩儿给我写了好多好多的情书。”

“谁?!”

“哈哈,逗你的!快吃饭吧!”

“嗯。”

 

END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