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记一次失踪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不敢见你


瞎写,摸鱼


OOC


1

杜见锋失踪了。

从那天晚上来自己家跟自己的父亲和哥哥吃了一顿饭之后,方孟韦就再没联系上杜见锋。

那可是两个人自交往以来,杜见锋第一次登门拜访。

父亲和哥哥也算是默许了两人的恋情,并没有特别为难杜见锋,除了把桌上的两斤散装的42°二锅头都给杜见锋灌下去了以外。

杜见锋为了陪方步亭和方孟敖喝得尽兴,醉到不省人事,当晚就在方家的客房过夜,到第二天中午方孟韦回家吃午饭也没醒。

等晚上方孟韦再回来,杜见锋已经不见了。当时方孟韦还以为他只是回家了而已,并没有在意,等隔了两天杜见锋一直都没联系,方孟韦才觉得不太对劲儿。

 

2

给杜见锋家里打电话,家里的佣人说,他这两天一直没回去过。

给营区打电话,毛利民说三天前他开车把杜见锋送到方孟韦家门口之后,就再没见过他。

认识的人的电话打了一圈儿,也没找到杜见锋。

他能去哪了呢?完全没有头绪。方孟韦放下电话,坐在椅子上有些郁闷。

“怎么了这是?有心事?”李熏然过来找他。

“你说……如果有人失踪了,该怎么办?”

“那还能怎么办,报警找呗!”李熏然回答说。

“对啊,报警!可是我就是警察啊……”

“那就剩找呗!谁失踪了啊?”

“杜见锋,三天前在我家跟我爸和我哥喝了顿酒,就再也没联系了。”

“啥也别说了,立案吧,我跟你一起查!”

 

3

第一站去了方孟韦家。

方家佣人说:那天方孟韦吃完了午饭回警局,前脚出门,后脚杜见锋就醒了。摇摇晃晃从房间里出来,双手按着脑袋直喊头疼。当时家里也没有解酒药,本来想给他做碗醒酒汤的,他说不用了,去药店买药去,说完就走了。

方家园丁说:当时他正在除草,听到有人喊自己,问附近最近的药店在哪里。他当时汗水正好流进眼睛里,就眯着眼睛告诉他出门往东走有一个“仁和药局”。

 

第二站去了仁和药局。

药局的伙计说:当天的确有个穿军装的人来买醒酒药,同时还买了风油精和酒精。之后应该是去医院了。

“去医院了?酒醉得这么严重吗?”李熏然问。

“额……这、这个……我们就不清楚了,您去医院问问吧。”伙计打了个磕巴。

方孟韦和李熏然也没再问下去,只问了他去的哪家医院就走了。

 

4

第三站去了医院。

两个人正在挂号处询问杜见锋失踪那天医院里的挂号名单,李熏然看到他表哥赵启平提着一袋东西往外走。

“启平哥!”李熏然喊他。

“呦,你怎么在这?”赵启平听到喊声向李熏然走了过来。

“查案子呢,杜见锋不见了,我陪孟韦过来找他。”

“啊……是啊!那行,那你继续查吧,我先走了。”赵启平准备走。

“哎启平哥,三天前老杜来医院,没去找过你吗?”方孟韦问道。

“没有啊,这几天我都没见过老杜。”赵启平回答。

“苹果?还有饭盒?启平哥你这是干嘛去啊?提这么多吃的?”李熏然低头发现赵启平提着的袋子里都是吃的。

“我……我自己买的,买回家吃的。”赵启平握住了袋子的封口,提袋子的手往身后放了放。

“你现在就回家吗?这才下午两点钟啊!”

“是啊,才两点钟。我有点不舒服,请假了。不说了,我回去休息了啊。”赵启平说完,健步如飞的走了。

“完全不像有病嘛……没病装病那就是有奸情!”李熏然说完,让方孟韦自己在医院查杜见锋的行踪,他要去跟踪赵启平了!

 

5

挂号处的护士说:杜见锋的确来挂过号,还是骨科的赵医生带他来的。没说病因,只挂了个普通号,就带他去处置室了。

赵启平撒谎了!

不过赵启平刚刚出去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只能等李熏然跟踪他回来之后再找他了。这种原本很着急,却又不得不等待的结果搞得方孟韦心烦意乱。

正要踏出医院的门,就看李熏然骑着自行车风风火火的赶了回来,拉住方孟韦气喘吁吁的跟他说,“快跟我走,找到老杜了!赵启平这个大骗子!”

“你哪来的自行车啊?”方孟韦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为了跟踪赵启平,在医院门口随便骑了一辆。先别管这个了,快开车!我带你去找老杜!”

按照李熏然的指引,方孟韦把车开到了郊外。河边的一处空地上,搭着一个行军帐篷,帐篷旁边的两棵树上拴着根绳,晾着一套军装。帐篷旁边有个正准备生火的背影,穿着白背心和灰色条纹大裤衩,不是杜见锋还是谁!

 

6

“杜见锋!你在这干嘛呢!”方孟韦冲下车喊道。

生火的背影一愣,却没动。

“杜见锋我问你话呢!失踪了这几天,你跑这里来干什么!”方孟韦边说边往帐篷走。

“别过来!”杜见锋背对着方孟韦喊道。

“你到底在干嘛?伙同赵启平一起骗我,我问你,你是不是想甩掉我?”方孟韦并没有停下。

“我没有!你站那,别过来!!”

“为什么不让我过去?你为什么一直背对着我?杜见锋你是不是不想处了!”走到离杜见锋还有两米远的地方,方孟韦停住了脚步。

“我……是这样的……孟韦你听我说……这件事情吧……”杜见锋嘴上说着绕圈儿的话,脚下慢慢向河边的方向转,突然一个屈膝弹跳,就要扑到河里面去。

方孟韦早注意到了他脚下的动作,几乎与杜见锋同时起跳飞扑,在杜见锋没落地之前扑到了他,两人一起滚入了河中。

河水有膝盖那么深,杜见锋怕方孟韦呛到水,赶忙伸手把他扶了起来。方孟韦抓住杜见锋的背心不放,在看到他脸的那一刻,深深地愣住了。

 

7

“有醒酒药吗?”

“有,您是要——噗……要喝的还是药片?”

“你笑什么?没见过宿醉的吗?”

“二红,把你的小镜子拿过来一下!先生,您的脸上……好像……您自己看吧。”

“?”

“我艹你舅舅的方孟敖!你个大王八蛋!!!!老子要枪毙你五百次!!娘的!”

“这玩意怎么能洗掉?”

“看样子不是水洗的,您要不用酒精或者风油精试试?”

“…………酒精不好使啊……风油精给我……卧槽!辣眼睛!!!妈个鸡的方大头!你他妈趁老子喝醉往老子眼皮上画画!老子他妈的戳瞎你双眼!快拿点纸!!眼泪止不住了!”

“客人,要不您去医院看看吧?”

“你给我叫个车,送我去医院!对了,这件事不许说出去!要不老子毙了你!”

 

“赵启平!”

“老杜?怎么了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谁干的啊?哈哈哈哈哈”

“闭嘴!赶紧给我想办法弄掉了!”

“不至于吧你?只是被人在脸上画画,也不至于哭吧?”

“哭你奶奶个球儿!老子这是风油精熏的!天杀的方大头!”

“行了行了,走,我带你挂个号去处置室。”

 

8

“你是不是傻?”方孟韦在水里好不容易憋住了笑,问杜见锋。

杜见锋正在纠结,如果挡住额头上大大的“龟千岁”三个字,左脸上的三个小王八就会露出来。如果挡住右脸上的长长驴脸和下巴上的两只屎壳郎,鼻尖上的绿头苍蝇又遮不住。而且左右眼皮上的“神龟虽寿,犹有竟时”让他不得不瞪圆了双眼才能让字消失一部分。

“别遮了,我都看完了。”方孟韦拉过杜见锋想要挡脸的手,“看这画工,肯定是我哥的杰作吧,这家伙字写得不怎么好看,偏偏画啥像啥。”

杜见锋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去,方孟韦看到小王八壳和驴脸都有些泛红。

“就因为这个才玩失踪的是吗?”

“…………我……不敢见你……”杜见锋终于开口了。

“这玩意洗不掉吗?”方孟韦手上沾水在绿头苍蝇上搓了搓。

“洗不掉……赵启平也没办法,说只能等它自己消下去了。”

“所以你就躲到这里来野营了是吗?还让赵启平给你送吃的?”

“嗯……”

“行了别在水里坐着了,去生火,衣服都湿了。”方孟韦从水里站起来,开始脱衣服。

“你去把我的衣服换上,赶紧开车回去吧,别着凉了。”杜见锋说。

“不用,我去帐篷里睡觉,罚你给我把衣服烤干。”

“孟韦你还是回去吧……”

“不回去!”方孟韦伸手戳了戳杜见锋的左脸,

“我今晚留下陪神龟。”

 

END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