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赵启平的早晨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梧桐


又是一个荒诞的故事,灵感来自动画片《马丁的早晨》


OOC


1.

平时都是谭宗明出差多,这次轮到了赵启平。

睡前在床上跟谭宗明视频了之后,打算练习一遍第二天的报告就睡觉。房间里太安静了,赵启平随手打开了电视机,搞出点声音来陪自己。

电视里正在播放动画片《马丁的早晨》,讲的是一个叫马丁的小男孩每天早起都会变成一个角色,他要以这个角色的身份度过一天。

本来只是想听个声音,没想到赵启平竟然有滋有味的看了三集动画片。看着看着就开始犯困,赵启平就枕着动画的声音睡着了。

 

第二天是被压醒的,觉得身上的被子千斤重。赵启平伸手拿手机看时间,发现自己的手上长满了羽毛,而且翅膀很短,伸开了也没够到枕头边儿……

 

啊,我这是变成一只鸟了。赵启平很淡定的想,一定是昨晚看动画片的锅,都梦到自己变成马丁了呢!

把翅膀放在嘴边,叼住一根羽毛用力一扯——哎呀!疼!

再扯一根,还是疼。

用力啄自己的爪子,哎呀,疼哭了。

不是梦吗?

可能是被动画片提前打了预防针,赵启平竟然就这么接受了这个睡一觉变成了鸟的设定。或许他潜意识里还认为这是个梦,只是想顺其自然美美的把这个奇怪的梦做完吧。

 

2

既然变成了鸟,那也不用做报告了。在房间里试飞了几圈之后,赵启平用嘴将纱窗啄出个洞来,钻了出去。

要说鸟儿要是有了人类的智商可真可怕。赵启平就这样飞到机场,悄悄混入人群,搭乘飞机回到了谭宗明身边。

谭宗明很奇怪,自己办公室在顶楼,很少开窗,这只麻雀是怎么进到自己办公室来的?

目前这只鸟正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努力想叼起他的笔写字。奈何笔太重了,它选择了放弃,开始摇头晃脑的用嘴在纸上划印子。仔细辨认一番,竟然是——救命,我变成一只鸟了。

谭宗明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麻雀,第一反应居然是抓到手里翻过来看看它肚子下面是不是有小弟弟……

赵启平猛啄了他手指让他松手,又在纸上摇头摆尾得写,我是赵启平。

 

“启平?”谭宗明很诧异,“你变成鸟了?”

 

赵启平指引他在电脑上看了一集《马丁的早晨》,谭宗明瞬时觉得科学全都是放屁。

于是那一天,谭宗明头上一直顶着一只麻雀。

公司员工有嘴碎的,私底下开玩笑说:“你看看,赚了那么多钱、当了总裁有什么用?还不是顶个鸟用!”

 

2.

第二天赵启平是被冻醒的,他想拉被子,发现自己行动不太方便。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没在床上,而是在路边,我去,今天竟然是棵树!

 

谭宗明醒来后发现麻雀不见了,心想着是不是赵启平变回人了,就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没人接,谭宗明开始担心,难不成又变成了其它动物了?

 

正琢磨着,就听窗外吵吵嚷嚷的。向外看去,竟然是门口一棵法国梧桐一夜之间掉了一半树叶。

“真是奇怪了!其它的树都没事,偏偏这棵树掉了这么多树叶!这事儿你都怪不着风!”园丁跟其他人说道。

谭宗明突然灵光一闪。走下楼遣散了围观的人,伸手摸了摸树干,

“启平?是你吧?”

没有风吹过,树枝却摇了起来,晃掉了几片绿叶在谭宗明身上。

看来是认对了。

如果赵启平变成了树,按常理来说树枝应该是他的手吧?那么——

谭宗明找来梯子,在树干稍微高一点的地方用钥匙刮了刮。树枝摇晃剧烈,掉了一地落叶。没错了,这里是他的腰,他最怕痒,这是挠到他痒痒肉了。

所以说——

“啧,很硬啊!”谭宗明往下一点摸到了一个半长不短的枝干上,“这里是小启平吧?”

“啪”的一声,高处的一根树枝突然断掉,整砸在谭宗明头上。

哎呀呀,害羞了呢!

 

园丁很惊讶,平时从来不过问园艺的谭宗明居然扛起铁锹专门给一棵法国梧桐松土、浇水、施肥,还用床单把树干上某根半长不短的枝干裹了个严实,跟神经病一样。

 

“谭总不是中邪了吧?”

“我跟你说啊,这万物都是有灵性的,越是像谭总这种赚大钱的老板,就越信这些。这棵树不是莫名其妙的掉叶子了吗,可能这就是征兆!大概他公司的股票要大跌呢……”

 

3.

第三天早上,谭宗明再次没找到赵启平。

今天又变成什么了?正想着,一只蚊子“嗡嗡嗡”的叫着,落在了他胳膊上。

谭宗明在想拍死它时突然住了手,

“启平?今天变成蚊子了?”

蚊子不理他,认真的吸血。

好吧好吧,让你吸,谁让我宠你呢。

蚊子毫不客气地在他胳膊上吸了四个大包,痒得难受。

刚想打电话叫秘书给他买一管蚊虫叮咬的药,秘书倒先打来了电话:

“谭总,有只小鹿犬闯进了咱们楼,别看体型小,却凶猛地很,谁靠近就咬谁!我们已经联系专门抓流浪狗的组织了,在这期间请您小心一点。”

“等一下!告诉那个组织不用来了,这条狗我应该认识。”

挂掉电话,门被踢开了,一只小鹿犬“汪汪”地叫着扑进了谭宗明的怀里。

“启平?”

“汪!”

“今天变成小狗了?”

“汪!”

“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去。”

“汪汪!”

“卧槽!”

“汪?”

“我刚才以为你今天变成了蚊子,老老实实的让一只蚊子咬了四个包……妈的。”

“噗……”

 

END


评论(25)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