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挑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苦瓜

没听过陈奕迅的《苦瓜》,直接把苦瓜当菜写了。出题者请见谅。

OOC

1
明诚刚到明家的时候,像一只胆小的猫。不敢伸手夹菜,只会一言不发的往嘴里扒饭。明镜和明楼心疼他,紧着给他碗里夹菜,他还没能接受自己可以堂而皇之的享受如此高等的待遇,只把夹过来的菜当做任务,哪管是什么菜,塞进嘴里一股脑咽下去才不会惹大小姐和大少爷生气。

明台的小少爷脾气是从小给惯出来的,挑食的毛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胡萝卜、芹菜、香菜,凡事带一点怪味的菜全部都不吃。虽说他爱吃肉,但是吃肉也有讲究,肥瘦比例最多接受3:7,再肥一丁点儿都会被他甩到垃圾桶里。一顿饭下来菜盘子都被他翻得乱七八糟的,明楼要打,明镜又护着。为了让明台营养均衡,明镜和阿香想了许多办法,切碎了做馅、榨汁和面,包子做成花,可算是哄得明台吃进去几口。
明台问阿诚:阿诚哥你怎么什么都吃啊?苦瓜那么苦,生姜那么辣,你吃下去就没感觉?
明诚:是吗?我吃了苦瓜和生姜了?可能刚才咽太快没细嚼,没印象哩。

2
阿诚终于适应了明家的生活,变成了一只乖猫。不管明镜明楼说什么他都乖乖听话。饭桌上他自己夹菜,也开始避开生姜、葱段、青椒、苦瓜这些自己不太喜欢吃的菜,不过只要明镜一句:
“最近降温了,阿诚多吃点姜片去去寒气,不容易感冒。”
或者明楼一句:
“今天的苦瓜炒蛋味道不错,阿诚多吃点。”
阿诚就会很听话的大口大口往嘴里塞,即便没那么好吃,也闭着气咽下去。
因为他这么吃饭,所以就像拔节的玉米似的,个子窜出去老高,把明镜欢喜坏了。

再看明台,个子都被阿诚给比下去了,明镜怕他不长个,担心得够呛。除了早晚一杯牛奶,还各种炖骨头汤、把小鱼的肉和刺混在一起炒得酥酥的撒在饭上,餐桌上的大虾也没断过。可算明台也是个高个子的基因,在明镜的食补之下也长了起来。

明台问明诚:阿诚哥你真的爱吃苦瓜吗?
明诚:苦瓜不好吃。但是大姐说苦瓜清火,吃了不长痘痘,大哥说他讨厌长痘痘,所以不好吃也要吃。
明台:很想伸出手去摸摸你这只乖猫的头,可惜个子没你高,你头低一点呗?

3.
明诚先跟明楼出了国,从此明楼的饮食开始由他全权打理。也会做苦瓜炒蛋,做菜也会用生姜,不过明诚尽量把苦瓜炒得久一些,苦味会淡一些,把生姜丢到油里炸久一些,这样不仅菜里有姜香,生姜片也不会过于辛辣。
有一次明诚发烧,药吃下去能退烧,但是晚一点还会反复,明楼急得不行,给明镜打了跨国电话。明镜告诉他给阿诚洗个热水澡,喝一碗浓浓的红糖姜汤,塞进被子里捂好了发汗。
洗完澡的明诚缩在被窝里,等来了明楼端着一碗离老远就闻得到姜味的汤。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明楼难得下厨,明诚很给面子的把汤水喝干了,留下半碗切得薄厚不匀的姜片。
“大姐说了,姜片也要吃掉。”明楼说。
阿诚此刻已经不再是乖猫,而是会撒娇的猫了,
“这姜片实在太难吃了,我不想吃。”然后可怜巴巴的望着明楼。
“阿诚从小最乖了,从来不挑食,来,乖乖吃掉。”
“不吃不吃,大哥要不你自己尝尝,味道肯定要命。”
“我吃了你就吃?”
“你才不会吃呢。”
接下来发生了两件让阿诚不可思议的事情,一件是明楼舀了好几片姜,眉头都不皱就送进了嘴里,另一件事是,他嚼了几下后突然捧住自己的脸,嘴对嘴把姜片送到自己口中,直到他咽下所有姜片,明楼的舌头在他嘴里检查了一遍,才离开他的嘴。
“你看你这不是吃了,再来一口吧?”明楼挑眉。
明诚把红透的脸埋进被子里,还嘴硬的说,“大哥先吃,你吃我就吃。”
也不知是生姜效果好还是明楼效果好,反正明诚的病好了。

明台跑去巴黎找两个哥哥玩,没几天就吃腻了法国菜,天天熊着阿诚给他做好吃的,而且条件特多,不许放这个,不许加那个的。明楼看不惯,抬手要揍,正赶上明镜来电话,明台得意得冲明楼吐舌头,当天的菜全都如他所愿。
偶然一次机会,明台撞破了明楼跟阿诚的关系,从此更加肆无忌惮,一点不如愿就威胁打电话告诉明镜。明楼也不是好惹的,第二天明台起床,家里已经没人了,灶台空空,冰箱空空,只有餐桌上五根洗干净的苦瓜和一张字条:
我跟你阿诚哥出差,家里一点食物和钱也没给你留,电话线也被掐了。你把五根苦瓜乖乖生啃了,我们就回去了。
倔强的明台在饿了一天以后终于咬牙切齿含着泪,把手伸向了桌上的苦瓜……

明台问阿诚:阿诚哥你跟大哥什么时候开始的呀?谁先告白的?你们俩睡一起会不会那个呀?大哥他体力还好吗?你们俩平均几天一次呀?
明诚给明楼打电话:大哥,回来的时候买三根苦瓜,明台说最近上火,想生啃三根。……对,挑大的买,越苦越好。

END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